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忍溫柔的提示,以當時年幼的她來說,是個難以理解的話語,但是現在,這個提示讓她真正瞭解,靈王為何要將異靈師專用的驅鬼術傳授給自己。
  
  眼前的死屍,就是企圖阻礙她的惡鬼!
  
  「擁有名冊的妳,等於擁有成為真祖一族王的資格,妳還想反駁?」死屍陰森冷笑。「看妳如此弱小,殺了妳這真祖女王似乎太便宜妳了,跟我回教團去!」
  
  誰是真祖女王啊!別混亂這些人的想法!紫霓心中抓狂怒吼。
  
  「少在那胡說八道!別以為你這死屍有辦法帶走我!滾回你該去的鬼界!」堅定的眼神,紫霓將月牙名冊丟給布洛德,食指中指併攏,指向死屍額頭,開始她首次使用的驅鬼術。「以靈王之名義,違反靈鬼秩序條約,擾亂世間的惡鬼,速速退散!」
  
  死屍為之一愣,宛如地獄之火從自體燃燒,還沒發出哀嚎聲,死屍已經消失不見。
  
  眾人見紫霓輕易滅絕死屍,錯愕不已,直到布洛德將紫霓拉回懷中,眾人才回神過來,不敢置信的大聲討論剛才所發生的事情。
  
  布洛德將月牙名冊交還給紫霓,並溫柔抬起她的手臂,想檢查死屍對她造成的傷害,卻瞧不見哪裡有受傷。
  
  紫霓明顯感覺到布洛德微微顫抖的身體,輕靠在他胸膛安撫:「我沒事了。」
  
  艾米力恩走到紫霓旁問道:「沒事吧?手臂傷得如何?」
  
  「父親,紫霓她沒事。」布洛德緊緊摟著紫霓,似乎不願再放開她。
  
  「幸好沒事,不然我可沒辦法向這小子交待了。」艾米力恩輕笑道。
  
  「父親!」布洛德可不滿艾米力恩的話。
  
  這時利夏爾與尼魯拉索,一臉好奇的盯著紫霓瞧,感到不解的紫霓回望他們。
  
  「呃…有什麼事嗎?」
  
  利夏爾看了尼魯拉索和艾米力恩一眼,才道:「為什麼妳有辦法輕易消滅殉道者?連身上該有的傷也沒有?」
  
  殉道者?紫霓困惑的問:「什麼殉道者?」
  
  「就是妳剛才消滅的死屍。」尼魯拉索回道。
  
  「喔,那個木乃伊就叫殉道者啊…」紫霓恍然大悟,隨即驚訝道:「咦?殉道者這詞不是針對為信仰而死的人才有嗎?那個死屍是殉道者?」
  
  「沒錯,那是教團所製造出來的兵器,為自己所信奉的主犧牲自己的生命,專門屠殺我們的『獵人』。」艾米力恩一旁解釋。
  
  紫霓瞪大著眼,表情有點難以接受喃喃自語:「獵人…吸血鬼獵人?」
  
  不會這麼巧,就叫那個名子吧?
  
  「以他們的稱呼,就是吸血鬼獵人。」艾米力恩點點頭。
  
  「可是…一般來說,吸血鬼獵人不是由人類或是受感染的半吸血鬼來擔任嗎?」
  
  說到這,紫霓想起自己以前對吸血鬼的知識,曾被布洛德取笑過,不出所料,所有人都用怪異的眼神看著紫霓,好似她剛才說了非常愚蠢的話。
  
  「是哪個傢伙跟妳說吸血鬼獵人是由人類跟死徒所擔任啊?」尼魯拉索斥責道。
  
  是遙遠的未來對吸血鬼的認知,紫霓內心默默的回答。
  
  「好了,現在不是爭吵這個的時候,紫霓夫人,妳還沒回答妳為何可以輕易消滅殉道者的問題呢。」利夏爾意外的尊稱,讓不少熟識他的真祖們小小吃驚。
  
  這代表利夏爾開始看重她了嗎?
  
  對於利夏爾的尊稱,紫霓並不清楚那有什麼特殊涵義,只覺得「夫人」兩字放在自己身上非常不合適,不過念在艾米力恩與布洛德想知道的表情,她思索了一下,反問:「你們擁有強大的力量,對於死屍的存在,應該可以像我這樣輕鬆除掉它。」
  
  「如果可以輕鬆除掉就好了,我們就不用特意遷移嗜血界居住了。」利夏爾自嘲笑道,「殉道者身上擁有絕對傷害我們的力量,令我們如人類一樣脆弱,甚至死亡,光這一點,我實在非常好奇妳真正的身份與力量,或者,如那名殉道者所說,妳才是我們的王?」目光移到紫霓懷中的月牙名冊。
  
  紫霓尷尬的低頭,想不到死屍擁有絕對傷害的力量,自己要不是有靈王所給予異靈師的身份,下場可能如利夏爾所說那樣,加上自己擁有打開月牙名冊的資格,相信在場的人會曉得自己有可能如那死屍所說的……
  
  哎喲!她根本不想要這麼突顯自己啊!她來這的用意是幫助布洛德成為王,怎麼今夜所發生的事情,莫名其妙使自己走向王者之路?
  
  布洛德看著紫霓苦惱的模樣,將她面向自己,輕聲道:「妳不想說的話,可以不用回答,不管發生什麼事,我會保護妳。」
  
  紫霓嘆了口氣道:「我並不是不想回答,只是覺得今夜發生的事太突然,如果沒那死屍的出現,或許事情還不會這麼複雜。」
  
  這句話提醒了利夏爾,他將目光緩緩移到艾米力恩身上。
  
  「說的也是,夫人提醒的好,嗜血界中,新月宅邸是只有真祖一族才知道這麼隱密的地方,如今殉道者的出現,是在失蹤許久的艾米力恩現身後才有的……」冷笑一聲。「殉道者是你引來的,對吧?艾米力恩。」
  
  艾米力恩苦笑了一下。「算是我引來的。」
  
  承認了自己所做的行為,眾人倒吸一口氣的竊竊私語,率先第一個表達不滿意情緒的麗塔娜,快速走到艾米力恩面前。
  
  「艾米力恩大人,你為什麼要將殉道者引到這?難道你真為了你兒子成為王,蓄意滅絕我們?」麗塔娜不悅道。
  
  「事實上,是馬吉斯找到石門所有地點。他帶領了一群殉道者在入口等著石門打開,恰巧我啟動了石門其中一個大門,被幾名守在入口的殉道者發現,為了不將麻煩引入嗜血界,我已經盡力躲避他的追殺,可惜……還是被追上了。」艾米力恩無奈道。
  
  「什麼!」利夏爾與尼魯拉索同聲驚呼。
  
  「大門呢?你關了嗎?」麗塔娜激動的問。
  
  艾米力恩搖搖頭。
  
  「來了。」紫霓忽然出聲,「有許多死屍的氣息,正往這邊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