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德,可以將我放下來了嗎?」紫霓非常不習慣這樣的飛行,拼命的抓住布洛德的肩膀,深怕自己從高空墜落。
  
  如果可以的話,她倒是願意接受輕功式趕路。
  
  「多飛幾次就會習慣了。」布洛德完全沒有想要將紫霓放下,反而加快速度飛行。
  
  「你想帶我去哪裡啊?」紫霓看見古堡離自己越來越遠,忍不住將內心的問題說了出來。
  
  「嗜血界對妳來說已經不安全了,我現在要帶妳離開嗜血界。」布洛德找尋著特定路標。
  
  「是因為有人想殺我嗎?」紫霓想起剛才里斯對布洛德說的那些話。
  
  「這是原因之一。」布洛德看見自己想去的路標已經要到了,他開始放慢速度的往下飛。
  
  「原因之一?難不成還有原因之二嗎?」紫霓發現布洛德語詞中的矛盾。
  
  「紅書應該有提到家族大戰吧?」
  
  「有,記得家族大戰停戰的最終原因是因為你的出現,不是嗎?」紫霓回憶之前所看到的畫面。
  
  「那是因為沒有人知道我的弱點是什麼。」
  
  「弱點?」紫霓好奇的看著布洛德。
  
  她也想知道布洛德的弱點是什麼,或許可以拿這來威脅布洛德。
  
  布洛德燦爛一笑,讓紫霓打從心裡發毛了起來。
  
  「你幹麻笑成這樣啊?」紫霓怕怕的說道。
  
  「想不到小甜兒會不清楚我的弱點是什麼。」
  
  像是自己做出什麼令他覺得『這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天真可愛的人』的表情,紫霓心頭瞬間冒出火花的怒瞪布洛德。
  
  「跟我久了,妳自然就知道我的弱點是什麼囉。」布洛德故意要紫霓自己去挖掘。
  
  布洛德一達到目的地,馬上降落到地面。紫霓總算可以脫離與布洛德親密的接觸,她發現不遠處有一個孤獨肅立在空地上面的巨大古老石門,石門中間呈現空洞,可以直接透過石門看到後面的景像。
  
  「這裡是?」紫霓指著石門問道。
  
  「通往人界的門。」
  
  布洛德帶著紫霓來面石門下,他伸出右手停放在石門面前,口中吟唱著紫霓聽不懂的語言,隨著布洛德的聲音起伏,原本空洞的石門中心漸漸出現旋渦,不到三秒的時間,旋渦擴散到整個石門,並且化為實質的大門。大門上面的旋渦紋路一亮一暗的發出淡淡的暗紅光芒後,布洛德才停止吟聲。
  
  「門…竟然實體化了。」紫霓想觸碰門上面的紋路。
  
  「小甜兒,我勸告妳最好別摸這道門唷。」布洛德阻止紫霓的企圖。
  
  聽到布洛德這麼說,紫霓馬上收回自己的手,疑惑問道:「為什麼呢?」
  
  「這道門只會接受喚醒它的人,並且讓喚醒的人打開它,如果不是喚醒的人去觸碰的話,這道門會將那個人傳送到虛無的世界。」布洛德好心的解釋。
  
  「那…如果是你打開這個門,我就可以通過這道門嗎?」
  
  「當然可以,不然當初我是怎麼帶妳到嗜血界呢?」布洛德微笑道。
  
  「我…我怎麼知道我是怎麼來這裡的,我人都昏倒了。」紫霓小聲喃道。
  
  這時,由甦從高處降落在布洛德面前,他低著頭道:「主人。」
  
  「古堡就交給你了,我要跟小甜兒出去晃晃。」
  
  「是。」由甦再度消失。
  
  「走吧。」
  
  布洛德輕輕觸碰石門,石門自動打開通道,幽暗的無數階梯出現在兩人面前,布洛德牽起紫霓的手,帶著紫霓進入石門通道內。
  
  當兩人完全進入通道後,背後的石門自動將門關閉起來,巨大的聲響讓紫霓嚇了一跳,她想回頭看後面的情形,布洛德卻不讓紫霓回頭看,只說了一句『別回頭』的話,讓紫霓專心看著前面的道路。
  
  不知走了多久,紫霓看見前面出現一道光芒,看來出口已經要到了。
  
  布洛德在還沒到達出口前,馬上將紫霓抱起,在紫霓來不及反應時,迅速往出口一躍,刺眼的光芒令紫霓睜不開雙眼,只能等待眼睛適應了強光後,才發現自己竟然站在與布洛德第一次相遇的大廈頂樓,只是現在是白天。
  
  「布洛德,我們怎麼會出現在這個地方?」紫霓不解的問道。
  
  「不喜歡嗎?」布洛德微笑道。
  
  「沒、沒有,只是很訝異罷了。」紫霓急忙的解釋。
  
  「是嗎?」布洛德點點頭後,在身上拿起手機撥了一組號碼。
  
  手機?!吸血鬼竟然會拿手機通電話?紫霓覺得很神奇的看著布洛德通話。
  
  布洛德對著電話另一頭的人指示一些話後,便直接掛掉電話。他發現紫霓的眼神,輕笑道:「看吸血鬼講電話會很神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