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總回顧來囉!

 

回顧去年寫的「希望回顧2017年時,內容能夠更加精采樂觀,而不是這麼喪氣的回顧啊!(抹臉)」,結果還真有精彩的時候。

 

創作方面。

今年的重點是明確的寫文題材與找回創作樂趣。

在親友給予的靈感下,開始學著將每日夢到的劇情記錄下來,不管是很日常的,或是很有小說片段靈感的夢,一一記錄起來就是了。

雖然以前也有夢記錄的習慣,大多都是有明確的劇情感才會記錄。

這次則是連瑣碎的小日常一一記錄下來。

出乎我意料的地方是隨著夢記錄變多,不知不覺完成了夢境為題材大綱的《夢世界記錄本》小說。(對,沒錯,就是以網誌名稱為暫定書名XD

嗯,如果順利的話,2018年應該有機會完成這套書吧XD

要說提示的話,這應該是難得戀愛度極低,充滿個人式腦洞的輕小說劇情了。

 

回到三次元。

睽違兩年多再度踏上日本國度,這次是到京都大阪遊玩。

與在東京體驗的忙碌上班族的感受不同,在京都大阪很明顯感受到是各國觀光客出沒的習性與情緒(?),順便研究了一下各國女性妝容來辨識該團體為哪國人的考驗XD

有兩項是最讓我特別記錄心情。

這次終於體驗到和服啦~~

大概是太幸運了,我被經驗老道的老師傅服務,體驗久違的試穿白紗禮服的束縛修羅(?)。

看著一起穿和服的夥伴被年輕小姐溫柔對待,我不由得望向老師傅懇求溫柔對待,可惜,對方一臉微笑的要我加油撐住,我只能含淚祈求這穿衣過程能快點結束。

不過,被這麼嚴格對待,在經過一整天的行走活動,不管是吃東西或是基本需求(欸),總算能明白老師傅的技術有多麼厲害,衣服還真不會鬆垮掉呢。

 

緊接著是我期待已久的三條小鍛治宗近本店啦!

自從知道有三日月爺爺的拆信刀就好想要入手,剛好有要去京都大阪,就將三條小鍛治宗近本店排入行程裡,目的就是去買三日月爺爺的刀(真刀太大難帶回去,帶小小的拆信刀就好XD

直到出國前到官網確認商品狀況,卻看到暫時沒貨的公告,一整個震驚!!

噢不!!我的生日禮物要沒了QAQ

雖然有點小遺憾,不過我將心情調適好,至少本店要好好參觀才行。

到了奈良,體驗了被瘋狂粉絲的點頭鹿包圍,再漫步走到三條小鍛治宗近本店,一到門口就可以看到刀劍亂舞的展示,心情都彭湃起來XD

將周邊商品與真刀都欣賞完後,我跟飼主討論了一下該怎麼詢問拆信刀有沒有現貨問題,最後,我向櫃台婆婆用著神奇的比手畫腳,直接指著爺爺的拆信刀,連話都沒說,婆婆就馬上帶我去角落準備驗貨。

一開始我跟飼主還很不確定婆婆的意思,但看動作感覺像是有貨,我跟飼主一起到角落看婆婆先拿白手套讓我穿,再從疑似剛到貨的大紙箱拆開,拿出兩盒拆信刀要讓我驗貨。

當場心情震驚到不行。

這種原本期待買刀刀,結果被宣告沒貨,沒想到到場居然剛好貨送來的展開是想嚇死誰呀。゚(゚´Д`゚)゚。

總之,顫抖著手去驗貨,還被飼主跟婆婆笑我也無所謂。

婆婆還有說有一個粉絲一看到貨,立刻哭了!!!所以我還屬於克制性的!(認真點頭)

 

回顧這次京都大阪行程參觀了許多期待已久的熱門景點,每天也是走了兩萬多步以上,也取了不少題材,滿足啊!

 

那麼,對2018年的期望是各方面的進步與成長。

最重要的是耐心提升,找回專注力!

 

以上。

20171231

By 喚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