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有關鮮鮮文化事業有限公司之作品回收公告及聲明


雖然我在5月9日凌晨在FB粉絲專頁及噗浪有發過一次有關鮮鮮的公告,但經過一晚得知編輯的訊息後,很無奈的只好修正公告。

以下內容為5月10日更新公告,並且於FB粉絲專頁、噗浪、痞客邦、鮮網專欄發布。

 

原本藉由新聞報導所說明鮮鮮文化集團將在五月初公開說明公司營運狀況,可至今依舊是沒有任何出面說明的跡象,加上公司狀況讓人質疑已無能力履行先前簽下實體書及電子書的合約所應負之義務嫌疑。

因此,本人將在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寄出存證信函,若鮮鮮文化集團在接到通知後無任何回應,故將回收所有與鮮鮮文化集團所簽下的版權。

所有簽約作品:《附神巫女》系列作品、《魔愛》系列作品所有相關版權。


雖然很感謝鮮網帶領我進入寫作的世界,也很同情鮮網的近況,發出這樣的聲明讓我相當難過與遺憾,但是保護自身權益是最基本的條件,敬請見諒。

 

2014.5.10

By 喚兒

 


--------------------- 5月9日公告 ------------

半夜發公告有些奇怪,不過,我還是把我的想法告訴大家。

我想大家應該多少知道鮮網的情況,也看過不少作者發出聲明,無非就是希望討回版權與稿費。

鮮網是我第一個發表的文學平台,從2007年1月31日創專欄發表了文章,體驗當創作者的樂趣後,在2009年6月1日參加了浪奇比賽,雖然沒有得名,在我即將放棄寫作的時候,幸運得到編輯的青睞得以出版《附神巫女》,並且認識了許許多多的人,我非常感激鮮網帶給我的一切。

看著幫助我起步的地方變成這樣,我相當感慨與不捨……也只能接受這樣的事實。

對此,有關《附神巫女》的年度結算稿費的部份,因為沒拿到明細,實際到底銷售了多少本未知,是否拿到這筆稿費……我想以鮮網的情況,我是不可能拿得到這筆稿費,也不強求,所以還在考慮買《附神巫女》的各位讀者,以我的心態是,想收藏請趁現在,未來可能只能在二手書店買得到了QQ。

如果已經買不到實體書,鮮網也不在了,原本存放在鮮網的《附神巫女》V文也就跟著消失,我想,到時在將《附神巫女》的內容轉移到痞客邦(http://houzu.pixnet.net/blog),分享給喜歡《附神巫女》的讀者們看。(如果礙於電子版權不得公開,那我就改以鎖密碼的方式分享。)

除此之外,最讓我頭疼與尷尬的地方在於泰文版附神巫女的部份。

我的泰文版封面大圖及樣書都是來自鮮鮮寄給我,如今鮮鮮的情況……讓我打著再也拿不到第三集以後的樣書及第五集以後封面大圖的念頭,所以未來是否能夠向大家分享泰文版附神巫女實體書的內容就要看我的運氣了。

如果鮮鮮真的就這樣不在了,可以的話,我還蠻希望jamsai出版社能夠直接將剩下的封面大圖與樣書寄給我,這樣我就可以收藏泰文版附神巫女這群孩子們,否則最下策就是委託人幫我買回家了 (☍﹏⁰)

至於過去曾說過《魔愛》過稿的部份,我想大家應該明白我想說什麼……我會想辦法讓這套書實體化,請大家給予我正向的力量吧!


今後文章優先在痞客邦更新,謝謝大家的支持唷!

 

2014.05.09

By 喚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