ˇˇˇ
  
  「布洛德,我有一個的疑問。」紫霓放下手中的刀叉,疑惑的想著剛才臨時想到的問題。
  
  「什麼疑問?」布洛德喝著葡萄酒道。
  
  「你們吸血鬼有歷史記錄嗎?」啊!我怎麼問這種笨問題。
  
  「當然有囉。」布洛德微笑道。
  
  「我可以閱讀嗎?」或許是當記錄者的關係吧,紫霓最喜歡去深入瞭解每個地方風俗習慣,尤其是神秘的種族,如果以人界來說,可說是歷史學家或考古學家吧。
  
  「當然可以,不過…妳不想再多吃幾口嗎?」瞧見紫霓想馬上翻閱吸血鬼歷史,而要放棄吃沒幾口的食物,布洛德可不想因為那過去的記錄而苦了紫霓的胃。
  
  「我吃飽了!」紫霓急於得知吸血鬼的歷史,不想將時間浪費在食物上。
  
  咕嚕嚕嚕嚕……
  
  一聲聲咕嚕嚕聲,讓布洛德與紫霓兩人沉默了。
  
  「……乖乖的將所有食物吃完,我才准妳看歷史。」布洛德輕笑道。
  
  紫霓紅著臉埋頭在食物上。
  
  餐後,布洛德帶著紫霓來到書房,紫霓事後才得知,除非擁有布洛德特別允許外,其他人是不得進入這記載著古伊米家族大大小小重要的資料的房間。
  
  「哇,這裡放的書好多唷!」紫霓興奮的輕輕觸摸著每本書,而且每本書都是精裝本。
  
  「喜歡嗎?」布洛德不由得問道。
  
  「喜歡!這裡的書跟精靈界的書……唔…」紫霓突然用力嗚住自己的嘴巴,心想著剛才的話希望布洛德沒有聽清楚。
  
  只見布洛德表情一樣沒什麼變化,應該是沒有聽見精靈界這句話吧。
  
  布洛德走到一個隱密的地方,將其中一本書拉出一半,喀啦一聲,牆壁上的壁畫右下角突然一百八十度轉出一本有些老舊的紅色書本。
  
  布洛德神情有些凝重的看著那本書,他將書拿了出來後,機關自動恢復原狀,布洛德將手中的書拿給紫霓。
  
  「這個就是歷史記錄嗎?」紫霓小心翼翼的拿著厚重的紅書。
  
  「是的。」布洛德輕點頭。
  
  「上面的文字…英文。」紫霓拿起不知道是從來變出來的眼鏡,開始認真解讀。
  
  「那麼,有問題的話可以問我,我先出去忙一下。」布洛德將空間留給紫霓。
  
  紫霓似乎已經完全陷入文字之中,沒有對布洛德的話多做什麼反應。
  
  
  布洛德全名為「布洛德.古伊米」。是吸血鬼三大家族的其中一個家族當家。而他現在所處的古堡,就是古伊米家族的主屋。
  
  現在時間回顧到幾百年前的吸血鬼們。
  
  當時吸血鬼被分為兩大種類,第一種為真祖,第二種為死徒。
  
  真祖的存在其實非常的稀少,是由自然界所誕生出來的種族。
  
  真祖跟人類同樣可以在陽光底下活動,可以吃著人類的食物生存,可以生育後代。最不一樣的地方,那就是擁有超強大的力量,可長出蝙蝠翅膀飛行,可吸食人血來維持生命。
  
  就如同聖經上所寫的惡魔形象,人類恐懼著真祖的惡魔形象,直到最後無法與真祖和平相處。
  
  真祖們清楚人類恐懼著自己的力量與型態,為了預防自己的生命遭到人類的惡意屠殺,真祖們決定創造出一個人類進入不了的空間,並且將那空間命名為嗜血界。那裡只有吸血鬼才能安全進入。
  
  但有時候會有誤闖進入的人類,那些人到最後不是成為食物,就是變成死徒。
  
  所謂的死徒,也就是給予如同真祖般一樣的永恆生命。
  
  雖說死徒擁有著永恆的生命與比一般人更強大的力量,但是致命的缺點讓他們永遠不能見到太陽,只能靠著血液來維持自己的生命。
  
  真祖們在嗜血界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家族,希望將與自己理念相同或是同血源的族人團結在一起。
  
  就在某一次的意外當中,人類大量闖入嗜血界。
  
  他們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消滅心中最大恐懼的吸血鬼,藉由上帝的名義來屠殺。可惜到最後活下來的人全都成為死徒。
  
  各大家族的真祖們,就將那些死徒收入自己門下,為真祖們效命,也造就了往後的家族戰役中最重要的死徒部隊。
  
  當時有三大家族的勢力最為強大,名稱分別為「古伊米」、「特杰提斯」、「阿卡古牙」。
  
  這三個家族的命名,其實就是三大家族統領者的姓氏。
  
  隨著時間的流逝,三大家族開始為彼此誰最為強大的順序爭吵著,直到家族戰役發生!
  
  那一次的家族戰役,將原本稀少的真祖們被這埸爭鬥中幾乎全滅。剩下存活的真祖驚覺著事態嚴重,最後決定彼此停戰。
  
  表面上停戰,私底下卻是暗殺之戰,直到最後,嗜血界已經沒有人確定真祖是否還存在了。
  
  或許三大家族當中還有可能存活著真祖,可惜沒有人敢實際嚐試自己的身份,要是證實出自己就是真祖的話,可以大大提升自己的地位。但是,如果不是真祖呢?
  
  死徒一旦接觸到太陽,身體瞬間崩毀燃燒,永恆的生命消失殆盡。這樣的賭注對他們追求永恆生命來說,實在是無法勇敢面對。
  
  在一次的機緣中,死徒發現自己也能像真祖那樣,將人類變為死徒。從那時候便開始認為有沒有真祖的存在,其實已經是無所謂的事情了。
  
  因為他們同樣也可以拉入更多的同伴,雖然力量沒有真祖們強大,但是維護家族的勢力,並不是只靠真祖就可以完成的,而是死徒們的數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