ˇˇˇ
  
  一場戰爭,讓許許多多的人失去了家人與朋友,當然也產生出不少的問題。
  
  搶劫、殺人、強姦,這類的問題在當時是最常見的事;飢餓、乞討與曝屍街頭的情形更不會少到哪去。
  
  當時還在尋找紫霓的布洛德,最不會去注意人類的戰爭,因為他沒興趣。
  
  人類自找的事情,關他什麼事?
  
  直到某天,布洛德在一個烏黑又潮濕的小巷子發現一個小小的身影,是個年約十歲的小男孩。
  
  他全身沾滿了鮮血,衣服也破破濫濫,那是被鞭子抽打所造成的。如果少了那些看起來挺嚇人的傷,小男孩的模樣絕對像極了天使般天真可愛。可惜,小男孩眼神黯淡,有著完全不屬於這年紀的表情,他應該是要開朗歡笑才是。
  
  布洛德起了興趣,走到小男孩面前。
  
  小男孩發現自己眼前有一雙大人的腳停在面前,他緩緩的抬起頭,看著腳的主人。
  
  起先,小男孩因布洛德的美貌而眼情一亮,隨即又黯淡無光。這讓布洛德更加好奇,是什麼樣的事情可以讓這個受盡虐待的小男孩擁有如此眼神?
  
  「小鬼,你恨傷你的人嗎?」布洛德蹲在小男孩面前,邪笑問。
  
  小男孩聽到布洛德這樣問,他看了布洛德一眼,點點頭。
  
  「那你想報仇嗎?」
  
  報仇,這兩個字深深吸引著小男孩,他用著細小的聲音道:「想。」
  
  布洛德不滿意小男孩的回答,微皺著眉道:「想要就想要,大聲點。」
  
  小男孩微微訝異,小臉有些掙扎,不久,豁出去的眼神在布洛德面前展現,他深深吸了一口氣,用盡全身力氣大叫:「我想要報仇!」
  
  「很好。」布洛德滿意的點頭,起了身道:「想要變強,就跟著我走。」
  
  說完這句話,布洛德頭也不回的往巷外走,完全不理會小男孩是否有跟在自己身後。不久,細小的小跑步聲在布洛德身後響起,小男孩默默的跟在布洛德後面。
  
  兩人走了好長一段路,直到小男孩承受不了疲累,腿一軟,整個人就昏倒在路上。
  
  布洛德看見小男孩倒在地上,心裡不知在盤算什麼。走到小男孩身旁,將他抱了起來,便往住屋飛了過去。
  
  當小男孩醒來的時候,身上的傷已經用繃帶仔細綁好,連骯髒的身子也清洗乾淨,穿著質料很好的衣服,甚至睡覺的棉被還帶有太陽的專屬氣味。
  
  小男孩正在疑惑自己為何會躺在這個令他感到天堂的地方時,布洛德剛好帶拿食物進了門。
  
  「睡飽了?」布洛德將食物放在小桌子上,放置在小男孩面前。
  
  小男孩看著眼前那些美味的食物,吞吞口水,紅著臉,偷偷看著布洛德。因為,他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好好吃一頓飯了,再加上食物很珍貴。
  
  「吃吧,吃飽才有精神去報仇。」布洛德嘴畔泛起一絲笑容。
  
  一聽見可以吃眼前的食物,小男孩馬上抓起一個麵包,狼吞虎嚥猛往嘴裏塞。一個不小心,小男孩被食物給嗆到,布洛德將牛奶拿給小男孩,小男孩馬上飲下,才緩和剛才的窒息。
  
  布洛德覺得這個人類小孩還真有趣,連吃個東西也會要他的命。
  
  一會兒,小男孩總算吃飽了。他靦腆的看著布洛德,內心決定了一件大事,他馬上下了床,跪在布洛德面前,低著頭大聲說:「謝謝您賜於我珍貴的食物,主人!」
  
  布洛德被這小男孩一句主人的話微微一震,主人?他可沒想到要收他這個手下啊!
  
  「小男孩,要當我的手下得是功夫有一定的強度,並且不會受到別人欺負,還得具備貴族的氣質,我才肯收啊。」布洛德難得語氣溫和的解說。
  
  已經下定決定的小男孩,不願被布洛德打發掉,他慌張道:「我願意學習貴族的禮義,我一定會變強的!請主人別放棄我不要我。」
  
  布洛德看著依然低頭跪在地上的小男孩,那種害怕著自己重要的人離開他的情緒與表情,布洛德在他身上看見了自己以前的模樣──眼睜睜看著紫霓離開自己時的模樣。
  
  布洛德無奈的笑了笑,他將小男孩扶起,道:「待在我身旁是很辛苦的,這樣你也願意?」
  
  小男孩用力點點頭,就怕布洛德反悔。
  
  「那告訴我你的名子吧。」沒有名子,怎麼叫他呢?
  
  小男孩靦腆道:「我……我沒有名子,別人都叫我小雜種,狗養的。」
  
  布洛德皺著眉道:「真難聽,我來幫你取一個。」
  
  小男孩雙眼一亮,期待的看著布洛德。
  
  「嗯……因我而重生……由甦……好,你的名子就叫由甦。」布洛德微笑道。
  
  「由甦……由甦!我有名子了!我有名子了!」小男孩開心極了,連忙跪在布洛德面前,低著頭道:「謝謝主人的賜名,由甦一定會努力達成主人的期望!」
  
  布洛德將由甦扶起身,不太愉快道:「到底是誰教你用跪的感謝別人啊?以後不准你再這樣子了。貴族的感謝是右手輕按左胸,身子挺直四十五度前頃,對,就是這樣!很好。記住,用跪的感謝人只是讓當事人增加無謂的優越感或是難堪,這樣是不對的,你要是再讓我看見這樣對別人,小心我殺了你。」
  
  由甦紅著臉,小聲道:「主人對不起,由甦絕對不會再這麼做了。」
  
  布洛德冷哼著,隨即在身上拿出一條精美的銀色皮帶和短棍子,在由甦面前將兩樣物品組合成長鞭子,由甦瞪大雙眼的看著布洛德手中的長鞭子,心底似乎有些恐懼。
  
  「從現在起你就拿著這銀鞭來當自己的武器,我相信你對鞭子的可怕性與疼痛的功能非常瞭解。這東西可拆可組,可以瞞過人的眼睛,好好變強吧。」布洛德摸摸由甦那小小的頭,微笑的離開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