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時間可以喘口氣!

經歷這一生唯一一次的結婚儀式,感覺很新鮮,也過得很開心,特別是一路上為這場婚禮費心的家人、友人。

一想到大家特地早起,一路忙到晚上婚宴圓滿結束,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

我也很感謝特地趕來參加婚禮的朋友們,雖然我沒有辦法跟大家好好聊聊天,但能見到大家到場,我真的很開心!

當然,沒到場的各位朋友,我也很開心收到你們的祝福,真的真的很開心!

雖然有很多感想想說,可惜實在難以用文字表達我現在的心情,所以我決定要換個方式說說結婚當天幾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事。

 

由於氣象說明颱風到來,有很高的機率會降下大雨,所以大家很擔心壞天氣影響婚禮。

所幸上天非常捧場,一早給了一個相當好的天氣,讓婚禮可以在不被雨打擾的情況下順利進行。

早上的迎娶,理所當然的重頭戲是伴娘給予新郎的難題考驗,不過我事先說過別給太難的題目,因此伴娘出了不少很簡單又重覆的題目,只是二姊補充的一句話讓伴娘決定增加三個難題,所以我的飼主新郎很幸運的都抽到───三個難題。(事後檢視題目,我深深覺得飼主的手氣好到連上天都不想讓你太好過啊( ´_`)

飼主過完關,與大家一起拍照,接著就是回祖厝拜拜,告知祖先我要結婚之事,然後是拜別父母。

以前一直無法想像自己結婚向雙親拜別的情況,儘管未來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見面相處,但是實際進行拜別雙親儀式後,發現淚水是止不住的流下,不捨與悲傷湧入心頭。

那一刻,真正意識到自己真的要結婚了,真的要離開爸媽了。

 

離開了熟悉的家,來到新人房,做完應有的儀式讓迎娶順利完成後,接著就是等待晚上的宴席。

同樣的,在開桌進場的過程中,除了很害羞自己成為眾人焦點外,也發現這裡根本就是認親大會,有太多熟悉的人出席,讓我一路上走的相當不自在……果然我很不習慣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艸),更別說還要上舞台接受大家的祝福,以及到各桌向親友們敬酒。

接著換了一套禮服,另一場重頭戲來了!

 

那就是──抽花椰菜,丟捧花。

 

嘿嘿,我想有不少人應該知道花椰菜的用意是什麼吧?

沒錯,花椰菜就是由未婚男性從新郎手中抽緞帶,如同接捧花的意思一樣,將新郎新娘的喜訊祝福傳遞給下一對新人。

在遊戲開始前,飼主選好幾位未婚男性上台抽獎(?),就在花椰菜幸運得主獲得的一瞬間,大家都開心的笑了。

因為這位花椰菜幸運得主正好也是交往很久,大家也等著接受他們的紅色炸彈,所以看到花椰菜幸運得主出爐,喜悅的心情是止不住的。

再來是新娘丟捧花的重頭戲。

被我請上台的未婚女性,儘管其中有一位正好是花椰菜幸運得主的女友,不過我也想讓她們感受一下接捧花的趣味。

在準備丟捧花的時候,我很擔心自己丟得不夠有力,所以力道稍加用力,一丟,趕緊回頭一看,另一對同樣等著看他們結婚的友人獲得捧花!(題外話,據說接到捧花的幸運得住並不是用接的,而是被捧花砸中……真是抱歉啊XD”

既然兩位幸運得主都出爐了,當然就是請兩邊的另一伴上台,在眾親友見證下告白求婚,兩邊都是承諾明年結婚,所以……拭目以待啦!

活動結束後,時間也到了尾聲。

送完所有賓客,桌椅收拾的差不多時,原本良好可清晰看見夜空滿月的好天氣,在搭棚拆下的瞬間,嘩啦──!磅礡大雨與狂風急速落下,彷彿前一秒的好天氣都是假象,不禁讓我家的阿嫲說真是村子裡的媽祖保佑,特地擋雨讓我們將所有一切圓滿結束後才降下原本該來的豪雨。

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媽祖有保佑,讓我有一場順利圓滿的婚禮!

真是太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