ˇˇˇ

  此時的紫霓,正喝著布洛德泡的奶茶,看著他在準備兩人的早餐。

  或許是知道自己正被紫霓觀查著,布洛德準備好簡單的西式早餐後,對著紫霓微一下笑。

  這才讓紫霓驚覺自己非常失禮,她尷尬的拿起布洛德特地製作的早餐,開始吃了起來。而布洛德則優雅喝起茶來,眼神不忘望著紫霓。

  「味道還合妳胃口嗎?」

  「很好吃。」紫霓誠實的回答。

  「那以後我再做一些不一樣的料理給妳吃。」微笑。

  「好呀!」紫霓想也不想的回答,不到半分鐘,紫霓為自己沒經大腦思考的話後悔著。

  當紫霓盤中的食物吃的差不多的時候,她抬頭看著布洛德,發現他盤中的食物連動都沒動,而且還一直盯著自己看,紫霓有點不自在的找話題:

  「你將我帶到這裡,到底有什麼用意?」

  布洛德笑笑不語,見著布洛德不回答這問題,紫霓改問另一個問題。

  「還有…你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會飛行術?為什麼見了我就說我的記憶有被封印?」

  布洛德喝了口茶,才道:「飛行是天生就會的東西,沒什麼好奇怪的。」布洛德慵懶的換個姿勢。「而妳的記憶,的確是被封印過。不過已經解除了,所以妳很快就會想起來了。」

  記憶……很快就會想起來……

  布洛德故意把話說很模糊,有意要紫霓自己去想起所謂的記憶,見紫霓在努力回憶時,布洛德起身對著紫霓說:

  「要不要參觀這個城堡?很有歷史性唷。」

  城堡!原來這裡是座城堡呀!

  遇到對歷史性的人事物,紫霓眼睛為之一亮,興奮的說:「我要我要!我們現在就走吧!」

  抓住紫霓心思的布洛德,暗暗偷笑著想:小傢伙上勾囉。

  時光平安的渡過,布洛德帶著紫霓參觀城堡的一些地方,聽著布洛德的解說,紫霓才瞭解到原來布洛德是這有歷史性的豪宅主人。

  但是在參觀的時候,紫霓完全都見不到任何一個人的存在,感覺上這個屋子非常的冷清。

  「布洛德,為什麼從你帶我走出房間開始,我一路上怎麼都沒有見到任何一個人呢?」

  「因為他們不能在白天出來活動。」

  「不能?為什麼呢?」

  「怕受傷囉。」

  「出來活動怕受傷?這有什麼好怕的。」紫霓非常不認同。

  「如果是會將他們身體腐蝕呢?」布洛德暗示著。

  「………應該沒那麼毒吧。」

  這是所謂的見光死?

  「對他們來說,就是那麼毒。」微笑。

  「這裡所有人都是這樣嗎?」

  這也太誇張了吧。

  「幾乎是這樣子。」

  「為什麼不看醫生呢?或許醫生能治好他們的怪病呢。」

  「醫生是治不好他們的,這個病不會好。」

  「為什麼呢?」

  「小甜兒,我發現妳是個好奇寶寶唷,要不要先找個地方坐下來,我們再好好討論這個問題呢?」布洛德體貼的問。

  「也好,我也走累了。」

  「在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小涼亭,我們就到那裡休息吧,或許,妳會很幸運的遇到可以在太陽底下活動的人唷。」

  「……這也能叫幸運?」

  在太陽底下活動有這麼稀奇嗎?

  「對我們這個族群來說,就是很稀有的人種了。」

  「真奇怪的族群。」

  「走吧。」

  才剛走到布洛德所提的小涼亭,有一名年輕男子站在入口前恭敬的等待什麼人似的,連桌上的點心也準備好了,感覺上這個人不像是僕人,倒像是貼身護衛,正所謂有保鑣的架式,雖然服裝並不是穿黑西裝。

  看了一下他身上的打扮,除了現在流行服裝外,腰還纏繞不少圈的皮帶,那樣的打扮雖然不會破壞整體感,但是那皮帶的紋路給人的感覺很特別,質感很有紮實耐用,如果把他當保鑣的話,那皮帶就是拿來當武器,看那皮帶隨時都可拆下來,想必他的實力應該還不錯。

  「主人。」年輕男子對著布洛德示敬,布洛德點點頭。

  「布洛德,他是?」

  「他叫做由甦,是我以前在路上撿回來的孩子。」

  布洛德紳士的為紫霓拉開椅子,請紫霓坐好位置之後,自己就隨性的坐下,而由甦為兩人倒上剛泡好的紅茶。

  「謝謝。」紫霓禮貌性的回應。

  「不用客氣。」由甦微笑著退到布洛德身後。

  布洛德喝了一口茶後,便繼續剛剛的話題。

  「小甜兒,妳現在已經見到了由甦,妳覺得他跟我有什麼地方不一樣呢?」布洛德提出問題讓好奇寶寶紫霓回答。

  「真奇怪的問題,」紫霓碎碎唸。「兩人的氣質不一樣。」

  「確定答案只有這樣嗎?要不要再看仔細?」布洛德又道,「提示是氣息。」

  紫霓聽到布洛德的提示,開始認真觀查。

  紫霓靜靜的去感應兩人所帶給她的感覺,突然紫霓柳眉微皺的沉思。

  由甦的氣息與普通人的氣息不太一樣,如果硬要跟布洛德比較,絕對是不一樣!

  雖然布洛德很明顯跟普通人不一樣,至少布洛德帶有生氣,而由甦的話,卻是帶著死亡的氣息。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的感應應該不會出錯啊?

  由甦明明是活人,為什麼會有死亡的氣息呢?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