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不可能的事!」閔玲音咬著牙,硬將身體撐坐起來,只是插在體內的刀子實在太礙眼也很痛,讓她幾乎每輕動一下,刀子也會傷口更加擴大。
  
  「那妳怎麼還不死?普通人心臟被插了一把刀子就會死,妳插的不止一把,還有其他要害,怎麼到現在還沒死。」
  
  聞言,閔玲音愣了,她低頭一看,嗯,非常多把刀炳,傷口也非常大,身上的衣服早已被鮮血染成全紅,感覺該流的都流光了。
  
  那麼,為什麼她還活著?
  
  真如女鬼所說的,她真是活死人?
  
  「說不出話了?自認自己是正常的人的活死人。」
  
  「我…不是活死人……我是正常的人啊……」閔玲音不確定的語氣,讓兩名女鬼笑的非常愉快。
  
  她們要的就是這樣的閔玲音,這樣才好玩!才有價值搞死她!
  
  「妳瞧瞧妳身體,被插這麼多刀還能活嗎?別再欺騙自己,多認清事實吧!」
  
  「她之所以還活著,是因為她不能隨便了結自己的生命。」一聲低沉的嗓音,從閔玲音身旁響起。
  
  「老師?」閔玲音驚訝老師的出現,他是怎麼進入這地方?
  
  老師看了她身上可說悽慘的傷,馬上蹲到她面前:「我現在幫妳治療。」
  
  老師將手掌移到傷口前十公分距離,如同閔玲音治癒司徒純的綠光,老師的治癒比她還要高級,插在體內的刀子和傷口一眨眼消失,只留下衣服的破洞,說明剛才的傷口是確實存在。
  
  閔玲音帶著驚奇的眼神看著老師,接下來身體的其他傷口,一樣輕輕鬆鬆復原,老師才鬆了口氣,望向兩名女鬼。
  
  兩名女鬼像中了道,身體完全不能動,她們眼神充滿恐懼的瞪著老師,似乎說明老師的可怕之處。
  
  老師看完了女鬼們,再轉向閔玲音身上。
  
  「身體有好一點了?」
  
  「呃…老師,你是怎麼出現?」閔玲音困惑問。
  
  「妳將劉千惠跟司徒純傳送到我這,我便知道妳的方位。」老師溫和的解釋,表情也透露著無奈,彷彿她剛才的傳送,造成老師的困擾。
  
  「對不起……我並不是想麻煩老師……只是剛好遇到這種事,我的手就自己動了起來…」閔玲音偷偷瞄了女鬼,兩個都怨恨的瞪著自己,她只好收回視線。
  
  「妳有什麼疑問,待會再跟妳解釋。」老師輕拍幾下閔玲音的肩膀後,走到兩名女鬼面前。「過了六年,妳們還是這麼恨她,妳們可知道,當惡鬼是代價的。」
  
  兩名女鬼臉上的表情,很明顯的想掙扎,可惜她們的對手是老師,只能乖乖的任他擺佈。
  
  「原本我只打算將妳們封印辦公室,等到妳們的靈魂變純淨後再做處理,碰巧被玲音破解妳們的封印,而且妳們也自願成為惡鬼……依照規定,我得將妳們送到鬼王面前,歸他處理。」
  
  老師從懷中抽出兩張黃符紙,貼在她們額頭,青光一閃,她們也跟著消失。
  
  老師嘆了口氣,才轉身將閔玲音攙扶起身。
  
  「老師,我真的不是人嗎?」閔玲音難過的低下頭。「我真如她們所說的,早已死的活死人,因為接受老師的血,所以活到現在,是嗎?」
  
  老師沉默了會兒,道:「……妳確實是接受了我的血。」
  
  閔玲音難過地低著頭。「原來,我真的是活死人…」
  
  「妳不是活死人,至少對活死人來說,妳不是。」
  
  閔玲音不解的望著老師。
  
  「可是,她們說我是因為接受老師的血,才由死而復活,照理說,我是活死人沒錯啊。」
  
  「雖然妳接受我的血,但那是為了壓抑妳,才強迫妳接受我的血。」
  
  「啊?」……怎麼越解釋越模糊啊?
  
  老師看我滿頭問號,略思索了一下道:「這麼說好了,當初她們是出於忌妒妳的才能,才將妳殺死,但是,她們也因為這樣,死在妳手中。」
  
  「死在我手中?」
  
  這倒神奇了,那兩名女鬼說是老師的關係,她們才會死的,怎麼會是死在她手中?
  
  老師見閔玲音不相信,泛起一絲苦笑:「妳還真什麼都不記得呢。」
  
  「……」現在開始記憶大考驗嗎?
  
  「妳可記得妳的監護人名子?」
  
  「閔子捷。」自己的監護人名子不記得,這怎麼行!
  
  「很好,那他的樣子妳可記得?」
  
  「……我不記得有見過他。」嘖,從沒見過他,她怎麼可能會記得。
  
  老師露出一絲耐人尋味的笑容,繼續道:「妳可記得自己是怎麼考上前一所學校?」
  
  閔玲音偏頭想了想,就是想不起自己是怎麼考上前一所學校,她有些尷尬道:「我不記得…」
  
  「妳可記得父母親是誰?」
  
  聽到這問題,閔玲音不敢回答老師。
  
  這問題早已在她心中疑惑很久了。
  
  因為,她確實記不起自己父母親的名子,還有他們的面容。
  
  面對老師一個接著一個問題,閔玲音刷白著臉,不敢看著老師。
  
  「……我都不記得。」閔玲音心理打擊太大,喃喃回答。
  
  是呀,她一點都不記得自己的監護人是怎麼來的,父母親是誰也不記得,更別說她是怎麼考上前一所學校的事……
  
  她感覺自己快承受不住這樣的打擊,這應該只有她自己才知道的事,為什麼老師會知道隱藏在她心中許久的疑問呢?
  
  「妳會不記得是正常的。」老師溫柔一笑,輕輕摸著閔玲音的頭。「除了妳父母親這件事以外,妳在前一所學校的事情,還有監護人的記憶,都是由我製造出來的。」
  
  「啥?老師,你是在說笑吧?」這是什麼霹靂消息啊?!
  
  「妳的監護人閔子捷──就是我,妳六年來普通人的生活記憶──是我製造出來的,這樣懂了嗎?」
  
  閔玲音有些頭痛問:「老師,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事實上,是妳想回到人群中生活,我也很贊同妳的願望,所以替妳做了些準備,好讓妳有合理的理由進入這所學校。」
  
  「為什麼我記不得父母的事呢?」
  
  老師無奈笑道:「呃,是妳自己說要封印妳父母的記憶,所以……」
  
  「……我為什麼要提出這樣的要求啊?」閔玲音抱頭哀嚎。
  
  「妳當時是說,既然都要重新融入人群,那麼,關於以前的記憶都該忘記。」
  
  她以前會有這種的想法嗎?不過看老師都這麼「誠懇」的說給她聽,她只好相信老師的話了。
  
  「老師,既然我都說出這種話了,我至少可以知道這六年來在哪生活吧?」
  
  「就在我身邊。」
  
  「什麼?」
  
  「跟我住在一起,那間辦公室裡面。」
  
  「咦咦!我跟老師住在一起?」閔玲音訝異的看著老師臉上的紅暈。
  
  這、這是什麼?老師竟然臉紅了起來!難不成這六年來她跟老師早已……
  
  「啊,別誤會,妳跟我之間沒發生什麼事。」
  
  老師笑的很心虛,這是在表示兩人沒關係的正常反應?
  
  「真的?」閔玲音瞇起雙眼,非常表明她不相信。
  
  「真的,真的。」老師用力點頭,就怕再用力下去,一個不小心,腦袋就會掉了。
  
  「好吧,我相信老師。」閔玲音嘆了氣勉強說,老師馬上露出鬆口氣的表情,這又讓她心裡有些不開心,剛好她又想起一個差點忘了問的問題:「我說老師啊……」
  
  「嗯?」老師溫和回應。
  
  「為什麼我不能隨便了結自己生命啊?」這才是所有問題的重點吧!
  
  「因為妳有我的血,所以妳不允許死。」
  
  為什麼老師總是說一些阿沙布魯的話?
  
  閔玲音咬咬牙,她決定豁出去,要阿沙布魯就大家一起來!
  
  「就因為我有老師的血,所以不被允許死亡,那麼,請問老師,是『誰』不允許我死?」
  
  「靈王。」
  
  「為什麼他不允許我死?」閔玲音皺緊眉頭,心想:靈界之王幹麻不准她死啊?
  
  「因為妳身上有我的血。」
  
  ……現在是在繞口令嗎?
  
  怎麼感覺這答案一直在轉圈圈,不過,這些答案的總結,原因全都出在老師的血身上。
  
  如果老師的血可以讓人免於一死,這消息要是一放出,這世界不少有錢人或是高官們,應該會想「捕抓」老師吧!想到這,閔玲音忍不住笑了出來。
  
  「妳……的笑容……很奸詐……」老師有些恐懼的微微退後幾步。
  
  閔玲音愣了會兒,心裡起了惡作劇的想法,帶著燦爛笑容走近老師旁:「老師,你平常有捐血的習慣嗎?」
  
  「呃,沒有。」老師還搞不清楚閔玲音的企圖,就被她用力抓住手臂。
  
  「很好,那代表沒流傳出去。」閔玲音難得露出害羞的表情,微紅著臉開口:「我有個小請求想拜託老師。」
  
  「什麼事?」這回答出來的聲音可是充滿害怕。
  
  「我可以將你賣給喜歡研究奇奇怪怪人、事、物的研究所嗎?」
  
  「什麼!?」老師難得驚呼大叫。
  
  「好嘛,老師身上的血要是能研究出成份,說不定可以造福生病的人耶!」閔玲音撒嬌道,但老師可慘白著臉。
  
  老師試探性問:「妳……想起以前的事?」
  
  「嗯?什麼以前的事?」這跟賣掉老師有什麼關聯?
  
  「沒想起來…那不就是隱藏體內的血統在影響……呃呃,沒事,別這樣看我。」
  
  「老師剛剛說什麼影響的,那是什麼?」閔玲音偏頭問。
  
  「沒事,時間不早了,我想妳兩位同學應該急得找妳,我還得處理這些人,先送妳回去了。」
  
  老師像逃難似,不知用什麼方法,閔玲音才想更進一步詢問時,一個恍神,她被送到另一個地方了。
  
  她看著四周,才知道她已經回到老師辦公室。
  
  回想剛才老師的反應,她突然覺得,其實自己還蠻喜歡探究這方面的事,如果以後有這種生活,或許也不錯玩。
  
  ……不過,別再遇到像那種可怕的女鬼就好了,光回想被刀插的感覺,就覺得身體好痛。
  
  看了看時間,她馬上慌張的奪門而出,心裡不斷哀嚎:天啊,這麼晚了!不趕快跟小惠她們連絡,不知道又會鬧出什麼事!
  
  等到閔玲音離開幾乎像鬼屋的老師辦公室大樓門口後,匆忙的她,似乎沒有發現黑暗的角落,有一雙血紅的銳利瞳孔,正緊緊盯著她,直到她離開學校為止──
  
  
  
  
  
  ---------------------------------
  
  下回,鬼新娘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