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相傳里迦瓦大神尚未降臨之前,世界是一片沙漠,生存環境極為艱難,只有少數的綠洲才能存活。

這樣的苦難,直到里迦瓦大神降臨,有了改變。

里迦瓦大神望向這片孤寂的沙漠,心念一動,荒漠中從此誕生了美麗又擁有豐富資源的大陸。

之後,受到里迦瓦大神恩賜的大多數人,在這塊大陸找尋適合的地方開始生活,漸漸有了部族之分,主要住民以鷹、狼、熊、蠍四大部族,以及大神血脈為主。

至於那些沒有受到里迦瓦大神恩賜的人們,則依然在這片沙漠找尋稀有的綠洲,為生存繼續奮鬥,他們漸漸的聚集起來,並且自行命名為──蛇族。

他們一點也不羨慕那些受到恩賜的人們,並期望自己能向猛蛇那般狠毒無比,於將自己的心跟著冷酷起來,絕不向人示弱。

儘管他們有這樣的決心,但是生存的環境依然相當殘酷。

正當蛇族快要無法繼續在沙漠生存下去時,一名擁有甜美少女樣貌,神情憐憫的來到他們面前,用著雌雄莫辨的嗓音,輕輕的說──

汝等,須以守護吾的寶物為代價,吾將賜予汝等安穩生活的空間。

話一說完,蛇族人被送到一處水源豐沛的綠洲,他們從未見過如此寬闊,獵物又如此眾多的所在。

當所有人還沉溺於喜悅時,大地震動,一座雄偉的建築從沙地隆起,同時出現少見的沙塵暴。

彷彿在保護什麼,沙塵暴避開了綠洲向外擴散出去,蛇族人憶起那位神明所說的話,紛紛向那位不說出自己名號的神明發誓,必定誓死守護此地。

隨著時間的流逝,蛇族一直遵守著對那位神明的承諾。

直到那名少女出現……

 

一年後,異域。

炙熱的天氣,一望無際的金色細沙。

那些起伏的沙丘,猶如受到時間凍結般靜止,無止境的延伸到天邊盡頭。

這裡是里迦瓦大神創造的大陸以外的世界,是人們所稱的「異域」,也是異族的生存之地。

受里迦瓦大神庇護的大陸百姓,面對這一塊未知、不受眾神守護與祝福的陌生世界,存在著深深的恐懼,認為那是一塊黑暗大陸,更是深信只要踏上「異域」,將體驗到無止境的苦難。

此刻,這一片空白孤寂的沙漠世界裡,出現了一名白色斗篷的男子。

對方看似漫無目的行走,其實是朝著升起太陽的東方緩緩前進。

在這麼荒涼的地方,男子為什麼會獨自一人在沙漠行走?

這時遠方出現了沙塵暴,飛揚的沙塵像是被人用了黃紗布蓋住整個天空,遮住了烈陽高照,也讓人難以看清前方的道路,幾乎只能站在原地,等待這場沙塵暴結束。

然而,男子卻是拉緊披風遮住口鼻迎向風沙努力往前邁進,絲毫不向這場沙塵暴妥協,突然一陣強風將男子的斗帽吹開,瞬間暴露出這個世界最特殊的金色瞳孔,無聲說明了他的真實身份──尊貴的大神血脈,統領這個異世界的王,阿迪南.里迦瓦爾。

但是,身為王的阿迪南,為何會獨自一人來到異域?

默默地將沾滿細沙的斗帽重新戴好,阿迪南繼續頂著強風往前走,心裡所想的,全是祈禱自己可以順利找到水源,哪怕是一小塊,只要有可以遮陽喝水的地方,那就足夠了。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沙塵暴終於停止了。

阿迪南拍拍滿身是沙的斗篷衣物,一手貼住胸口向令人無法直視的炎熱太陽喃喃自語,像在述說某種非常神聖的祈禱之後,抬起多日來不曾認真休息的疲憊腳步繼續前進。

有時走累了,阿迪南會坐在沙地上小憩,小心翼翼地從懷中拿出一條看起來有點髒,卻是精心編織的太陽圖騰圍巾輕柔撫摸,彷彿這是極為稀有珍貴的物品。

那一刻,他的神情特別溫柔,像見到喜愛的人一般,使得他原本疲倦的心情瞬間散去,然後起身繼續向前邁進。

夜晚降臨。

別於白天的炙熱,夜晚的沙漠氣溫低到讓人感覺置身在極冰雪地,這對沒有萬全準備的人們,很容易在這種氣溫反差極大的地帶經不起考驗而死亡。

面對這樣的問題,阿迪南雖然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不過憑他自身擁有的大神之力,這點刺骨的寒冷還算是可以抵擋過去。

唯有苦惱的地方,總是脫離不了「水」與「食物」的來源。

看著袋中所剩無幾的糧食,阿迪南很擔憂自己恐怕撐不到異域百姓的生存之地。

這時他抬頭望向繁星思念著一個人,同時,他也很後悔著自己犯下的錯誤。

──沒有在最後關頭守住她。

之後,經歷了好幾天的日夜變化,阿迪南終於承受不住地躺在沙堆中。

時間像是停止一般,令他無法算出自己躺在沙堆上有多久時間,反而瞇起雙眼望向耀眼的太陽嘲笑自己還沒能完成找到她的心願,就要這樣結束自己的生命。

當阿迪南的意識開始模糊時,他隱約看見一個人影從身下緩緩靠近,他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產生幻覺了,否則怎麼會有人會在這麼恰當的時機出現?

沒會兒,對方來到他身旁,以身遮陽,讓他暫時避開炙熱陽光直射臉龐的痛苦。

由於逆光的關係,阿迪南看不清對方的長相,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對方正在打量他,像在檢視他的狀況,一雙微些冰涼的手輕輕撫摸他熱到不行的臉龐,不禁讓他發出舒服的聲音,貪婪地感受難得的冰涼。

當他想開口說話,卻因太久沒喝到水,聲音嚴重沙啞到幾乎發不出聲來,那雙手已經離開了他的臉龐,使他焦急地發出沙啞聲請求對方別離開。

此刻,一股女性特有的香氣撲鼻而來,阿迪南還沒會意對方的用意,柔軟的唇瓣抵住他的唇,一口適量的水滑入他的口腔,舒緩喉嚨的痛苦。

因為這一口久違的甘露,瞬間讓他從沙漠煉獄中獲得解放,加上對方不斷散發出熟悉的氣息,使得一直緊繃的情緒也跟著放鬆下來,意識再度模糊起來。

過沒多久耳旁傳來微弱吵雜的人聲,此起彼落的驚呼、抽氣聲,令他皺起眉頭,接著感覺到身體被人小心翼翼抬起,放置在一處半軟不硬的地方之後,他的意識終於撐不住了。

這時他感覺到一開始接觸的人來到身旁坐下,輕聲喃道。

「阿迪南……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莫妲兒?!

阿迪南情緒激動地想睜開雙眼,可他還沒來得及確認,身體終於撐不住地昏過去。

是的,正如阿迪南所想的那樣,眼前救他的人正是他拼命找尋的人──莫妲兒。

只見莫妲兒輕嘆了氣,對彼此還有機會能夠相遇有說不盡的無奈。

此時,一名年約二十八歲,身材高挑,頂著一頭短俏的捲髮,一身標準阿拉伯裝的男子進入了馬車,莫妲兒一見到對方立刻對他點了點頭,輕喚一聲:「史爾克哥哥。」

被喚為史爾克的男子瞥了一眼阿迪南,對著莫妲兒道。

「他就是大神血脈?」

「……對。」

得到肯定的答案,史爾克嗤鼻一笑:「他還真沒用。」

「史爾克哥哥!」莫妲兒蹙眉地說,「請你別這樣說他。」

史爾克右眉一挑,一副「妳這傢伙居然有膽說出這種話」的表情,揚起詭異的笑容。

「妲兒妹妹心疼了?」

莫妲兒表情微僵,別過眼:「我才沒有心疼。」

史爾克見狀,伸手摟住莫妲兒的肩膀,親暱地在她耳旁輕聲細語。

「別裝了,當我讀不出妳的心聲?」

「……」

「放心,我會給予他應有的治療,但是我希望妳別忘了當初他是怎麼樣害妳,當然,妳更不能忘記他早已娶妻的『事實』。」

「史爾克哥哥……我說過很多遍了,那不是阿迪南的錯,而且那些已經是過去的事,不需要一直放在心上,還有,我不會當第三者,你就別再提了。」莫妲兒無奈的說。

史爾克輕哼了一聲,拍拍她的頭,笑道:「是是是,哥哥會謹遵女王大人的話。」

「史爾克哥哥,我說過別那樣叫我!」莫妲兒實在不喜歡「女王」的稱號。

「是是,妲兒妹妹,那麼哥哥就先回城準備了。」

目送史爾克離開,莫妲兒內心充滿感慨地凝視阿迪南,腦海裡開始回憶一年前那段痛苦的往事──

 

 

附神巫女06 - 沙漠禁果之蛇王偷心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附神巫女 喚兒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