Ⅰ《外傳》

 

漫步在校園裡,莫妲兒感受著久違又懷念的學生氣息。

回想起前幾天回到原來的世界之後,得知了一些事實比穿越到異世界時所感受的震驚程度還來得大上許多。

第一,原來她在異世界過的那些年,在原來的世界只有過不到一年的時間,但因為自己太久沒上課,所以被學校留級了。

第二,原來她在日陽大學附設高中就讀的班級同學們的真正身份,全都不是普通人。

那是理事長日向忍,也就是忍叔叔刻意將自己「收集」來的「代價品」集中安排在同一個學區,以便日後有需要的時候再將人踢去其他需要派上用場的地方……就像她一樣。

想到這,莫妲兒整個人無力地蹲在地上,任由黑線陰影布滿周圍。

她忽然覺得自己的身價很廉價。

沒會兒,莫妲兒又燃起動力,起身往自己的班級教室前進。

是啊,就算她身價廉價又如何?

現在的她已經不是那該死的星之女神了,也不用管那些該死的娶不娶眾族長與那些惱人的奇奇怪怪事情,更不想知道里迦瓦和亞奇馮事後是怎麼找艾絲達算帳!

那種可怕的偽三角關係,可不是她這個「年輕人」可以插手干涉。

總之,她現在要過普通的高中生活!

但是……

「莫同學,妳怎麼會在這裡?」

聽到熟悉的聲音,莫妲兒回頭一看,有些驚訝的說:「學長?!」

男孩笑著說:「都老同學了,還是跟以前一樣叫我桑瑟斯吧!」

「啊……是。」莫妲兒也笑了。

「對了,忍叔叔那邊有派任務給妳,待會記得要去會客室一趟。」桑瑟斯提醒的說。

「……我一定要去嗎?」

莫妲兒實在不太想去接任務,因為……日向忍所指派的任務,一定不是什麼好事!

「當然要去。」桑瑟斯知道莫妲兒不願去的原因,想了想,還是好意勸說,「放心,忍叔叔不會為難妳的,說不定妳完成任務後,會有好事發生啊!」

聞言,莫妲兒忍不住在內心小小吐槽。

如果真有好事發生的話,那麼她就不會被放生在異世界去當冒牌巫女,更不會那麼辛苦解決別人的家務事,接下別人的職位,成為異世界的支柱,還得費盡心思改善當地人的生活品質就算了,甚至連別人的婚姻大事,她也得跟著解決……

嘖,這種「好事」她才不要呢!

「總而言之,妳一定要去會客室,不去的話,忍叔叔有說過妳會遇上麻煩的。」

說完,桑瑟斯揮揮手,腳步匆忙的像是有其他急事要做。

目送桑瑟斯離去,莫妲兒心裡不由自主感嘆,這就是認命為忍叔叔做事而無法好好休息的最佳代表人物。

「不去會客室會遇上麻煩?」莫妲兒不悅的喃喃自語,「哼,以我現在的能力還會有什麼麻煩?想威脅我也不是這樣的威脅法吧?忍叔叔。」

憑自己的直覺,莫妲兒決定不去會客室接任務。

當然,她也順便決定今日要翹課!

就在莫妲兒準備走出校門口時,距離校門最近的教學大樓屋頂上出現了幾個人影注視著她的離去,隨即消失不見。

 

走在繁華的街道上,莫妲兒覺得有股視線盯著自己猛看。

雖然她試著往視線的方向找尋來源,但每當她一轉頭,那股視線就會消失不見,讓她感到煩躁。

是的,煩躁。

因為視線透露出太多感覺,說是敵意,也不算是敵意,綜合解讀出來的含意有愛戀,有尊敬,有守護,有監視,有惡意,以及變態的感受。

由此推算,盯著她的人,不止一個,可能有好幾個……該死!

阿迪南他們該不會全都追到這個世界來了吧?!

莫妲兒立刻加快腳步讓自己混入人群之中,希望可以逃脫對方的監視,也因為這樣的舉動,原本隱藏在遠方的人影也有些慌張,紛紛開始追上去。

奔跑了許久,莫妲兒注意到前方有一家花店,直覺上似乎是個不錯的隱密處,她利用人群混淆了追逐者的視線,身手俐落地閃進花店內部躲藏,觀察那些企圖找尋她下落的人們。

「歡迎光臨,請問您有什麼需要的服務呢?」

耳熟的聲音從莫妲兒身後傳了出來,她不禁愣了一下,驚訝地回頭一看,對方居然是──費爾熊神?!

「咦咦咦,費爾大叔,你怎麼會在這裡……」莫妲兒已經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眼前的費爾穿著花店工作人員的服裝,龐大的身軀似乎在花店有些格格不入,少女般閃亮亮的大眼睛正一眨一眨地看著她,雙手還捧著大大的一束花,似乎是剛完成客人指定包裝的花束。

噢,這是多麼令人感到囧然的奇怪搭配啊!

費爾看到來的人是莫妲兒,也有些訝異了一下,隨即不好意思的搔搔頭道:

「靈王大人說過要在這裡生存就得進行合法的工作,所以我來到花店上班。」

「……為、為什麼會是選擇來花店?以費爾大叔的體格與身手,應該是從事保鑣之類的工作吧?」莫妲兒實在不解的說。

瞧瞧,想像費爾穿上黑色西裝,配上酷酷的墨鏡,再搭配不笑的剛毅臉龐,多有職業級殺手的氣勢啊!而且也不會被那雙少女般閃亮大眼睛給雷到,多完美。

可現在這花店工作人員的形象,實在是…………太違和了!

費爾像是聽到莫妲兒的心聲,表情有些古怪,無奈解釋:「其實我是和平主義者,我不太喜歡從事暴力傾向的工作。」

「……那你選擇花店的理由是?」

一提到有關花的話題,費爾的表情洋溢著幸福狀態。

「花店很棒啊!我在熊族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花朵,大部份都被大雪覆蓋,不然就是牛族跑來踐踏好不容易生長出來的幼苗,讓我覺得很可惜,幸好這裡有花店這麼棒的地方可以讓我一邊工作,一邊了解各式花卉品種,所以我就來花店上班了。」

聞言,莫妲兒心想,原來費爾大叔是個喜愛花卉的人,真令人意外……唔,也對,這樣確實很符合土元素使的身份。

「對了,妳來花店有什麼事嗎?」費爾好奇的問。

「呃……我……」

莫妲兒一時間想不到理由,當她發現外面隱約出現一身現代人穿著的阿迪南身影時,立刻抓著費爾道:「大叔,我想見見其他人過得好不好,你可以帶我去找他們嗎?但請不要從大門出去,可以嗎?」

費爾雖然不解她的用意,不過順從的說:「好啊,我先去請假,等等再帶妳過去。」

說完,費爾到櫃台向同事告假,莫妲兒則是緊張地躲藏在花朵堆裡,祈禱自己不會被發現,可惜,阿迪南已經發現她的藏身處,直接往花店進來。

「歡迎光臨,請問您有什麼……咦?」

前往招呼客人的費爾愣了下,沒料到阿迪南會出現在這個世界。

阿迪南也同樣沒料到會在花店遇到費爾熊神,不過他立刻直往莫妲兒躲藏的地方一看,人已經消失不見了。

阿迪南有些氣憤自己居然錯失抓人的機會,馬上轉身要繼續追尋莫妲兒的下落。

費爾連忙喊住阿迪南:「你們在玩什麼遊戲啊?走的那麼匆忙。」

阿迪南這才想起自己並沒有好好向費爾打招呼,加上剛才錯失機會讓莫妲兒跑掉,讓她遇上危險的機率大大提升,因此,他決定向費爾說明一切,希望能得到他的幫助。

經過一番解釋,費爾義不容辭答應阿迪南的請求。

「這絕對沒問題,我馬上召集其他夥伴幫忙找尋,如果你有找到人就用手機聯絡。」費爾拿出手機,忽然想到阿迪南不屬於這世界的人,問道,「你……你有手機吧?」

阿迪南從口袋拿出手機道:「靈王大人有給予我們手機,使用方式也學會了,請告訴我你的號碼,有什麼狀況再向你聯絡。」

兩人互相交換電話號碼後,立刻分散前去找尋莫妲兒的下落。

 

另一方面,緊急學會瞬間移動的莫妲兒,正茫然地坐在一家坪數不大,但是很有異國風情的餐廳接待沙發。

好眼熟的裝飾擺設啊!

不知是不是還沒到餐廳營業時間,此處並沒有任何客人與服務生,而且這家餐廳並沒有監視器的存在,似乎非常相信該區的治安,不怕有小偷上門偷竊。

想了想,莫妲兒決定先來觀察一下這家餐廳,看看那些讓她覺得眼熟的裝飾,是不是她所猜想的那樣。

結果,真如她所猜的那樣……是狼族與鷹族的圖騰標誌啊!

為什麼?!為什麼這間店會有鷹族與狼族的圖騰?!

如果是喜愛異國風情的店主,應該不會那麼湊巧將一家餐廳裝飾的與她熟識的鷹、狼族風格幾乎一模一樣啊!

此刻,門鈴響了,莫妲兒往門口一看,正好與雙手抱滿食材的兩名男子對上了眼。

「……」

「……」

「伊格?沃魯夫?」莫妲兒有些不確定的說。

這可別怪她不確定,誰叫她只熟悉費爾大叔的人形模樣,其他三位的人形狀態根本沒什麼太大的記憶啊!不過多少還是可以分辨出誰是伊格,誰是沃魯夫。

似乎各族的人們樣貌多少會跟自家神明相似,所以她應該不會認錯人。

兩名男子面面相覷,沒會兒道:「……艾絲達的子孫,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呃,就……不小心瞬間移動到這裡來了。」莫妲兒尷尬的說。

兩名男子點點頭,各自將手中的食材拿去放好,伊格拿起杯子為莫妲兒倒了一杯水,問道:「妳吃飯了嗎?」

「咦?」莫妲兒瞄了一下牆上時鐘,上面顯示為九點半,還不到午餐時間,連忙道,「啊……我已經吃過了。」

「難得來到這裡,要不要留下來吃午餐?順便聊聊近況,如何?」沃魯夫剛結束通話,一邊收起手機,一邊提議的說。

莫妲兒想了想,便點頭同意沃魯夫的提議。

經過一陣交談,莫妲兒明白這家店是怎麼來的。

如同費爾先前所說的那樣,想要在這個世界生存就得有合法的工作,原本伊格想當個獵人,可惜這個時代已經不流行獵人的工作,就算當了獵人,恐怕也會因為獵殺保育動物而被通緝,這樣就違反日向忍的指示,因此他決定開家餐廳當廚師。

當然,創業基金與地點就由日向忍支援提供,待餐廳營收穩定,再慢慢歸還創業基金與地點的租金,或是將這家店的土地買下來。

沃魯夫的部份,只是單純他懶得找其他工作,看伊格一人要經營餐廳應該會忙不過來,索性當合夥人,負責管理帳務與接待。

不過,這家餐廳的性質有點像都市傳說的隱藏餐廳,如果哪天沃魯夫不想接待客人,那麼,無論客人怎麼找,就像是鬼擋牆一般找不到這家店,算是一家個性餐廳。

這點,讓莫妲兒內心小小吐槽。

……照這種工作態度來看,恐怕是永遠還不了忍叔叔的創業基金,更別說是想買下這塊土地了。

「那妳怎麼會回來這?不是決定留在沙界了嗎?」沃魯夫問道。

不問還好,一問莫妲兒整個人超氣憤。

「不回來,難道真要被逼婚嗎?!」

「逼婚?」伊格與沃魯夫異口同聲的說。

「對,就是逼婚!」

莫妲兒像是無處可以宣洩自己的怒火,一股腦兒將被逼婚的怨言一口氣說了出來,最後要求他們評評理,哪有人這樣強迫性要求娶了各族族長啊!

不料,沃魯夫是最不客氣的大笑起來,伊格則是比較文雅一點的微笑。

「艾絲達的子孫,妳不是很早以前就在攻略各族族長嗎?現在才來發怒會不會太遲了點?」沃魯夫笑道。

「誰說我在攻略各族族長?!我明明就是像在對待哥兒們的態度,一視同仁的對待他們啊!怎麼會說我在攻略他們!」莫妲兒咬牙切齒地反駁。

「妳自己的行為就是向所有人公告妳就是在攻略各族族長啊!不然他們怎麼會對妳死心蹋地的想要成為妳的『後宮佳麗』呢?」說到這,沃魯夫又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

「其實這也是妳的個人魅力,只有魅力極高的女性才能吸引一群能力強大的男人心甘情願臣服底下做事。」沃魯夫狡猾一笑,「妳想想,妳在他們身上付出了那麼多,不知打動了他們多少次心,現在硬是離開說不要他們了,妳覺得有這麼簡單擺脫他們嗎?」

莫妲兒已經氣得說不出話來。

……這結論,說來說去全都是她的錯!

該死,她要去求忍叔叔除去她那異常盛開的桃花群!

「啊,忘了說,來接妳的人已經到了。」沃魯夫笑著指著門外正站著一群莫妲兒拼命想遠離的男人們。

莫妲兒回頭一看,正好看見阿迪南將門打開,她二話不說運起力量準備瞬間移動,卻被身旁的伊格給制服住。

「艾絲達的子孫,妳還是乖乖跟他們走吧。」

「伊格,放手。」莫妲兒瞇起雙眼,怒道。

沃魯夫見莫妲兒有使用言靈的企圖,立刻變出一條布巾將她的嘴摀住,防止她控制他們的行動。

就在阿迪南一行人進入店內,莫妲兒的行動也被牽制住時,她的面前突然冒出了一名男子將伊格推開,接著將她擁入懷中,帶著她消失在眾人面前。

再度錯失良機,所有人錯愕不已,怎麼又被她逃走了!

「誰,剛剛那個人是誰?!」

阿迪南一行人惱怒地追問正扶額不語的伊格與沃魯夫。

「……那人是斯格彼翁。」

「……」

這答案似乎讓阿迪南一行人無法理解,忍不住又追問:

「斯格彼翁不是站在我們這邊嗎?為什麼要幫助莫妲兒逃走?」

「這是要多給你們一些考驗的機會。」

門口傳來里迦瓦的聲音,讓所有人驚訝她居然會特地出現這裡。

「大神!」

里迦瓦向所有人點頭示意,對著阿迪南一行人直接切入主題。

「靈王大人下達了指示,這次的事件是由你們引起,照理說是該由你們解決,不過,有一部份麻煩是艾絲達惹出來的,所以我們也得出一點力來幫助你們。」

一聽到「艾絲達」這名字,每個人充滿好奇他到底惹出了什麼麻煩,居然會讓靈王大人要求里迦瓦大神也得出面幫忙。

然而,伊格和沃魯夫則是露出古怪的表情,原因當然是跟他們離開沙界之後,里迦瓦與亞奇馮兩位神明一起找艾絲達算帳事件有關。

──那是一個很詭異的過程。

先不提兩位神明是如何怒氣沖沖殺到艾絲達面前理論,當他們四人看見艾絲達不慌不忙來到快爆炸的兩位神明面前,表情平淡地說了幾句話後,兩位神明的怒氣瞬間消失,神情呆滯不發一語,像是被艾絲達給嚇傻了。

接著艾絲達從懷中拿出一個小小的東西給兩位神明觀看,居然讓里迦瓦和亞奇馮露出驚慌失措的表情,特別是亞奇馮,他幾乎想搶下艾絲達手中的東西。

最後,艾絲達對兩位神明說了幾句話後,兩位神明雖有不甘願,無奈的,只能遵從艾絲達的指示離開現場。

至於艾絲達到底說了些什麼話,他們四人沒膽認真聽,所以不曉得真相如何。

無視自家元素使的古怪表情,里迦瓦平靜的說:「你們如果想要順利得到莫妲兒,最好是照我說的方法去進行,否則人就算抓到了,她還是會想辦法逃離你們。」

聞言,阿迪南一行人聚精會神聽著里迦瓦接下來所說的每一句話,待他們聽完後,便遵循里迦瓦的話開始行動。

待六人離去,里迦瓦目光移到沉默不語的伊格與沃魯夫。

「別跟亞奇馮說我來過這裡,知道嗎?」

伊格和沃魯夫面面相覷,正想說話時,里迦瓦身後傳來了亞奇馮陰森的聲音。

「米米……妳拼命逃離我身旁就是為了要幫艾絲達那傢伙?妳難道忘了那傢伙是如何對待我們的?」

里迦瓦二話不說直接消失在亞奇馮面前,後者「嘖」了一聲,跟著消失不見。

完全被忽視的兩人,再一次你看我,我看你,最後露出了苦笑。

看來逃避自己的伴侶的人,可不止只有一個。

 

雙手雙腳被人捆綁丟到沙發上,被布巾摀住嘴唇無法言語的莫妲兒,瞪大雙眼看著眼前的男子,不敢相信他會這樣對待自己。

這時響起了拍手聲,一名陌生男子讚嘆的說。

「真不虧是毒蠍公關,果真如傳聞一般動作迅速的將我要的人帶來了。」

被稱為毒蠍公關的斯格彼翁冷冷一笑。

「不需要多說廢話,我要的錢都準備好了嗎?」

男子望了一眼站在身後的部下,對方立刻來到斯格彼翁面前將筆電打開,上面已經輸入好帳號密碼,只差金額與轉帳帳戶尚未輸入。

「金額隨你開,算是感謝你將我重要的物品送來的謝禮。」

斯格彼翁冷眼瞥了男子一眼,伸手迅速輸入完該打的帳號密碼與金額後,確認資金已轉入自己的帳戶,便向男子開口。

「現在剩下最後一個步驟,讓我和她獨處五分鐘,做完最後的道別就算完成交易。」

這個提議讓男子不同意,瞇起雙眼道:「你想反悔?」

「這是我的規矩,不同意就取消這筆交易,錢我也會歸還。」

男子盯了斯格彼翁許久,最後妥協的說:「好,五分鐘就五分鐘,我讓你們做最後的道別,你可別想耍花樣,這個地方已經布下結界,想帶著她離開是不可能的事。」

「如果你那麼不信任我,這筆交易可以直接取消掉。」斯格彼翁不冷不熱的說。

被斯格彼翁這麼威脅,男子雖然很怒,但是深怕他真的反悔取消交易,立刻帶著手下離開,留下兩人獨處一間空間寬廣的個人辦公室裡。

斯格彼翁無視莫妲兒怒瞪著自己的目光,淡淡的說。

「別怪我將妳出賣了,我只是遵守這個世界的生存法則。」

無法開口的莫妲兒使用心聲怒叱──

見鬼的生存法則,分明是你眼錢眼開,身心墮入黑暗的混帳!

「罵人之前,還是先想想看自己接下來要面臨什麼樣的事情,趁現在還有一點時間,想問什麼就快問吧。」斯格彼翁垂眸輕笑道。

聞言,莫妲兒立刻冷靜下來,斯格彼翁說的沒錯,與其浪費時間痛罵他的背叛,還不如趕快問清楚那名陌生人為何要抓她。

那個人是誰?為何要抓我?

「一個痛恨艾絲達的人,妳身上正好有他想要的東西。」

我身上?我並沒有什麼東西是對方想要的啊!

「妳身上確實有對方渴望得到的東西。」

他渴望什麼東西?

「待會妳就會知道對方想要什麼東西了。」

你也回答的太不專業了吧!莫妲兒白眼的說。

「我有權利保留真相。」

……你為什麼要從事擄人行業?

「我有說過我從事擄人行業嗎?」斯格彼翁反問道。

那你抓我來這做什麼?!

「這是副業,我的本職是公關。」

…………這樣你還說不是從事擄人行業!

斯格彼翁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距離約定好的五分鐘快到了,他向莫妲兒微笑的說:

「給妳一個良心的建議,如果對方有拿東西要給妳吃,千萬別食用。」

啊?

「不過,如果對方是拿針筒直接注射在妳體內,那……妳就自求多福囉!」

什麼?!

莫妲兒還來不及追問,五分鐘的時間到了,男子率領他的手下進入室內,在男子開口趕人前,斯格彼翁帶著神祕的笑容離開,留下莫妲兒獨自面對未知的危險。

男子確認斯格彼翁離開,立刻將手下趕出去之後來到莫妲兒面前,看著露出驚恐而無法言語,試圖掙扎遠離他的莫妲兒,他扯下她嘴上的布巾,笑道。

「呵呵呵……我們又見面了。」

莫妲兒愣了下,她和對方有見過面嗎?

男子看出她的困惑,臉上露出了變態的笑容,活像是變態的怪叔叔。

「不記得我了嗎?我在妳很小的時候曾引導過妳,讓妳的力量覺醒。」

聞言,莫妲兒不解地開始回憶,那個人曾在她小時候引導過她力量覺醒?

腦袋瞬間閃過年幼力量暴走的畫面前,一名男子像是在逗弄惡犬的心態,故意讓她看到人性的黑暗面,不斷挑戰她的精神底線,用意似乎是想讓她精神崩潰之後好方便操控她的意志,卻沒料到她會失控殺了所有人……

莫妲兒瞪大雙眼,震驚的說:「你不是應該已經死了嗎?怎麼會……活得好好的?」

男子輕笑道:「我怎麼可能會死?早在妳失控前一刻,我已經被人帶離那個地方了。」

「……那為什麼你的長相和當年沒變?」莫妲兒不太確定的說,因為她記得當年男子的模樣,與現在的模樣……一模一樣。

當莫妲兒看見男子露出詭異的笑容,她不禁道:「你……不是人類?」

「要與惡魔簽定契約擁有長生不老的生命,似乎不是多大的困難,妳說對吧?」

惡魔!?莫妲兒有些驚慌,她都忘了這世上還有惡魔的存在,這樣她就算使出力量,也不見得可以完全消滅對方。

因為依惡魔契約的力量多寡,可以決定契約者抵禦傷害到何種程度,如果和他簽定契約的惡魔力量比她還要強上許多的話,那麼她……危險了!

「那你為什麼要抓我?我身上又沒有你要的東西!」

「有,當然有。」男子笑得很愉快的說,「妳不是從黑王那裡得到遺蹟了嗎?將所有遺蹟的使用權交給我吧!」

聞言,莫妲兒神情不解的說:「黑王又是誰?」

男子恍然大悟,笑道:「差點忘了這時代早已不叫黑王了,他就是妳的祖先,名為艾絲達的男人。」

……該死混帳艾絲達是四處向人宣揚她擁有遺蹟使用權嗎?!

她也只有擁有沙界的遺蹟系統Master的資格好嗎!

強忍著內心炸毛的怒火,莫妲兒表面冷靜的直視男子。

「你誤會了,我並沒有得到所謂的遺蹟。」

「呵,我調查過妳的身份,妳是他的繼承人,也得到了實權,只要是屬於他製造出來的產物,妳都有資格使用。」

「那你應該抓艾絲達才對,抓我沒用啊!我又不知道他製造出什麼樣的東西,連位置都不曉得,這樣說我是他的繼承人似乎不太合理吧?」莫妲兒試圖說服對方,「說不定艾絲達知道我被抓了,會取消我的所有資格……」

話還沒說完,男子忽然露出兇惡的表情,像是說到他最不想要聽到的話,突然抓住莫妲兒的肩膀,咬牙切齒的說:「我不會讓他有這個機會毀了我好不容易得到的東西!」

男子從懷中拿出一個小盒子,打開一看,裡面放了不少顆藥丸,他拿出一顆強迫餵食莫妲兒,卻被她吐了出來。

見狀,男子又拿起一顆強迫莫妲兒吃下,同樣又被她吐出來,來回反覆好幾次之後,男子終於大怒了。

「敬酒不吃吃罰酒!」

男子憤而甩了莫妲兒一個巴掌,起身直往保險櫃拿出一盒長扁盒,打開居然是斯格彼翁最後提到的針筒與一瓶小小的藥瓶。

他拿起針筒吸取完藥瓶裡的液體,來到莫妲兒面前無視她跌落沙發,試圖爬行逃走的行為,二話不說直接打針刺入她手臂上,將液體注入她體內。

沒會兒,莫妲兒感到全身發麻,心悸,意識開始模糊了起來,男子將她拉回沙發,扣住她的下顎強迫她直視對方,隱約可以聽到他喃喃自語奇怪的話語,似乎……企圖在對她洗腦?!

隨著男子的話語越拉越長,莫妲兒像是被人強行刪掉腦中原本存在的重要資料,過往的記憶開始淡去。

幼年的記憶消失了。

滿十六歲那天穿越到沙界的記憶也消失了。

與阿迪南相遇的記憶消失了。

為了進行巫女認證,第一個來到鷹族,莫拉克與馬薩庫相遇的記憶消失了。

接著是米佧諦……帕尼爾……以及她的義兄,史爾克的相遇記憶也都消失了。

她成為星之女神,為了逃避迎娶各族族長的逼婚之事負氣離開沙界,回到原來的世界的記憶全都消失了。

最後她在伊格與沃魯夫所開設的餐廳,見到特地從沙界追到她的世界的阿迪南一行人的記憶開始漸漸消失……

不……不要……她不要失去她寶貴的記憶……

她後悔了……她真的後悔了……

如果真的會忘記所有一切,她希望時間能夠倒回,她絕不會再逃避阿迪南他們了。

可惜,這個念頭也隨著記憶的消失,也跟著消散不見。

莫妲兒的眼神出現呆滯狀態,不再對男子的掙扎反抗,如男子所期望的那樣,她的記憶已初始化,等待他為她灌輸新的記憶與觀念。

男子準備進行下一個步驟時,門外忽然傳來了一陣騷動,下一秒,門被人踹開闖進辦公室,來者居然是阿迪南一行人。

當他們一見到男子對著莫妲兒似乎在進行危險儀式時,動作迅速將男子踹開,拿出預先準備好的特殊鎖鏈將他困住,不讓他有機會掙脫逃離,對方的嘴巴也用布條綁住,同時加強空間結界,似乎在防止男子的救星出現,刻意隔絕兩人的聯繫。

阿迪南抱著已經失去所有記憶的莫妲兒,心疼地朝有意痛打男子一頓的夥伴們道:

「好了,趕快通知他們快來救莫妲兒。」

話才剛說完,除了亞奇馮外,前任眾神明們也趕來現場,接手壓制男子的行動。

里迦瓦拿出一個瓶子丟給阿迪南,頭也不回的說道:

「把這個餵給她喝之後,趕快帶著她到靈王大人那邊去,快!」

聞言,阿迪南立刻將瓶中的液體餵給莫妲兒喝,只見她喝完開始出現痛苦的模樣,讓他心疼到想殺了那名已被前任眾神明牽制的男子。

「走吧,快回去靈王大人那裡。」

史爾克拍拍阿迪南的肩,一行人立刻走出布有結界的辦公室外,消失不見。

確定阿迪南一行人不在後,里迦瓦對著男子露出陰險的笑容,似乎有說不完的債等得向他討。

「啊啊……原來就是你這個傢伙害我們那麼慘,還欺負我們家可愛的後輩,在把你交給艾絲達前,我們可會好好回禮一下。」里迦瓦對著四位元素使道,「你們都懂我的意思吧?對這位先生的『照顧』可不能太馬虎。」

「這是一定要的,大神,我們會『好好的照顧他』!」四位元素使微笑的說。

男子感到莫名其妙,除了認識的毒蠍公關外,他不記得自己有惹過其他人。

可惜,他還來不及明白一切,就被這五位神明聯手『照顧』了一下。

過了一段時間後,艾絲達來到現場,見到男子已經被揍得不成人形,如果不是惡魔契約讓他不死,恐怕經歷過那麼可怕的教訓,一般人早已經死去了。

艾絲達蹲在男子面前,一臉輕鬆的向對方打招呼。

「好久不見啊,魯克。」

男子瞪大雙眼,不顧身上的傷勢,情緒激動的想向艾絲達報復,很不幸的是,他又被一旁的眾神明痛毆了一頓。

待其他人揍完後,艾絲達拍拍男子的肩膀道:「魯克,上次被你逃過了一劫,害我無法向你討回綁架我家寶貝的這筆帳,我可是記得很清楚,這次我做足了準備來抓你,如何,有沒有感到榮幸呢?」

魯克怒瞪著艾絲達,眼神像是在說:被你們抓住又如何!我有惡魔契約在,就算是死了還是會重生,我不怕!

艾絲達見狀,露出其他神明都會害怕的惡魔笑容。

「魯克……你該不會以為我跟你印象中的『黑王』還是一樣個性的人?還有,你似乎調查的不夠詳細喔,這次你要是死了,你以為真的可以順利重生嗎?」

魯克眼神有些困惑: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呵呵,你可知道我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艾絲達笑得很邪惡。

魯克眼神的好奇暴露了他求知真相的欲望,就在艾絲達要說出口的那剎那,里迦瓦出聲制止了。

「艾絲達,為了我們能夠平靜的生活,沒必要讓這個罪人知道我們的身份,別忘了,他身上還擁有惡魔契約。」

「說的也是。」艾絲達同意里迦瓦的話,對四位元素使道,「將他送到靈王大人那裡去,他會處置這個罪人。」

「是。」

等五人消失不見,里迦瓦不再維持形象,神情迫不及待地向艾絲達索取她要的東西。

「我已經完成你的要求了,快把東西交出來!」

「這麼迫不及待啊。」艾絲達笑的從懷中拿出一片小小的黑卡,「喏,妳和亞奇馮的性愛影片全都在這裡面,還有他的分身幹過的蠢事記錄也都在裡面。」

「啊啊啊,不要提性愛那個詞!」里迦瓦羞得搶下艾絲達手中的黑卡,咬牙切齒的說,「說來說去,這一切所有事件的罪魁禍首全都要怪你!」

「喔?這麼說,妳自己否認當初想要有小孩的念頭?」艾絲達輕笑的說,「一個想推倒人,另一個想要有小孩,我只是配合你們兩個的心願好心推了一把,不能把所有事全怪在我頭上吧?喔,只可惜那時候亞奇馮已經失去理智,他根本不記得將妳推倒了,喀喀。」

「你還害我被可頌誤會有了你的小孩!」里迦瓦最不開心就是這件事,「你自己真想要擺脫女體也不能這樣陷害我們所有人啊!」

艾絲達拍拍里迦瓦的肩膀,語重心長道:「為了完成我們所有人的心願,這點犧牲是必要的,如果不這麼做,恐怕妳和亞奇馮的感情還是維持原狀,沒有特別進展。」

被說中了重點,里迦瓦張了張嘴,無法反駁艾絲達的話。

「好啦,現在我不吵你們兩夫妻了,有空下次聊!」

艾絲達忽然笑著消失不見,留下里迦瓦和隨後跟上的亞奇馮獨處一室。

「米米……妳跟艾絲達那傢伙到底在搞些什麼事?為什麼又避著我不談!妳不會又想要像之前那樣創造一個個人世界不管我了吧?」

亞奇馮陰森森的語氣讓里迦瓦有些尷尬,她拿起剛到手的黑卡道:

「你別誤會,我是為了拿回這個東西才幫艾絲達做事。」

亞奇馮瞇起雙眼,質疑道:「艾絲達要妳幫他做事,代價就是把這東西交還給妳?」

「是啊。」

亞奇馮手中也出現了與里迦瓦手中的東西一模一樣的黑卡。

「這就奇怪了,那我手中這個東西又是什麼?」

「咦?你為什麼也有這東西?」里迦瓦納悶的說。

「……跟妳一樣的理由。」

亞奇馮說完這句話,與里迦瓦沉默了會兒,立刻炸毛怒吼──

「艾絲達你這混帳居然騙了我們!!!」

 

另一方面,阿迪南一行神情擔憂的看著日向忍為莫妲兒檢查身體狀態,就怕他會說出不好的消息。

沒會兒,日向忍結束診斷,起身對著眾人道:「她的記憶受損,雖然有即時喝下解藥,不過恢復情況不是很理想,可能有關你們的記憶都忘光了。」

「那該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她想起我們?」阿迪南焦急的問。

「如果要她想起有關你們的事,或許可以試試提出她最不願面對的事情。」

日向忍說完建議,便離開房間將空間留給他們。

眾人面面相覷,彼此似乎達成了共識,每個人開始對沉睡不醒的莫妲兒提起她被各族長老逼婚之後,屬於他們自己的心情感言。

「莫妲兒大人,雖然我曾希望能夠成為妳的伴侶,不過我很清楚妳的心情,我不會做出強迫妳的事,只求妳不要忘記我,拒絕我陪在妳身旁。」米佧諦道。

「妲兒妹妹,我是妳的義兄,只要妳沒有想過改變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們永遠是兄妹,不要為了那些人的提議就這樣離開我們,知道嗎?」史爾克道。

「莫妲兒大人,我不奢求成為妳的伴侶,我只希望能夠一直履行我的誓約,成為妳永遠的僕人。」馬薩庫道。

「聽到大家的話了嗎?小姐,大家並沒有想要逼妳迎娶所有人,我們很清楚妳早已視我們為家人,既然我們是家人,妳要狠心遺忘我們這些家人嗎?」莫拉克道。

「妲兒……當初我會同意迎娶的提議,只是想要將妳的『家人』觀念正當化,不是要妳真的和大家有更進一步的關係……妳想,以我的個性會讓這種事發生嗎?快醒醒,不要將我們忘了……聽到了嗎?妲兒。」阿迪南道。

「莫妲兒大人……妳如果想不起過去的事情,能讓我實驗藥物幫妳恢復記憶嗎?」此話一出,帕尼爾立刻被所有人瞪視,嚇得他趕緊改口,「我是開玩笑的,別當真啊!」

當所有人深怕帕尼爾的錯誤回應可能造成莫妲兒不願想起過去,正開始考慮該如何教訓他時,莫妲兒終於有了動靜。

「你……你們說的話是真的嗎?」

眾人見到莫妲兒淚眼盈眶等著大家的回應,所有人趕緊點頭的說。

「對,我們說的話全都是真的。」

莫妲兒伸出手做出打勾勾的手勢,認真道:「跟我約定,不能強迫我做我不願意的事,也跟我約定……你們願意成為我的家人。」

眾人連忙伸手與莫妲兒一起做出打勾勾,一起感受約定完成的電流後,所有人露出了笑容,開始閒聊起最近在這個世界所遇到的體驗有什麼樣的感想,以及討論何時回去沙界的事情。

這時在外面偷聽的兩人彼此互望,露出會心一笑一起消失不見。

良久,兩人來到了一處隱密的空間緩緩交談。

「現在所有事情都解決了,也順利逮到逃跑的罪魂,你還有什麼打算?」

「最近會先到其他地方躲起來,等那兩位放棄找我之後,我會找時間再向您拜訪。」

「呵呵,難得你會故意自找麻煩。」

「這是促進他們兩人感情有一致性良好發展的契機,雖然我做得有些過份,不過能讓他們不再有紛爭決裂的機會,這點辛苦不算什麼,也能減少靈王大人您的工作量。」

「呵呵呵,那好,我不拖延你的時間,有空再來找我聊聊。」

「謝謝靈王大人,祝您事事順心。」

語畢,艾絲達消失不見,留下日向忍一人,沒會兒,他露出詭異的笑容,輕喃的說:

「有趣的事情可不止只有這裡才會發生,你說對吧?正在窺探這個世界的你──」

 

 

附神巫女番外 - 萬聖夜:野狼與紅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附神巫女 喚兒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