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旁觀查著紫霓表情的布洛德,唇畔微微一笑,他知道紫霓的困擾,卻不想馬上點破。

  對布洛德來說,這是樂趣,也是他對紫霓的特別教學,他要以這樣的方式將她帶入屬於他的世界,不希望她知道所有事情之後,接受不了而離開他,他不想再面對失去紫霓的痛苦了,因為他已經品嘗過那等待的滋味,趁她記憶還未完全想起,就這樣慢慢引導吧。

  「發現了嗎?」布洛德溫柔的問。

  「嗯……但我怕說出來很傷人。」紫霓為難的說。

  「沒關係,妳說出來,由甦不會在意的。」

  「真的嗎?」紫霓擔憂的看著由甦。

  「請不用在意我。」微笑。

  「那我就說出我的感覺。我在由甦身上發現有死亡的氣息,而布洛德給我的感覺有活著的氣息,但那也不屬於人類的氣息,這……好奇怪。」

  「小甜兒,這並沒有什麼好奇怪,對他來說是正常的氣息。」布洛德喝了一口茶。「如果由甦沒死亡的氣息,我才會覺得奇怪呢。」

  「咦?是這樣嗎?」帶著死亡的氣息算正常,那什麼樣才叫不正常啊?

  「他的生命是我所給予的,他有死亡的氣息是正常的。」布洛德盯著紫霓暗示的道。

  生命給予!

  「……你會復活術?」

  紫霓訝異的看著布洛德,但是仔細想想,如果是復活術的話,應該不可能有死亡的氣息,復活術是增加生命時間,是活力的生氣,而不像由甦那樣,他的情形倒是像個活死人。

  聽見這個詞,布洛德輕笑道。「小甜兒,我不會復活術喲!但是我可以讓人長生不老,雖然有那麼一點小小缺點。」

  光是聽到長生不老這句話,紫霓瞪大雙眼的看著布洛德,內心拼命的猜他到底是什麼人?

  他到底是用了什麼辦法讓人長生不老呢?目前能夠長生不老的人,只有某幾個界的皇族們或高級官員才有長生不老的可能性,為什麼他說他可以呢?還有所謂的缺點是指什麼呢?

  「你說的小小缺點是什麼缺點?」紫霓決定問個清楚。

  「就會像妳現在遇到的情形,沒有半個人在陽光底下活動。」

  「但是,你說由甦的生命是你所給予的,那為什麼他現在就可以在陽光底下活動。」紫霓點破語病。

  「所以我說過了,這對我們族群來說是很稀有的人種囉。」布洛德似乎又想起了什麼,有意無意的說。「可惜他也很依賴血液。」

  「依賴血液?由甦缺血嗎?」

  「NONO,」布洛德伸出食指左右搖擺。「妳現在所處的地方,每個人都把血液當作最重要的糧食。」

  布洛德說完這句話時,眼神充滿著嗜血盯著紫霓,可惜紫霓還不太瞭解這問題的嚴重性。

  「布洛德,你是在開玩笑吧?把血當作糧食,大家是把自己當吸血鬼啊?電影是不是看太多了呀?」紫霓開玩笑的道。

  紫霓想起近百年來的小說漫畫或者是電影當中,最喜歡將愛喝血的人們稱為吸血鬼,明明這世上沒有吸血鬼的存在,偏偏就是有人認為吸血鬼是真實存在的!

  「小甜兒,我有對妳說過開玩笑的話嗎?」布洛德慵懶的笑著,獠牙微微露出一點點。

  瞧到布洛德故意將那如鮮血般的紅唇微張,若隱若現的尖牙露出,紫霓才驚覺自己正處於危險當中。

  我現在跑還來的及嗎?

  布洛德很清楚紫霓現在腦子裡在想什麼,他緩和氣氛的道:

  「別為此感到害怕,小甜兒,我們有自已的血庫,所以別擔心會突然咬妳一口,除非……妳不聽話。」燦笑。

  「哈哈……」紫霓乾笑著,腦子也跟著快速運轉。

  這算是在向我公佈「歡迎來到吸血鬼的地盤」嗎?

  搞什麼要鬼呀!那我還能活著回去嗎?

  不過,幸好現在是白天,眾多吸血鬼們還沒辦法出來活動,看樣子要跑得趁現在。

  「呃,那個請問一下,這裡的廁所在哪?」話一出,紫霓又為自己的話感到丟臉。

  嘖,我還真老套,有人會在這時候說要去廁所嗎?要逃的意圖也太明顯了。

  「小甜兒想上廁所了?來,我帶妳去。」布洛德非常熱心的起身預備帶路。

  「不要!」紫霓發現自己的口氣用詞不對,連忙改口:「呃…這不用麻煩你,只要告訴我路怎麼走就行了。」

  你帶路我有機會跑出去嗎?

  「那好吧,從這開始走到前面的走廊,順著那條路直直走,再向左轉,看到吊著一個小小牌子,貼著女生圖案就是了。」

  「謝謝啊,我先過去了。」機會來了!

  看著紫霓快速跑過去,布洛德的眼神垂下,眼眸色澤更加鮮紅,笑容依舊存在著。

  「要屬下追過去嗎?」由甦忠心的問。

  「不用,這樂趣我要親自體驗。」

  我的紫霓,妳我的時間已經吻合了,妳最重要的鑰匙在我身上,我想妳應該還沒發現才對,就算逃得了一時,也逃不了永遠。

  「今天我不接見所有人,誰敢吵我,我就殺誰。」

  「是。」由甦心想著:看樣子那位小姐,應該會面臨到可怕的事情,好久沒看到那主人有涵義的笑容了,以前就有不少人被這種笑容而被迷住疏忽,到最後連怎麼死都還搞不清楚。

  布洛德將手中的茶喝完後,將杯子輕放,人也跟著不見。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