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兒,我回來囉。」
  
  布洛德一開門,看到紫霓快踏入奇特的門內,他嘖的一聲將手中的食物丟在一旁,馬上往紫霓的方向衝去。
  
  而紫霓驚訝布洛德竟然會這麼快的時間回到房間,情緒一緊張,馬上往門裡一跳,預備承受面部跌倒的撞擊,痛楚卻一直沒降臨在自己身上,紫霓疑惑的慢慢睜開雙眼,才發現原來自己正在布洛德懷裡。
  
  臨界門失去紫霓的神精專注後,已經消失無蹤。
  
  「為什麼要離開呢?」布洛德淡淡問道。
  
  「……我不能失蹤太久,會有人擔心我的。」紫霓裝無辜道。
  
  奇怪,我怎麼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妳真不聽話。」
  
  布洛德伸出手抓住紫霓胸前的鎖夢鑰匙,並將食指用力咬破,對著鎖夢鑰匙畫了一道圖騰,只見鎖夢鑰匙發出紅色光芒後,唯一的寶石飾品出現暗紅色的圖騰,跟布洛德剛才所繪畫出來的圖案是一樣的。
  
  「你對我的鑰匙做了什麼事?」紫霓不敢相信布洛德對鎖夢鑰匙做的事,拼命測試鎖夢鑰匙的功能。
  
  「封印,不讓妳啟動臨界門。」布洛德舔著血道。
  
  「你、你怎麼知道它叫臨界門?」他真得是一般的吸血鬼嗎?
  
  「除了臨界門外,剩下的功能還可以使用,除非妳真得不會離開我,我才會解開封印。」布洛德不理會紫霓的問題。
  
  「那我不就得永遠待在這裡?」紫霓受到打擊的吶喊著。
  
  「哼哼,放心吧!只要妳乖乖的別離開我,我一定會帶妳去出去逛逛的。」布洛德帶著燦爛的笑容,摸摸紫霓的頭。
  
  「好邪惡的笑容……」紫霓現在總算看出布洛德燦爛笑容底下的意思。
  
  「好了,妳現在得跟我出去。」布洛德為紫霓拍拍身上的灰塵,雖然一點髒都沒有。
  
  「現、現在嗎?可是現在是晚上耶……」
  
  我可不想被吸血鬼盯上……呃,現在就被一隻給看上了。
  
  「妳不是說過妳餓了嗎?剛才的食物也被我砸爛了,」布洛德指著地上那堆食物。「為了懲罰妳,妳得看我做料理。」
  
  「我現在不餓了,而且我的工作還等著我去做…」紫霓看到地上那些看起來很好吃的食物,心中忍不住痛罵可惜。
  
  「套中國人說的一句話『吃飯皇帝大』,就算是重要工作也不能不先填飽自己的肚子,妳說是吧?」布洛德用著非常標準的中文解釋給紫霓聽。
  
  「咦!?你會說中文耶。」聽到耳熟的語言,紫霓倍感親切,想不到布洛德的中文說比自己還要標準。
  
  「我說,小甜兒,妳該不會到現在才發現我說的話是中文?」布洛德頭上開始滑下一條條黑線。
  
  「呃……你的意思是指,從一開始見到我到剛剛為止,一直都是用中文跟我對話囉?」
  
  奇怪,我不可能這麼遲鈍吧?
  
  「我的小甜兒,妳怎麼這麼可愛,連我說的語言都沒有察覺還可以接話接那麼順呀?」布洛德揉亂著紫霓的頭髮。
  
  「呵呵呵呵呵………」紫霓尷尬的苦笑。
  
  「好了,該是去吃東西的時候囉。」布洛德牽起紫霓,且帶著她走出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