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霓抬頭看著布洛德,發現他嘴角流有一絲血跡,而自己口中的腥味是布洛德的血?
  
  這時,紫霓才注意到自己是站在無生草原,濃厚的腐敗味一直在空中飄散,周圍躺著無數名劍之國與隱之國的士兵的屍體。
  
  這是戰爭的情形……
  
  紫霓發覺自己身上的衣服沾滿了血,就連雙手也沾到血。
  
  她茫然的望著布洛德,他身上衣服有少數幾處破洞,她才驚覺到,布洛德身上有不少傷口。
  
  如果沒有吸血鬼超強的復原能力,現在的布洛德早已是重傷倒在地上。
  
  想到這,紫霓忍不住流下淚水。
  
  輕輕摸著紫霓的頭髮,布洛德溫柔的抱著她,讓她好好發洩心安的情緒。
  
  等紫霓情緒穩定後,他們才轉向衡勂和織狂的對決。
  
  說也奇怪,兩國最重要的大人物在廝殺,身旁的護衛和小兵們竟然沒有一個人保護主人,只是靜靜的看著兩人的互鬥,動也不動。
  
  布洛德帶著紫霓觀望著他們,紫霓拉著布洛德的衣服,表情哀傷道:「那個人對夢妤……」
  
  布洛德默默摟著紫霓的肩膀,「我知道。」
  
  或許是因為雲勂使用紅泣刀的關係,織狂一直處於下風,直到──
  
  吭啷一聲,織狂的長劍被打斷了。
  
  重傷倒在地上的織狂,臉上充滿不甘心。
  
  雲勂緩緩走到織狂面前,道:「說到底,你是促成我與夢妤相遇的最大因素。但是,你對夢妤所做的事,我不能原諒你。」
  
  織狂吐了一口血,冷笑:「哼,一個外人有什麼資格可以批評我?」
  
  「憑我是夢妤的丈夫!」雲勂掐住織狂的脖子,紅泣刀扺柱脖子邊。
  
  瞪了雲勂一眼,織狂忽然狂妄大笑,下一秒雙手緊抓著雲勂的手臂,如鬼魅般的笑容:「你似乎忘了我是什麼人,嗯?」
  
  「不!」這一切變化太快了!紫霓不敢置信眼前所發生的事情。
  
  當雲勂察覺不對勁時,已經太遲了。
  
  如同夢妤對著自己所施的能力,雲勂身上冒著黑煙,痛苦的漂浮在半空中,手中的紅泣刀垂直滑落插在地上。
  
  他的身體彷彿像是被極炎熱的高溫燃燒,漸漸溶化。
  
  當著所有人的面,雲勂被化做成一把大刀,硬生生插在紅泣刀旁。
  
  那把刀與紅泣刀非常相似,唯一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刀身全黑。
  
  黑磷刀誕生了!
  
  這時,天空降下一道致命的雷擊,打中紅泣黑磷,天崩地裂。
  
  早已察覺情況不對,布洛德抱起紫霓飛離地面,瞬間大地龜裂。
  
  每個人被突如其來的地震晃的跪倒在地上,隨著震度越來越大,無生草原的龜裂越來越大,有不少人因為這樣跌落裂縫而慘死。
  
  織狂死撐著身子,硬是想撿起紅泣刀,就要觸碰的那一剎那,紅泣黑磷發出一道極為刺眼的光芒,那道光瞬間消滅織狂的身體,直衝雲層。
  
  頓時,天空降下了超大範圍的雷擊,劍隱兩國士兵全數受到嚴重雷擊,慘死在無生草原。
  
  那些無情的雷電卻像是有意識般,特地閃避布洛德與紫霓,不讓他們受到一丁點雷擊。
  
  看在紫霓眼裡,這種情形就像末日降臨,焦黑的屍體,腐臭的氣味,她緊緊抓著布洛德的胸衣,內心不由得感嘆,這令人絕望的情景感到深深悲傷。
  
  天空再一次降下全範圍的雷擊,這次的雷擊延伸至劍隱兩國的範圍。
  
  望著東西兩方傳來悽涼的慘叫聲與建築物毀損的巨響,絕望恐懼的交織,紫霓受到極大的刺激,腦中閃過一段非常模糊的影像。
  
  那畫面似乎是一個很重要的畫面,為何會想不起來?
  
  就在紫霓努力回憶時,一個小小的紅色火焰從紅泣黑磷中間燃起,隨著火焰變大,一個身影也漸漸形成。
  
  全身充滿火焰的無生獅王漂浮在紅泣黑磷刀上方,牠默默的注視眼前的那兩把刀,隨即望向布洛德與紫霓。
  
  紫霓看著無生獅王,突然之間,一個人影與牠重疊,她眨了眨眼,沒有其他人影,她心想,果然是她看錯了。
  
  布洛德注意到紫霓的異樣,再看著無生獅王,思考了會兒,他抱著紫霓降落在無生獅王旁。
  
  『該來的還是來了……』聲音在兩人腦海中響起。
  
  無生獅王將額頭上的光芒照射到紅泣刀與黑磷刀,如紫霓曾見過的,夢妤與雲勂的靈魂體漂浮在刀旁,緊閉著雙眼。
  
  『……雲勂是隱之國皇族最後擁有純正血統的人,織狂將雲勂化成一把刀,隱之國皇族唯一的血脈被徹底抹殺,失衡鎖鏈被完全打開,使這一切開始走向崩毀的道路。劍隱兩國將完全消失,這個世界不會再有劍隱兩國,更沒有無生草原。劍之國公主所化成的刀,名為紅泣,隱之國國王所化成的刀,名為黑磷。吾的使命將在這一刻結束。』
  
  語畢,無生獅王身上的火焰忽然將牠包圍起來,一轉眼,無生獅王化身成一名白衣男子。
  
  除了最明顯的三條火紅的長髮隨風飄散外,他額頭上金色火焰紋,表明了他就是無生獅王的人形化身。
  
  盯著無生獅王的人形,紫霓腦中模糊的影像再次閃過,同時,一句話從耳邊響起。
  
  
  『小妹妹,妳有空聽叔叔說一則故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