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夏天,走在街道上的人們無不埋怨天氣太熱,除非不得已,他們寧可坐在室內吹著冷氣,也不願在這種最熱的中午時刻外出,否則只能盡量走在樹蔭底下,期望自己能不再汗流浹背,或是被日光曬黑。

但是,在這種天氣下,卻有一名容貌俊美的男子,穿著令人視覺上感到更加悶熱的純白色大衣,一臉享受的站在無遮蔽的日光底下,感受太陽帶給他的溫度。

雖然怪異,不過男子的容貌讓路過不少女性為之心動,卻沒有任何人敢上前搭訕。

就算有這念頭,在自己準備踏出第一步時,身體很自動迴避接近男子,然後,遺忘他的存在。

沒會兒,男子睜開了雙眼,露出血紅色眼睛,目光鎖定某間咖啡廳。

仔細一看,一名身穿民俗風的十八歲少女坐在咖啡廳的角落沙發,一邊享受著咖啡,神情專注地閱讀手中的書籍。

似乎是看到什麼內容,少女眉頭輕蹙,不由得伸手把玩著自己頭髮,微咬著下唇垂眸思考。

見狀,男子竟揚起溫柔的笑容,踩著輕快的腳步進入了咖啡廳。

不知自己成了目標,紫霓心情有些煩躁地趴在桌上,這時頭頂響起了耳熟好聽的嗓音。

「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紫霓愣住,連忙抬頭一看,錯愕地張著嘴,隨即恢復鎮定,望了一下四周全都是客滿狀態,她搖搖頭道:「沒人,請坐。」說完,繼續低頭看書。

「謝謝。」

男子微微一笑,向服務生點了一杯咖啡之後,托腮地凝視著她。

大概是對方注視的目光太過明顯,紫霓忍不住皺眉的問:「請問先生有什麼事嗎?」

男子輕笑一聲,道:「妳見過我?」

紫霓怔了下,連忙搖頭的說:「沒見過。」

「喔?可是妳剛才的反應不像是沒見過,這讓我很好奇。」

「……先生,如果你想搭訕的話,我想在場不少女性應該很樂意與你交談。」

目光稍微移到旁邊的女性客人,幾乎每個人露出見到新獵物的表情,向同伴竊竊私語。

「可是我對妳有興趣。」

紫霓沉默了會兒,將書籤夾進書頁,並且收進包包裡之後,起身準備離開。

臨走前,她對著男子道:「很可惜,我對你沒興趣。」

聞言,男子揚起迷人的笑容,讓紫霓有些失神地盯著他誘人的紅唇。

「是嗎?可是妳現在的模樣……」男子頓了下,一臉壞笑,「挺像對我很飢渴。」

「……」恢復理智,紫霓白了他一眼後,二話不說離開咖啡廳,完全不想理這個自戀狂。

男子沒因紫霓的無視而惱羞成怒,反而優雅品嚐服務生送來的咖啡,垂眸不知在思考什麼。

踏出咖啡廳,紫霓走到店家不遠的轉角巷子裡,見沒什麼人注意她的舉動,沒兩三下躍上頂樓,開始往另一個方向離開。

正常來說,紫霓是不會在大白天展現這種非正常人可辦到的事情,但是她沒時間去管那麼多,她現在整個心裡非常的慌亂,事情果然如影子爸爸所說的那樣發生了。

那個吸血鬼,真的找上她了!

雖然不曉得那個吸血鬼為什麼會來找她,但是,從影子爸爸難得嚴肅的警告得知靈王留給她的預言,讓她知道了自己要是真與那名吸血鬼有所接觸,那麼這個世界的災難將會開始發生。

如果這個預言是別人所說她還不怎麼會去信,偏偏是靈王……也就是她所喜歡稱呼的「精靈王」特地留給她的預言,那她真得趕快離開那名吸血鬼,不能害這個世界降下災難!

此時,一股熟悉的氣息傳入鼻中,剎那間,整個人被人抱起,以更快更驚人的速度移動前進,嚇得她閉起雙眼緊抱住對方的脖子,就怕對方狠心將自己丟下去。

好一會兒,紫霓感覺到對方停下腳步,但是身旁的風卻加強了許多,隨即耳旁傳來淺淺的笑聲,她猛然抬頭,正巧與對方的血紅色眼睛對上──時間似乎停止了。

良久,男子輕喃問道:「妳的名字?」

紫霓眼神開始有些恍惚,她微瞇著眼道:「……紫霓。」

「可曾見過我?」男子又問。

「……在夢境見過,但是你那時候是白髮,不是現在的黑髮。」

聞言,男子輕笑,他親暱地在紫霓耳旁喃道:「紫霓,喊我的名字。」

紫霓眨了眨眼,神情困惑地望著男子,但嘴裡卻已經脫口說出對方的名字。

「布洛德……」

剎那間,紫霓意識瞬間清醒,她錯愕地瞪著男子,卻看見他揚起滿意的笑容。

「妳果然記得我。」

紫霓愣住,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能喊出對方的名字,更別提剛才自己的意識像被控制,想到這,她慌忙地想遠離男子,卻被他緊緊抱住。

「別動,掉下去可是會死。」

紫霓這才發現這男人居然抱著自己在天空飛!她下意識環住他的脖子,隨即驚覺自己不該恐懼高空,便動手推開對方的身體往高空墜落下去。

此時,紫霓從胸口拿出鎖夢鑰匙,低喃幾句話,光芒一閃而過,一扇精緻的門出現在她墜落位置的下方半空中,見狀,她二話不說直接加速墜落,意圖開啟那扇門逃離男子。

突然間,眼前的門消失面前,紫霓還沒明白原因,男子已經將她整個人接住,並且奪走她的鎖夢鑰匙。

見到自己重要的鎖夢鑰匙被奪走,紫霓激動的想搶回,卻沒發現到男子眼神中閃過一絲憂鬱,頭一低,親吻她的唇瓣。

頓時,紫霓腦袋空白,傻傻地任他深吻著自己。

好一會兒,她才意識到自己應該要掙扎,當她要動手推開他時,內心深處卻是湧出濃濃的不捨,好像自己等待這個吻等了非常久的時間,終於有機會重新體驗……

見鬼了!

她怎麼會有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