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身為吸血鬼真祖的布洛德,除了飲用人血外,一身好的料理技術到底是如何學起,今天就讓紫霓為我們好好來訪問一下。
  
  
  
  古伊米主屋某個廚房裡,正傳來香噴噴的氣味。
  
  無論是誰聞了,都忍不住想來嚐嚐這令人難以抗拒的食物。
  
  望著正在忙碌烹煮美食的布洛德背影,紫霓忍不住開口問:「布洛德,為什麼你這麼會煮人類的食物呢?是誰教你的呀?」
  
  小嚐一口目前正在滾熱的湯頭,滿意著自己所煮出來的湯,布洛德才暫時放下手中的小盤子,坐到紫霓面前。
  
  「這是個好問題,妳想從哪個部份開始聽?」
  
  見著布洛德臉上燦爛的笑容,透露出一絲不為人知的秘密,紫霓總覺得自己似乎問到了不該問的秘密。
  
  「嗯……從頭說起吧。」
  
  布洛德開始回憶起自己小時候的事。
  (事實上,現在的布洛德推算到他小時候,已經經歷過百年以上了。)
  
  
  
  - 時間回到小時候的布洛德 -
  - 古伊米家族領地禁區.廚房 -
  
  
  出生不到三年的布洛德,外表年紀約有六歲小孩的模樣。
  
  小小的手,正握著大大的平底鍋,努力快炒今晚的晚餐。
  
  是的,你(妳)沒有看錯,布洛德已經在為自己煮食晚餐了。
  
  看著小小的他,料理著約有十人份的食物。
  
  令人感到懷疑,他是不是受虐兒,被父母親狠心丟在一邊,努力煮著自己的食物。
  
  不久,餐廳傳來一聲叫喚聲。
  
  「兒子!東西煮好了嗎?需不需要媽咪幫忙?」薇拉大聲問道。
  
  「快好了,請母親再等會兒。」布洛德稚嫩的聲音,回應著薇拉。
  
  一會兒,布洛德推著比他人還要高的餐車,將他辛苦煮出來的食物送到餐廳去。
  
  享用著自己兒子所煮出來的食物,薇拉滿意的讚嘆:「啊!還是我的兒子厲害。」
  
  布洛德微笑不語,靜靜的吃著自己的食物。
  
  這都要回歸到他剛出生時,第一次吃到薇拉親手煮出來的食物。
  
  
  
  抱著剛出生的布洛德,薇拉手中拿著湯匙正要餵食。
  
  湯還冒著青綠色濃稠的氣泡,薇拉微笑道:「我可愛的兒子,這是媽咪為你做的蔬菜湯喔,來~~啊~~~」
  
  才剛踏進門的艾米力恩被這情景嚇得差點跌倒,他慌忙道:「等等等一下!親愛的,妳現在是在做什麼?」
  
  「餵寶貝兒子吃東西呀。」薇拉理所當然道。
  
  「停停停!」艾米力恩馬上衝到薇拉面前,「妳該不會忘記我們只要喝血就行了吧?」
  
  薇拉微嘟著嘴,不滿道:「身為真祖,明明就可以跟人類一樣吃食物過活,為什麼一定要像死徒那樣,整天喝著血過活?」
  
  艾米力恩苦笑不語,心想:就是因為妳煮的東西太可怕了,我們才只能喝著血過活啊…
  
  薇拉不等艾米力恩有反應,馬上將手中的湯往布洛德口中一塞,布洛德原本天真可愛的模樣瞬間慘白陰沉,而且還一副快死的表情……
  
  艾米力恩馬上將布洛德抱起,猛拍著他的背,企圖將那可怕的湯從他口中吐出來。
  
  可惜,艾米力恩的動作似乎太遲了,受到「蔬菜湯」的威力,布洛德竟然馬上成長到三歲小孩的模樣。
  
  一臉錯愕的艾米力恩,不敢相信自己的兒子竟然會長這麼大。
  
  一般吸血鬼真祖的小孩剛出生,要過十天左右才會成長為一歲小孩的模樣。
  
  他的兒子才剛出生不到幾小時,只因為喝了他母親親手製作的蔬菜湯,而快速成長為三歲小孩。
  
  這……這分明就是快速成長魔藥嘛!
  
  不虧是魔女薇拉,煮個簡單的蔬菜湯,也有魔藥的效果。
  
  真令人懷疑,薇拉到底在蔬菜湯裡,丟了什麼樣的材料。
  
  為特製的蔬菜湯效果感到滿意的薇拉,再拿起湯匙,準備為布洛德喝第二匙。
  
  「來,我的乖寶貝,多喝幾口就很快長大囉!」
  
  薇拉燦爛的笑容讓布洛德下意識躲在艾米力恩背後,露出小小的頭,表情非常恐懼的看著自己的母親。
  
  「呃,親愛的,小孩太快長大就沒有當小孩的樂趣,還是收下妳的蔬菜湯吧。」艾米力恩苦笑道。
  
  「可是我希望他能夠習慣人類的食物,不想兒子這麼小就喝血過日子嘛。所以囉,兒子來將媽咪煮的蔬菜湯喝完。」薇拉微笑的對布洛德招招手。
  
  「親愛的,別強迫他吃不喜歡的食物,妳沒看見他對妳的食物感到恐懼嗎?」艾米力恩無奈道。
  
  薇拉失望的看著布洛德,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夠支持一下自己。
  
  布洛德沉默了會兒,才道:「謝謝母親的好意,我可以自己嘗試煮東西吃。」
  
  這句話讓艾米力恩與薇拉感到新奇了,一個出生不到幾小時的小孩,竟然親口說要煮食物吃,這讓他們免不了好奇,他能煮出什麼東西吃呢?
  
  「請父親、母親兩位等一等,我去廚房準備一下吃的。」布洛德二話不說馬上跑離房間。
  
  艾米力恩與薇拉兩人互望了一眼,心中同時疑惑:
  
  他不是才剛出生幾小時嗎?
  
  廚房的位置已經知道了?
  
  還有最重要的是…他知道什麼叫煮吃的嗎?
  
  不一會兒,布洛德努力推著餐車,將剛親手做的熱湯送到艾米力恩與薇拉面前。
  
  兩人聞著布洛德所煮的湯散發出濃郁的香味,馬上將湯添入碗盤,有點遲疑的小喝一口。
  
  剎那間,兩人瞪大了雙眼,低頭看著手中的湯。
  
  這、這真得是他煮出來的湯嗎?
  
  「……兒子,這真得是你煮出來的湯嗎?」艾米力恩聲音微抖問。
  
  布洛德點點頭。
  
  「這……這真得是……」薇拉難以置信的望著布洛德。
  
  布洛德有些擔心道:「很……很難喝嗎?」
  
  「不!」艾米力恩與薇拉兩人同聲道,「是太好喝了!以後要是喝不到該怎麼辦啊~~」
  
  布洛德靦腆笑著,望著父母親愉快的臉,他的心中也跟著愉快起來。
  
  
  
  - 時間回到現在 -
  
  紫霓也挺傻眼的望著布洛德,見他微笑不語,紫霓又有問題了。
  
  「那……你到底是怎麼知道,湯是要怎麼煮?」
  
  燦爛的笑容,又讓紫霓後悔自己似乎問到一個更不應該問的問題。
  
  
  
  - 時間來到第一次來廚房的布洛德 -
  
  小小的布洛德,望著一堆食物推放在一旁,他想了想,將一個大鍋子裝好了水,拿到火爐上滾沸。
  
  接下來,他將紅羅蔔、謎樣水果、肉類等,洗一洗,豪放的亂切,丟進到鍋子裡煮熟。
  
  等了會兒,他發現有活生生的壁虎在食物區當中,小小的他心想,這也是可以吃的食物吧!他也將壁虎洗一洗,丟進鍋子裡。
  
  不久,他發現有牛奶、羊奶。
  
  不管這是否過期,他吃力的搬著牛、羊奶,倒了一些進去鍋子裡。
  
  大鍋子裡的食物已經差不多要熟透了,他又發現有香料這東西,他又拿了幾瓶香料,豪放的灑了灑,攪拌一下,布洛德初體驗料理完成。
  
  
  
  - 時間回到現在 -
  
  
  布洛德說完話,繼續回去煮他的湯時,紫霓已經被他所說的材料,和烹煮的行為,嚇傻了眼。
  
  真、真這麼隨便?
  
  該說他是天才,或是……碰巧讓他煮出好喝的湯?
  
  還是說,這跟他遺傳到魔女血統的關係,把食物當製作魔藥一樣簡單?
  
  望著哼著愉快音樂的布洛德,紫霓有些默哀。
  
  布洛德的父母們,辛苦了。
  
  
  一聲大功告成,布洛德添好湯,放到紫霓面前,微笑道:「這是我精心製作的湯,喝喝看吧!」
  
  紫霓低頭望著眼前飄逸出來的香氣,一想到裡面可能添加不明物體,她有些猶豫到底該不該喝。
  
  此時,紫霓內心在哀嚎著。
  
  
  
  早知道就不要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