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也有入夢資格啊,小鬼。」男子也很訝異布洛德的出現,手還不忘將紫霓拉入自己面前,「這次我不會再對她放手了。」

布洛德凝視了正向自己投於求助眼神的紫霓一會兒,目光移到男子身上道。

「路西裴爾,精靈王那傢伙早已有了防備,你就算逼她也沒有任何用處,何不等待『時間』的到來呢?」

被稱為路西裴爾的男子冷笑道:「你這是在求我?」

布洛德嗤鼻一笑:「我為什麼要求你?你只是個受限制的惡魔,不可能贏得過『現在』的我。」說到這,空氣中出現了寒氣,建築物開始結冰起來。

路西裴爾雙眼一瞇,伸手指向布洛德,四周突然出現了數十個觸手,以令人感到噁心的方式向布洛德攻擊。

紫霓緊張不已,正要開口提醒布洛德時,只見他對自己露出溫柔的笑容,下一秒那些觸手全被結成冰塊,接著打了個響指,瞬間化為碎冰。

「喔?不簡單嘛,那這招呢?」

路西裴爾對空做出握緊拳頭的動作,翻手一轉,地上的碎冰立刻化巨大的黑影,在要撲向布洛德那一刻又被結成冰塊,響指再次響起,這次的冰塊被一團炙熱的火焰蒸發掉。

路西裴爾眉頭緊蹙,目光緊盯著布洛德的一舉一動,氣勢沒有一開始的狠勁,似乎布洛德的實力超乎自己想像,沒辦法很順利解決。

突然間,路西裴爾發現自己的腳底,還有手指開始出現凍傷的情況,神情不禁微露出震驚,隨即使出力量化解那些企圖冰凍自己的「攻擊」。

布洛德見狀,輕笑的說:「終於明白我的意思了嗎?」

此時兩人的距離已剩五十公尺,布洛德停下腳步,優雅道:「路西裴爾,我想,我應該要好好提醒你,如果你不想連這個屍體跟著被毀滅的話,就快點帶走,免得我一時不爽,連『她』和這個夢一起毀掉。」

語畢,布洛德揚起燦爛的笑容高舉紅刀,剎那間,周圍的建築物從結冰的地方開始出現崩毀現象,並且朝大床的方向加快速度龜裂崩毀。

見狀,路西裴爾當下相信布洛德有能力毀掉他與黑髮女孩,他將紫霓朝布洛德的方向用力一推,轉身抱起床上的黑髮女孩消失不見。

當路西裴爾消失的剎那,崩毀的速度突然變得很緩慢,似乎是布洛德刻意放慢速度。

獲得釋放的紫霓忍不住鬆了口氣,隨即被布洛德擁入懷中,輕捏了一下臉頰懲罰。

「真不乖,我不是要妳好好待在書房嗎?怎麼跑來夢境了,嗯?」

這句話馬上讓紫霓想起剛才差點忘記的疑問:「你為什麼可以進來夢境?而且還會使用『毀夢』……」破壞力比她這個正牌夢境記錄者還要強大,太沒天理了。

布洛德神秘一笑,道:「等我們離開,我再好好回答妳的問題。」

語畢,紫霓愣愣地看著布洛德熟練地加快毀夢的速度,周圍的建築物迅速崩毀,最後在布洛德低頭輕吻她的額頭那一刻,瞬間回到書房,也就是紫霓最初離開時的原地。

紫霓訝異地望向布洛德,見他一臉溺愛摸摸自己的頭頂,開口道。

「妳餓了嗎?要不要吃點東西呢?」

……現在是把她當成豬在養了嗎?

怎麼每次見到她都在問餓不餓,要不要吃點東西呢?

紫霓蹙著眉,打算拒絕時,她的肚子非常不湊巧的發出極為難聽的咕嚕慘叫聲。

此刻,兩人同時盯著繼續在慘叫的肚子,下一秒紫霓大聲驚呼──

「為什麼你一問我要不要吃東西,我的肚子就會叫!」

布洛德牽著紫霓走出書房笑道:「這表示妳很喜歡我做的料理,是我最高的讚美。」

聞言,紫霓尷尬地紅著臉,覺得這個解釋讓她感到難為情。

或許真如布洛德所說的那樣,她很喜歡他做的料理,所以每當他問起是否要吃東西,她的身體本能才會發出這種聲音,就怕她會像大多數女性那樣害怕吃過多會變胖而拒絕食用。

想到這,紫霓決定不再矜持了,能吃到這麼美味的食物,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吃得到,反問道:「吶,布洛德,我可以問你為什麼對料理有興趣呢?你不是只要喝血就行了嗎?」

布洛德輕笑幾聲:「正常是這樣沒錯,不過,我家比較特別。」

「特別?」不會是吸血鬼當中的異類吧?

布洛德微笑不語走了好一段路,在即將抵達餐廳前輕聲道:「吾愛,我家不是異類。」

「……?」

「再說已經成為契約真祖的妳,不會因為這些食物而改變身材,相反的,妳需要更多食物來維持妳體內的力量,否則會像剛才那樣,沒辦法使出力量對抗那個惡魔。」

「……!」

布洛德微笑地看著紫霓一臉震驚的瞪大雙眼,伸手拍拍她的頭之後自行進入餐廳,良久,她回過神,無聲地抱頭大叫。

天啊啊啊!

這、這個吸血鬼,居然會讀心術!

她該有的夢境記錄者的專業形象……她的內心真正想法……全被啊啊啊啊啊!!

突然間,布洛德從門內探頭出來,揚起燦爛的笑容道。

「吾愛,請容許我糾正一下。」

「呃?」

「關懷伴侶,聆聽伴侶的心聲是真祖一族的最高義務,當然,就算我聽不到妳的心聲,我也能從妳的一舉一動明白妳所想的事,因為……」

──我愛妳,妳是我這一生唯一的伴侶,沒有妳,我活不下去,吾愛。

腦海響起布洛德用著非常深情的嗓音,說出令人感到肉麻又害羞的情侶榜上最有名的慣用詞,紫霓瞬間滿臉通紅,整個人害羞到受不了地崩潰大吼──

「不要在我腦中說出那超羞恥的話語!!」

像是完成了惡作劇,布洛德帶著愉快的笑聲離開,留下羞到不敢抬頭見人的紫霓。

此刻,紫霓握緊拳頭認真下定決心。

總有一天,她一定遠離這個說話肉麻又沒有節操的吸血鬼!

 

--

紫霓的巴哈勇者造型  

arrow
arrow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