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傳說,創造出這一塊大陸的里迦瓦大神。

對生活於此的五大部族的心目中,是最崇高至上的太陽之神。

每到了百年之初時刻,五大部族便會遵從里迦瓦大神的規定,由大神血脈遴選出巫女,並給予里迦瓦大神巫女證明──聖物手鍊,以及最初的認證──太陽印記。

被選中的大神巫女必須完成四大族長的認證考驗,並在中央領域舉行一次百年之初祭祀儀式,喚醒沉眠的里迦瓦大神,讓大陸的自然力量運作更為穩定。

……正常發展是該如此運作下去。

莫妲兒,一個意外穿越到這個世界的高中生。

因緣際會代替了正牌大神巫女進行認證考驗,目前已攻略(?)完成了大神血脈與鷹、狼、熊三大族長的認證。

雖然認證過程中,莫妲兒不時受到各族族長和守護神們的幫助與戲弄,就連日神敵對的邪神(月神)一派的異族也跟著參一腳,這樣的影響下,她終於有了副作用。

由於她的身體受到邪神所施放的邪氣與詛咒的侵害影響,隨時都有死去的可能,據說只有以醫術聞名於世的蠍族才能救得了她。

現在問題來了。

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了蠍族,卻不得其門而入,這下子讓心急如焚的四名男人當下決定兩人一組輪流出外找尋蠍族入口,另外兩人留下來照顧莫妲兒,直到入口找到為止──

 

位於蠍族領域入口前,有一處瀰漫著腐朽潮濕的氣息,採光不佳的木造平房。

裸露的梁柱上佈滿了散亂又殘破不堪的粗麻繩,其中參雜了一些年久未清的細緻蜘蛛網與誤入網中的獵物屍體殘渣,無聲透露著此處有長時間無人居住清理。

不知什麼原因,莫妲兒居然躺在如此骯髒的木床上睡覺,似乎毫不在意這個環境不適合人居住,不過,仔細一看,還是可以看出她其實受不了不斷傳入鼻腔的臭味,緊皺著眉頭忍耐房裡的惡臭。

此時,屋頂傳來窸窸窣窣的古怪聲音,像有某種生物在上面快速走動,她猛然睜開雙眼一看,梁柱上頭佔滿了巨大蜘蛛,數量至少有五隻以上。

粗大的蜘蛛絲已經將整個房間黏的到處都是,梁柱上方的巨大蜘蛛種類不一,全部的共通點都是被歸類有劇毒的蜘蛛。

莫妲兒驚愕地起身想大喊阿迪南時,其中一隻巨大蜘蛛從梁柱上掉了下來,嚇得她慌忙起身想逃離現場,但是當她看清那個蜘蛛的樣子不禁愣住,反而好奇地仔細打量牠。

那是一隻體型約一個手臂寬大,背部插滿細薄又透明的紫藍色不明晶體,外形是漏斗形蜘蛛的──斷腳蜘蛛!

這是她第一次看見八隻腳全斷,努力想辦法爬到她面前的奇怪蜘蛛。

其中,她能從那殘缺的斷腳處看見微微發亮的紫藍色光芒,撇開牠不斷散發出與邪神相似的邪氣,這……難不成是異世界才有的特殊神奇生物嗎?

話說回來,在她陷入這種思考下,那兩位說要照顧她的男人到底跑哪去了啊?!

此刻,斷腳蜘蛛忽然開口說話了。

「里迦瓦大神巫女,我們來比賽!」

莫妲兒愣住,很訝異斷腳蜘蛛怎麼會提出「比賽」的話,而且牠的聲音好像在哪聽過?

斷腳蜘蛛又道:「如果妳贏了,我會送妳一個禮物;如果妳輸了,就得接受我的詛咒。」

「要是我不比呢?」

「視為棄權,接受我的詛咒。」

「……那要比什麼?」

「賽跑。」

聞言,莫妲兒忍住吐槽的衝動,耐性的說:「在這種地方比賽跑,恐怕不適合吧?」

「這裡非常適合,而且妳也不必害怕我的同伴會干涉比賽。」

呃,牠不提,她還真沒想到頭頂上的蜘蛛有可能會用蜘蛛絲將她困住。

「那起點跟終點在哪?」

「起點是妳現在的位置,終點是房門口。」

……換句話說,她搶先逃出這個房間,那麼就算她贏了?

斷腳蜘蛛緩慢爬到她身旁道:「如何?」

見狀,莫妲兒二話不說頭點答應:「好,我接受。」

在斷腳蜘蛛一聲「比賽開始」,莫妲兒馬上卯足全力向前衝刺。

就在她快抵達房門口,突然間頭頂一陣冰冷寒風吹過,回過神,放大版的蜘蛛眼睛映入眼中,蜘蛛嘴裡撲鼻而來令人反胃的酸臭味,害得她尖叫一聲,嚇得往後跌倒。

此時,斷腳蜘蛛的殘缺部位,由紫藍色不明晶體形成透明的八隻腳,取代牠的斷腳,並且站在不知何時織好的紫藍色蜘蛛網上,居高臨下地盯著她。

莫妲兒覺得很不可思議,明明她看見斷腳蜘蛛的八隻腳全斷了,為什麼會長出牠身上紫藍色不明晶體相同材質的八隻腳?

「妳輸了,現在得接受我的詛咒。」

莫妲兒還來不及抗議,斷腳蜘蛛迅速來到距離牠最近的右小腿前,張嘴用力一咬,劇烈疼痛讓她腦袋暫時一片空白,等到她回過神,看見斷腳蜘蛛順著蜘蛛絲緩緩爬回梁住上,恢復斷腳的模樣。

這時腳部傳來又痛又麻的感覺,以極快的速度侵噬整個身體,並且邪氣入侵的痛苦再度重現,漸漸的,她聽不見蜘蛛群發出來的咯咯咯聲,只剩下忽快忽慢的心跳聲。

最後,微弱的心跳伴隨而來的窒息感,她失去意識了。

 

 

附神巫女05 - 魔蠍抱抱之呼喚睡美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附神巫女 喚兒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