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眼前長相比自己好上幾百倍的普妮絲,紫霓忍不住瞇起雙眼瞪著布洛德。

明明有這麼好條件的女孩不選,反而要選她……想花心也不是這樣的花心法吧?!

想到這,紫霓的眼神已透露出「你惹出來的麻煩請好好處理」,暗示布洛德不淮無視這個問題,否則她一定會想辦法教訓花心的女人公敵。

這時,緊跟在普妮絲身後的由甦,一臉自責的來到布洛德面前。

「主人,實在非常抱歉,由甦沒有將事情處理好。」

布洛德不在意的說:「沒關係。」

聽到不尋常的對話,特杰堤斯家主質問道:「這是怎麼回事?古伊米家主,你早已答應要讓小女成為你的伴侶是真的嗎?」

「特杰堤斯家主,其實這是一場誤會,我並沒有答應要讓普妮絲小姐成為我的伴侶。」布洛德苦笑的說,「事實上,那一次是普妮絲小姐擅自決定,我並沒有回答她任何請求。」

「……是真的嗎?普妮絲?」特杰堤斯家主眼神有些不悅的說。

「不……不是這樣的,父親大人,那時候古伊米家主真的有……同意……」普妮絲越說越小聲,被布洛德當眾拒絕的羞愧感讓她無法再說下去。

特杰堤斯家主瞪了一眼普妮絲,認為她竟然選在這種時候讓他丟臉,只好對布洛德歉意的說:「真是抱歉,小女做了一件愚蠢的事,希望古伊米家主能夠原諒她的錯。」轉向紫霓,「這事也請夫人不要介意,是小女太不懂事了。」

「請別在意。」布洛德淡淡的說,紫霓也連忙搖頭示意自己不會介意。

正當所有人準備進入新月宅邸繼續新月之夜時,普妮絲靈光一閃,一臉歉意的向布洛德道:「對不起,古伊米家主,我不該說出那麼任性的話,我想舉辦血宴,以宴食的身份正式向您道歉,不知您是否願意接受我的歉意?」

「血宴」一詞出現,許多血族驚喜地竊竊私語,可想而知,這是一場對血族來說極為難得一見的重大宴會。

當然,有不少血族為普妮絲自願成為「宴食」來款待布洛德是一種勇氣可嘉的行為,也是正式宣示普妮絲願意成為布洛德的情婦。

特杰堤斯家主對普妮絲靈機一動的提議感到滿意,只要布洛德接受這個邀請,那麼他也有機會和眼前那位「契約真祖」認識一下。

但是,布洛德卻是露出為難的表情,好像普妮絲提出「血宴」的邀請是一件非常不恰當的事情,讓期待他露出喜悅反應的普妮絲不禁錯愕不已。

「普妮絲小姐,我很感謝妳的邀請,但是現在的情況似乎不適合談這件事,因為……殉道者,來了。」

此言一出,不少血族像被激怒般,也露出一絲恐懼的眼神,這讓紫霓有些不解。

同時,聞到那股屬於殉道者身上特有的腐臭味,里斯與特杰堤斯家主立即撤散所有血族,命令新人血族不可與殉道者起衝突,能逃就逃。

在解散前,特杰堤斯家主向布洛德道。

「古伊米家主,小女的邀請之事,請你再考慮一下。」

語畢,特杰堤斯家主便帶著普妮絲離開,頓時現場只剩下布洛德、紫霓和由甦三人。

一陣冷風吹過,紫霓望向空無一人的廣場,她忍不住開口。

「那個叫『殉道者』的……真有那麼令你們吸血鬼害怕遇上嗎?」

布洛德摸摸紫霓的頭,微笑道:「對死徒一族來說比較危險,對我們來說充其量只是很煩的蟲子罷了。」

我們?她才不是吸血鬼,請不要將她扯進去好嗎!!

「那對由甦來說呢?」

「這個嘛……對由甦來說有點小危險,但不至於像死徒一族那麼慘。」布洛德望了望四周,然後對由甦笑了一下之後,向紫霓道,「順便一提,由甦的身份與實力,事實上與妳剛才所見的阿卡古亞家主和特杰堤斯家主差不多等級。」

紫霓愣了下,這意思是說,如果沒有布洛德的存在,由甦等於是古伊米家主?

前提是,由甦敢出手篡位的話。

想到這,紫霓忍不住偷瞄了一下由甦,見他沒有任何反應,再瞄向布洛德,卻被他一臉興味地直盯著瞧,彷彿他就是等著看她露出這樣的反應,瞬間讓她的耳根炸紅了。

這傢伙一定是故意的!

此時,由甦恭敬開口了。

「主人,殉道者已抵達結界之森的邊緣處了,是否現在要出發回宅?」

「嗯,是該回去了。」布洛德對著紫霓微笑道,「吾愛,如果妳還有什麼問題,我們在路上討論。」

說完,不容紫霓拒絕,布洛德直接將她抱起來,在由甦率領之下,往古伊家主屋前進。

幾分鐘後,四名身穿特殊緊身衣的男女抵達了新月宅邸。

他們環顧四週,確定沒有任何一名血族停留現場之後,回頭向不遠處道。

「已確定沒有任何血族了,請給予下一個指示。」

這時,一名青年緩緩走了出來,聞了聞四周殘留的氣味,察覺到其中一股特殊的氣息後,指著布洛德一行人離去的方向。

「那裡。」

得到指示,四名男女立即往青年所指的方向消失。

目送四人離去,青年望向新月宅邸,就像是此處有著什麼樣的回憶,沒會兒露出一絲笑容。

「契約真祖的誕生嗎?」

青年那雙棕色的眼睛漸漸化為紅光,同時散發出野獸的氣息。

「布洛德……你什麼時候不挑,偏偏挑這種對你們血族來說最重要的時刻讓契約真祖誕生……看來你是急瘋了才會做出這種錯誤的判斷吧……」

說完,青年發出野獸般的低笑聲,眨眼間消失不見。

 

-----------

紫霓的巴哈勇者造型  

arrow
arrow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