紫霓坐在舒適的沙發椅上,漫不經心地翻閱剛拿來的藏書。

沒會兒,她抬頭一看,映入眼中的是長約兩層樓高的哥德式彩色玻璃窗,窗戶旁則用著金色滾邊的暗紅色窗簾為裝飾,就連書櫃、鋪在地板的毛絨地毯也都是暗紅色,幾乎快讓她產生眼前的世界只有暗紅色的錯覺。

不禁令她無奈地想,難道身為吸血鬼的家都是不打算用其他顏色來裝飾嗎?

想了一下,紫霓決定好好欣賞這間猶如圖書館的「私人書房」。

踩踏著暗紅色毛絨地毯,紫霓望著總高度約六層樓高,面積大約是兩個室內運動場的書房,幾乎每個櫃子都是放滿不同年代珍貴書籍,紫霓心裡有些佩服布洛德家的收藏。

這是要花多少時間才能累積這麼龐大的數量呢?

順便一提,從新月之夜事件結束後,她已經昏睡了六天!

錯過了那麼多珍貴的時間,她實在很氣憤布洛德居然放任她繼續沉睡,白白浪費告訴她重要事情的機會!

由於她與布洛德定下契約不久,身體尚未完全轉化完畢就擅自移動身體,加上她曾抗拒他的契約,造成小小的違約懲罰,使得她才剛抵達古伊米主屋門口便失去了意識。

等到她醒來,享用完布洛德精心烹煮料理,稍作休息,準備聆聽布洛德說明一些她必須知道的事情時,由甦很恰巧的出現向他稟報急事。

在布洛德歉意與無奈的表情下,紫霓被他送到這間高級書房,一副她所想要知道的答案全都在這裡面,請自行找尋資料的態度之後,在她來不及抗議前消失不見。

……這種大海撈針的方法要去找尋她想知道的事情,未免太看得起她的搜尋能力了吧?!

想到這,紫霓決定暫時不去管吸血鬼的事情,她現在該做的正事是記錄夢境。

一想到自己莫名奇妙被布洛德害得她罷工了那麼多天,她可不希望自己才剛上任沒幾個月,就被其他前輩們說閒話。

掏出鎖夢鑰匙,輕輕一摸鑰匙上的紅寶石,紅光一閃,手中多了一本巨大的暗紅色書皮精裝本,望著書皮封面的「夢錄」二字,紫霓不由得嘆了口氣。

老實說,她還是不懂自己為什麼會比那些前輩們,更有資格拿這本「初代夢錄」。

不但不需強制更名接任夢境記錄者之職,還可以享有最高級的夢錄使者待遇……

想到這,紫霓決定要努力工作,絕不能丟影子爸爸的臉!

翻開夢錄,一陣光芒將紫霓整個人包覆,下一秒消失不見。

 

望著眼前光線朦朧不清的地方,紫霓皺著眉觀察四周,勉強可以辨識出自己處於室內。

照這三個月的經驗來看,這種方式呈現的夢境一般來說都是偏屬於負向,惡夢型。

對於惡夢型的夢境,她實在不怎麼喜歡多待,但是為了遵守記錄夢境的規則,她不得不耐著性子觀看下去。

沒會兒,右方出現了一道刺眼的光芒,瞬間掃除空間的黑暗,呈現採光極佳,擺設典雅的寢室。

紫霓訝異著眼前的變化,能夠那麼快速掃去夢中的惡夢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啊!而且她到現在還沒看見夢境主人……實在非常怪異。

正要動身前去找尋夢境主人的紫霓,突然間,被人從背後狠狠抱住,一股令人昏昏欲睡的香氣撲鼻而來,差點讓她失去意識睡著了。

面對這樣的情況,紫霓趕緊穩住自己的意識,內心極為震驚怎麼又有人可以碰得到她?更別提自己居然差點被迷昏,這太不正常了!

一時間沒辦法好好思考的她,決定趁著對方大意她沒有反抗能力時,技巧性地掙脫對方的擁抱,轉身正視對方的模樣。

不知對方是否為夢境主人的關係,身處逆光位置的紫霓瞇著眼幾乎看不見對方的面容,但是可以辨識出對方是一名男性。

望著那受到強光照射得而更加金光閃閃的金色大波浪長髮,結實不著上衣的完美身軀,還有對方背後隱隱出現的透明翅膀,瞬間讓紫霓心中產生不妙的直覺。

馬上拿出夢錄準備逃離這個夢境時,紫霓身體忽然動彈不得,抬頭一看,男子已站在她面前伸手觸摸她的臉頰,這時她可以清楚看見他的面容。

濃眉又挺直的鼻梁,深邃的眼窩配上飽滿的唇瓣,陽剛味十足的古銅色肌膚……是與布洛德不同味道,卻一樣會令女性著迷的俊美臉龐。

但是,這並不代表她就會被迷住。

「你是誰?」

當話說出來,紫霓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可以動了。

男子輕輕一笑,似乎她說了一句很有趣的話。

紫霓眉頭緊蹙,趁對方稍微分心了下,立即動用夢錄使者的能力──「毀夢」。

不料,男子卻突然捏住她的喉嚨,無視紫霓痛苦掙扎,用著渾厚好聽的嗓音道。

「這夢可是為了妳創造出來的,這麼輕易讓妳毀了,未免太可惜了。」

紫霓痛苦的說:「你……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這樣……」

「噓!」男子貼近紫霓的耳旁,「遊戲才剛要開始,妳有很多『時間』可以在這個地方找尋任何有關『我』的訊息……可別讓我太失望了。」

語畢,男子解開紫霓的束縛,帶著冰冷的笑容消失不見。

 

--

紫霓的巴哈勇者造型  

arrow
arrow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