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桌上的鬧鐘響了。

  一雙纖細的手緩慢又掙扎的摸向鬧鐘上的按鈕,啪的一聲,房間恢復了平靜。

  沒一會兒,一個少女宛如貓般地弓起身子慵懶地伸懶腰。

  茫然地盯著鬧鐘發呆,莫妲兒終於想起昨晚好友們說要為她舉辦十六歲的慶生,不禁感到開心。

  出了房門,望向掛在牆上的時鐘,距離自己到生日會場還有足夠的時間,她便走向浴室晨間沖澡。

  不一會,莫妲兒已經將自己打扮好了。

  望向時鐘,還有一小時,大約推算一下,自己非常足夠成為第一個抵達的人,莫妲兒馬上拿起包包準備出門,剛好門鈴響起。

  門一打開,眼前有位快遞先生拿著非常用心包裝的包裹,還有一本簽收單,臉上掛滿笑容。

  「請問是莫妲兒小姐嗎?」

  「是,我就是。」

  「這裡有件您的包裹,麻煩您在這裡填上您的名字。」

  洋洋灑灑簽下了自己的名字,莫妲兒接收過包裹後,有些好奇地將它拿進屋裡仔細端詳,意外發現上面沒有寄信人的名字,她感到非常困惑。

  是寄錯嗎?

  不、不可能,上面確實寫著自己的名字,還有住址,不可能會寄錯人。

  那……會是哪位朋友為了給予自己驚喜,特地不寫寄信人的名字?

  想到這兒,莫妲兒小心翼翼的將包裝紙拆開,裡面裝著一封信、一本薄薄的黑皮書,及一條民俗手工製的手鍊。

  她將信打開來一看,上面只寫了短短幾句話。

  

  莫妲兒小姐:
  恭喜妳年滿十六歲了!
  經委託人的特別要求,已將祝賀的兩樣生日禮物附件寄上,妳可要好好「珍惜使用」!
  註:請勿丟棄,否則後果自負。
                                   代理人 忍

  

  委託人?代理人?誰啊?還說不能丟棄……

  滿頭問號地拿起放在一旁的手鍊,仔細一看,上面刻有四種小小的圖騰,分別為鷹、蠍、狼、熊,在四個圖騰中央則是刻有光芒四射的太陽圖,整體的精緻度,絕對不會輸給埃及的手工品。

  將手鍊放下後,她拿起有些老舊卻保存良好的黑皮書,書皮外用金箔印出手鍊所見的圖騰,左邊上角為鷹,下方為蠍,右邊上角為狼,下方為熊,正中央則是太陽圖。

  但是,除了圖騰外,莫妲兒並沒有看到書名。

  翻開一看,是一張張精緻的神話繪本。

  雖然沒有語言敘述,她就是知道裡面在說著什麼樣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

  
  一位偉大的神明降臨世上,利用四大元素創造了一塊大陸。
  祂建造了山林,布下了河流,引導了各式各樣的新生命誕生在這塊大地上,建立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秩序,努力維持著大自然的平衡。
  經過長久的時間,這塊大陸穩定下來了,疲倦的大神終於得到短暫的休息。
  在進入休眠之前,祂非常擔憂大陸發展,所以祂從這塊大陸分別選出鷹族、蠍族、狼族、熊族,這四個部落繼承風、水、火、土四大元素作為大陸的守護者。
  但是,這還不夠讓祂安心。
  深思熟慮之後,大神決定留下自己的血脈,並且規定只有長子才能繼承,同時要求四個部落必須輔佐祂的血脈,一起維持大陸的平衡。
  可是,單純依靠祂的血脈及四個部落是不夠的,所以祂要求繼承大神血脈的長子必須替祂選出一名巫女,每隔百年,在祂沉睡之地聚集四大元素的力量,並藉由附身的儀式將祂喚醒,而祂將會重新整頓維持大陸的自然力量,來換取這塊大陸未來的穩定。
  為了感謝巫女的犧牲,大神規定繼承大神血脈的長子得迎娶巫女成為伴侶,否則,祂會將災難降臨世上,以懲戒祂的後代子孫。
  將所有事情交代完之後,大神才安心沉眠,最後大神血脈成為了王族,被選出的四個部落則為四大貴族,然後開始了百年之初的附神祭祀活動。
  直到……

  
  看到這兒,莫妲兒發現圖頁有損毀的現象,連忙翻開下一頁,發現後面十幾頁都被人惡意撕毀,甚至殘留少許焚燒過的焦黑跡象。

  她深深為此書感到惋惜,如此精美的畫工卻被人惡意破壞,更可惜的是她看不到最後的結局,唉!

  這時,她注意到時鐘,赫然發現距離約定的時間剩下不到十分鐘,她驚呼一聲,趕緊拿起包包要衝出門。

  但是,當她看到桌上那本黑皮書及手鍊時,不知為何,竟然有種不能將這兩樣東西丟在這裡的念頭,想了想,拿起手鍊戴在左腕,黑皮書則裝進包包,出門趕時間。

  交通繁忙的路上人潮擁擠,莫妲兒三步做兩步快速奔走,同時拿著手機朝電話另一頭道歉。

  「抱歉啦!我不是故意要遲到的……因為收到一包快遞……喔喔,好,一定要等我喔!」

  掛上電話,莫妲兒與其他人一樣站在一旁等待綠燈切換,這時,莫妲兒的手機響了。

  拿來一看,一通未知來電顯示讓她感到困惑,很少接到這類電話,也不曉得是誰打來。按了接通,朝電話喂了一聲,裡頭卻傳出沙沙雜訊的說話聲。

  剛好綠燈亮起,莫妲兒一邊仔細聆聽對方想表達什麼,一邊往對面前進。

  突然間,一輛失去控制的卡車往正在過馬路的人們衝過來,人群中發出大小不一的驚呼,都趕緊逃命似的快速通過,但莫妲兒因角度問題沒注意卡車正朝她開來,還不知自己情況危險,很認真向電話另一頭說話時,她終於聽清楚一句話了。

  
  終於……找到妳了。

  
  等到她開始注意到不對勁時,卡車已經出現在她的面前,她愣在原地,一道刺眼的金色光芒映入了眼中。

  她下意識閉上雙眼,等待著自己的死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附神巫女 喚兒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