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特殊的期中時間,一名新轉學生來到這間歷史悠久的大學。
  
  她站在學校門口,靜靜的瞪著即將就讀的學校名稱──日陽大學。
  
  說用瞪的也不奇怪,因為她確實是用這樣的表情在看學校名子。
  
  一陣陰風從她的身旁吹過,彷彿在告訴著她,時間不早了,該去報到了。
  
  輕嘆了一口氣,她才往校門口踏進第一步。
  
  一個莫名其妙的轉學,詭異的感覺從這第一步正式登場。
  
  
  ˇˇˇ
  
  
  打從收到那封通知轉學的信,一股不平靜的預兆正在閔玲音的心中跳動著。
  
  到了教務處辦好了該有的手續後,接下來就是到所屬的學院報到。
  
  「不好意思,我是新轉學生,請問我該找誰辦理剩下的手續呢?」
  
  閔玲音站在正在忙碌講電話的小姐面前,只見對方歉意的笑了笑,指著另一間房間後,繼續講著她的電話。
  
  閔玲音不以為意,她禮貌性的輕敲兩下門,裡頭的人說了一句「請進」,閔玲音才進入上面寫著「主任辦公室」。
  
  一名年約五十歲,頭髮微禿的中年男子一見到閔玲音,馬上停下手邊的工作。
  
  「你好,我是閔玲音,轉學生。」閔玲音拿起監護人所附送的另一封推薦信遞給主任閱讀。
  
  「轉學生是嗎?」
  
  姚明輝看著手中的信,原本皺著眉的他,一看到寫信人的名子,表情充滿驚訝的看了閔玲音一眼,馬上認真將信中所寫的文字一一閱讀完後,眉開眼笑的看著閔玲音。
  
  這次換閔玲音微皺眉的看著姚明輝。她心想著,信上是寫了些什麼,可以讓這個主任笑成那副德行?
  
  「歡迎歡迎,想不到妳是讓這麼偉大的人推薦。原本我們日陽大學是不隨便讓人推薦入學,由於妳是老師推薦的,那麼妳一定是如信上所寫那樣,是個難得的好學生。本系非常高興能夠教導妳學習。」
  
  那位老師?他是誰啊?
  
  閔玲音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看著姚明輝繼續說道。
  
  「說起日陽大學的歷史,那可是D市當中最悠久的一間大學。沒有一間學校可以比得上這間好學校,這裡不但學生素質好,環境更適合學生輕鬆學習,就連師資更是別間學校都比不上的好。」
  
  閔玲音頭上開始冒三條黑線,這個系主任該不會打算現在就要上這間學校的校史課啊?
  
  「我們除了保留幾棟一級古蹟的學校大樓外,還新建不少適合每系實習用的教學大樓。待會我會帶妳好好熟悉環境。」姚明輝開始收拾原本該處理的資料。
  
  「呃……不用麻煩到主任,我可以請同學帶領我熟悉環境,主任那麼忙…」閔玲音不好意思道。
  
  「這可不行,如果不好好照顧妳,我可是會被老師責備的。」姚明輝拒絕閔玲音的好意,執意要帶領她四處走走。
  
  那名老師……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
  
  竟然可以大牌到讓身為主任的人完全心甘情願的聽命於他?
  
  
  日陽大學是一間充滿多樣化教學的高級學校。
  
  它的學院分為設計學院、商學院、工學院和法學院等四大學院,每個專屬學院都有屬於自己的建築風格外,還有最具隱密性的特別學院,那就是靈學院。
  
  靈學院的招生人數非常稀少,能夠進入這個班的人,不是擁有一些靈能力,就是家族本身從事靈異工作。
  
  能學精則精,您說是不是呢?
  
  當然,很少人知道這特別的學院,除非是剛好有牽扯到靈異。
  
  是的,從今天起閔玲音就是靈學院的學生。
  
  她那位從來沒見過面的監護人,硬是把她從國立大學轉到這間昂貴又難進的靈學院。
  
  如果不是因為自己也想擺脫鬼怪的話,她寧可繼續待在普通的大學部,也不想跟靈異扯上關係。
  
  沒辦法,誰叫她除了擁有陰陽眼外,她本身就是個靈異吸塵器,專門吸一堆雜七雜八的鬼怪在周圍環繞。
  
  雖然她每次都裝做沒見到那些妖魔鬼怪,但是非科學的現象已經讓普通人嚇得只剩半條命。
  
  例如,閔玲音的書包莫名其妙在上課時漂浮在半空中,還不忘在教室四周圍晃晃,才肯回到閔玲音的身上。
  
  不然就是走路走到一半,閔玲音身旁就會莫名有東西翻倒,或是,當只有她一人在走路時,經過她身邊的人莫名其妙會聽見許多人在耳邊細語……等之類的事。
  
  凡是第一次體驗這類現象的人,見到閔玲音彷彿看到什麼世紀大魔王似的,讓她感到非常困擾。
  
  久而久之,這種靈異事件就見怪不怪了。(應該說麻痺了。)
  
  打從自己踏進這間學校開始,一股奇怪的力量在自己周圍流竄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陽大學有靈學院鎮壓的關係,這一路走來竟然沒瞧見半個鬼魂在閒逛,要是在平常路上的話,那群俗稱妖魔鬼怪的不明生物早就追著她跑了。
  
  閔玲音靜靜的跟在姚明輝身旁,聽著他述說著學校的事蹟,也教導出許多事業有成的學長姊們,那並不是閔玲音最主要想聽的重點。
  
  都已經很排斥靈異了,還聽靈異事蹟?
  
  閔玲音從姚明輝帶著她出來逛校區,就一直注意著學校最偏僻的一棟陰森大樓。
  
  那是一間打從心底就會發毛的大樓。
  
  就算見過許許多多妖魔鬼怪的閔玲音,還是第一次這麼直接抗拒接近那個鬼地方。
  
  閔玲音不懂為何自己會這麼害怕那個地方,彷彿自己走進那地方後,就會遭遇到什麼恐怖的事情。那個地方明明連個鬼影都沒瞧見,竟然讓自己手腳開始發冷?!
  
  閔玲音看著姚明輝走的方向越來越偏向那個鬼地方,心想著,該不會主任打算帶我去那個地方參觀吧?
  
  才這麼想的閔玲音,發現姚明輝帶著興奮的笑容往那鬼地方前進,她下意識想轉頭就走人。
  
  打死她也別想叫她走進那地方!
  
  「閔同學,那一間大樓居住著我們日陽大學最重要的創辦人,同時也是一手建立靈學院的人,我們都稱他為老師,希望今天能幸運見到他本人。」姚明輝解釋道。
  
  創辦人?如果沒記錯的話,這間學校至少有超過兩百年以上了。
  
  有人可以活那麼久嗎?不可能吧?
  
  「主任,請問一下,學校已經創辦幾年了?」閔玲音好奇道。
  
  「嗯…至少到目前為止,少說有三百年以上,」姚明輝無奈苦笑道。「事實上學校的創辦年數已經不可考了。」
  
  「為什麼說不可考呢?」
  
  「很久以前,這個世界曾發生過劇烈的天然災害,我想妳以前上歷史課,應該有提過這個大天災吧。」
  
  「嗯。」閔玲音點點頭道。
  
  那次天然災害,差點將全世界給毀了。
  
  歷史記載當時的情形,天崩地裂,當所有人已感到絕望時,只見天空下了一道天光柱,所有的災害一夕之間全部都停止。
  
  這情景可讓一群宗教團體為著瘋狂,各種自家救世神的說法紛紛響起,差點讓無神論科學者與宗教派系的人決裂。
  
  「這間學校,就是當時所殘留下來最完整的一間學校,但相關資料也毀的差不多了,因為淹水的關係。」
  
  「原來如此。」
  
  姚明輝見目的地到了,便讓閔玲音先在門口前台階等待一下。
  
  閔玲音看著姚明輝敲打著破舊的大門後,自行開門進入,接下來的幾分鐘裡,閔玲音一直盯著烏黑的窗戶。
  
  一個黑影在窗戶邊閃過!
  
  閔玲音瞪大雙眼的看著那個窗戶,她企圖看清楚那是否是自己眼花看錯,還是真得有人在偷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