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惡搞小劇場》

 

準備從聖域高峰下山的莫妲兒,正全神貫注地聽著馬薩庫的警告說明。

「巫女大人,由於您來到這裡之前是昏迷狀態,所以不曉得聖域高峰的可怕之處。我希望您能夠記住一件事,那就是在途中聽到了什麼奇怪聲音,或是看起來非常好走的道路,千萬不要被吸引過去。」

呃,這個警告聽起來似乎非常耳熟。

就像她所就讀附設高中的日陽大學靈學院,每個學期必定參加的戶外教學之旅。

那趟旅途的標題就叫──盡情享受魑魅魍魎之旅。

要是那學系的學生沒有參與的話,該課程必當,且不得重修。

聽起來很慘,但是她看靈學院的學生各個躍躍欲試的模樣,想必他們非常樂意參與這趟旅途。

不過……馬薩庫怎麼會提出這個警告啊?

「馬薩庫,要是過去會怎麼樣?」莫妲兒忍不住提問。

馬薩庫露出非常慘白的表情道:「會死……」

「……」莫妲兒瞪大著眼,有些驚嚇的看著馬薩庫。

「哈哈,小姐可別被他的話給嚇到,要是真的碰上這種事,我一定會阻止小姐的,咿嚕。」莫拉克大笑的說。

聞言,莫妲兒也跟著苦笑。

看來這裡也是適合靈學院的學生來感受他們最愛的體驗之旅,希望待會在下山的過程中別真得遇上馬薩庫所說的情況啊……

沒會兒,一行人朝下山之路出發。

剛開始的路途還算很普通,有平坦好走的階梯,還可以享受居高臨下俯瞰整個鷹族領域,有時還觀望著遠方的雲海,風景十分美麗。

漸漸的,莫妲兒發現階梯開始變窄小,高度也隨之陡斜,原本距離很遠的白雲也變的很近,正好驗證遠看似雲,近看是霧的高山景象。

這時,馬薩庫忽然停了下來,他似乎看見了什麼,臉色顯得更蒼白,他僵硬地緩緩轉頭,對著阿迪南道:「王……能不能請您驅離一下站在那裡的『祖靈』嗎?」

阿迪南微微偏著頭,往馬薩庫說的方向一看,一個透明的白色人影站在階梯旁朝著馬薩庫招手,沉默了下,道:「這是『鷹族』的祖靈,你應該不需要害怕自己族人吧?」

馬薩庫尷尬地說:「對不起,因為聽說沒有鷹的族人遇上祖靈會被抓去陪伴,我……」

「……」

眾人無言地看著馬薩庫,不管怎麼說,這種話很明顯是故意在騙他。

「你現在已經是鷹族長了,祖靈不會抓你去陪伴。」阿迪南好沒氣的說。

「真、真的嗎?」馬薩庫露出既期待又怕受傷的表情。

「小老弟可以去試看看鷹族的祖靈會不會抓你走啊,咿嚕。」

聞言,馬薩庫深深呼吸了幾下,渾身僵硬地往前走過去,當他來到「祖靈」面前,發現「祖靈」依然做著同樣招手的動作,並無其他行為,他才真正相信自己不會被抓去陪伴。

正當他鬆了口氣,高興地回頭向他們揮揮手時,他身後的「祖靈」突然有了變化!

原本面無表情地招手的白色人影,像被墨水暈染似快速變黑,連身影也跟著變得巨大。

接著對方的嘴唇緩緩張大,嘴角猶如裂嘴女般,竟然可以裂開到耳朵旁企圖想吞噬眼前的馬薩庫,就連看他的眼睛也是最恐怖的往下看,令莫妲兒不由自主想起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

沒會兒,對方的雙手指甲變得又長又尖銳,緩緩地往馬薩庫的脖子前進,讓見證這一幕的三人臉色瞬間變得非常難堪。

注意到三人的異狀,馬薩庫困惑地想順著他們的目光回頭時,一道耀眼的金色光球從他臉龐射過,隨即響起淒慘的叫聲,回頭一看,原本所站的「祖靈」早已不見了。

他困惑地望向手的姿勢還停留著使出金色光球的阿迪南,問道:「王,您怎麼……」

阿迪南默默地收回手,繼續往前邁進。

莫拉克則來到他身旁拍拍肩,笑道:「小老弟,老兄只是覺得該驅離那個祖靈比較好,免得又讓你害怕,咿嚕。」

馬薩庫還想追問時,又被莫拉克提了另一個話題唬哢過去。

莫妲兒無奈苦笑,終於理解馬薩庫出發前的警告是怎麼回事了。

真是標準的「魑魅魍魎之旅」。

 

附神巫女02 - 機車告白之神鵰笨俠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附神巫女 喚兒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