ˇˇˇ

  陣陣的花香正隨著風飄逸。

  這裡是四季交集地,擁有春夏秋冬的季節特性,春花秋月夏風冬雪,極美之景,在那美景中,將所有四種季節最美麗的花植物,全部集中在這塊大地混合成長,猶如仙境般的環境,最矚目的就屬於中國風的涼亭。

  在涼亭的入口放了一個匾額,上面用著中文寫著「約束之亭」四個大字。

  在涼亭中站著一名少女,少女的髮色為橘,年約十二歲,身穿著改良式設計中國皇族傳統服飾,雖說是中國皇族的傳統服飾,卻沒有特別以哪個朝代以準則,可說是帶有中國古味又摻雜著西方味,少女頭戴著鮮豔華麗的帽子,眼神注視著天空,似乎是在窺探什麼事情。

  而在少女身後的,則是年約二十的俊美男子,同樣穿著改良式中國皇族傳統服飾,臉上帶著半框眼鏡,髮色橘,過肩的頭髮隨著微風飄動,男子細細的品嘗桌上的茶點,然後望向少女。

  「爸爸,她與命中注定的人相遇了。」少女淡淡的說出,她在天空中所看見的事物。

  這名年輕又俊美的男子,竟被稱為爸爸?真令人懷疑男子的實際年齡。

  男子沉默了一會兒,隨即起身走到少女身旁。

  「有關於那男人的身份,她已經知道了嗎?」男子低沉的嗓音輕道。

  「就算知道了,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少女回頭看著父親微微一笑,「因為這是必然的。」

  男子眉間微皺的輕嘆,「影子一定會衝到我面前碎碎唸的。」

  此話一出,一名金髮藍眼的男人氣喘呼呼的衝進約束之亭,帶著憤怒又著急的眼神瞪著男子,瞧見著桌上有茶,馬上拿起大喝一口,然後用力將空杯子放在桌上。

  「忍!你怎麼放任我女兒被那該死的陌生男人給劫走啊!」

  影子抓著日向忍的胸襟大吼著,不管他的身份有多高貴,該大罵大吼的事,他絕對會做到底。

  日向忍慢條斯理的把影子的手拿開,將被抓得皺皺的衣服重新拉平,悠閒的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拿起精緻茶壺,將茶倒往剛才影子所用的杯子裡,將茶杯輕輕推向影子,臉上掛著溫和又有企圖的微笑盯著影子。

  「這茶,我女兒泡的。」說完,又繼續仔細品嘗。

  看在影子眼裡,這分明就在記恨他剛剛把這杯茶當白開水喝嘛!如果不學學他慢慢品嘗著他女兒特地泡出來的茶,或許他連走出約束之亭也會變得很難。

  喝就喝嘛,又不是沒慢慢喝過茶。

  影子仔細品嘗了這茶的味道,不久,很驚訝的瞪著手中這一杯茶。

  沒想到有人可以將茶葉泡的這麼頂級,難怪日向忍會要他再喝一口這頂級茶。

  「如何?很棒吧。」日向忍微笑著望著少女,而少女也在笑。

  「何止棒,我以後要常常找你女兒喝茶。」影子開心的再為自己倒了一杯茶。

  「那,心情好多了嗎?」日向忍暗示道。

  這才讓影子想起自己本來想要做的事,也知道為什麼日向忍要自己消消氣,他可不想讓自己的女兒見著自己的父親惡劣的一面,真奸詐的人。

  「好多了,葵兒泡的茶實在太好喝了。」

  「謝謝。」葵兒禮貌性的回應後,便走到日向忍身邊坐下。

  「忍,我女兒……」影子擔憂著。

  「請不用擔心,影子叔叔。」葵兒安撫著。

  「我女兒都這麼說了,你就不用擔心吧,影子。」日向忍附和的道。

  影子疑惑的看著這對父女,心想著:

  為什麼他們一副有信心我女兒不會出事的模樣,難道他們知道什麼?

  「你們……都知道了什麼?」影子試探的問。

  葵兒微微一笑。「你還記得紫霓姊曾拿出一把黑刀嗎?」

  「葵兒的意思是?」

  「其實那把刀還存在著另一把。」葵兒拿起梅花玩耍著。

  「另一把?那跟這有什麼關係?」

  「你聽說過有一則故事是關於劍隱神刀的故事嗎?」

  「劍隱神刀的故事?知道了一點。」影子很好奇為什麼葵兒會提出這個故事。

  「那劍之國與隱之國的存在,你覺得是虛構還是現實?」

  影子想也不想。「虛構的。」

  葵兒微笑。「是現實的。」

  「現實的?怎麼可能,這世界上真有存在著劍之國與隱之國?」影子訝異著道。

  「如果是已被滅國呢?」葵兒將梅花放置在糕點旁。

  「妳的意思是……?」

  「紫霓姊所擁有的劍是隱之國國王所化身的,而另一把劍,我想叔叔應該知道是誰持有的吧?」

  「……是那個男人…」

  沒錯,在紫霓小時候曾提過那個人擁有兩把刀,但是那個人是從何得到那兩把刀呢?

  「叔叔,那兩把刀注定要由他們擁有,兩人的相遇也是必然的,相對的……」葵兒垂下眼小聲的說,「強制將紫霓姊與那個人分開的話,將會有一埸大災難發生。」

  「大災難!有這麼嚴重嗎?」影子不敢相信的看著葵兒。

  「影子叔叔,那個人可不是普通人唷。」葵兒暗示著說。

  影子沉思的說:「這是身為女媧的預言嗎?」

  葵兒不解的看著影子。

  在一旁沉默許久的日向忍,淡淡的說:「女媧早已沉眠了。」

  影子才驚覺自己失言,急忙的向這對父女道歉。

  「一切都要看他們的造化,我們能做的,只有在災難之時。」

  這是日向忍帶著葵兒臨走前所留下的一句話。

  影子則決定要查出劍隱神刀的故事完整版。

  他可不希望自己的女兒發生任何不幸的事情,或許在那故事中可以得知一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