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藏祭 - 字樣封面.png

楔子

 

昏黃的森林裡,我看見一名年約十歲的黑髮小女孩在樹林中盲目奔跑。

她那張精緻小巧的臉龐佈滿了淚水,水汪汪的黑眸驚恐地打量四周,無聲說明著她在這個森林迷路了。

隨著時間流逝,森林裡的能見度越來越低。

在這崎嶇不平的山路裡,我看到小女孩一個不注意拐到樹根跌倒了。

只見她努力起身想繼續向前進,卻因腳踝傳來的刺痛而讓她暫時無法行走。

此刻的天色不知不覺全暗了下來。

走不出這座森林的小女孩,腦海不時回想起了造成她今天如此下場的惡意話語。

不知為何那些話我也能聽到。

 

──藍悠悠是個烏鴉嘴妖怪~~

──烏鴉嘴妖怪就該待在這個傳說中有妖怪出沒的地方生活!

 

小女孩連忙摀住自己的耳朵,拼命大喊──

「不!我不是烏鴉嘴妖怪,我是人類,是人類!」

 

──是呀,這裡可是我們特地帶妳回歸妖族的地方,妳不用太感謝我們對妳的用心,烏鴉嘴妖怪,哈哈哈。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明明我說的話都是真實會發生的警告,為什麼就不相信我說的警告而讓壞事發生,事後才在怪我是個烏鴉嘴妖怪呢?」

小女孩沮喪的喃喃自語,此時遠方傳來奇怪的聲音,像是有人在草地上用很奇怪的方式咚咚地跳動前進,嚇得我和小女孩屏息著氣,仔細聽著那聲音。

隨著咚咚跳聲越來越接近,這時我忽然感覺到四周空氣變得寒冷凝重。

不知不覺,周圍開始出現形狀不一,猶如活體般藍色與綠色的光芒,甚至遠方還出現紅色與灰白色光芒在半空中飄浮著。

看到這樣的畫面,我知道那是什麼樣的光芒,而小女孩似乎從未一口氣見到這麼多光芒,心裡不由自主感到害怕,深怕自己會成為光芒之一的成員。

因為,那是脫離了身軀的靈魂光芒,也就是人們所說的─鬼魂。

忽然間,那個咚咚聲像是發現了什麼,居然出現迫不及待的雜亂咚聲,似乎目標很明顯就是──小女孩。

小女孩不知道那是什麼,直覺告訴她,那是會奪走性命的真正妖怪!

當下,我看到小女孩顧不得腳踝的傷,拼了命往聲音的反方向奔跑。

面對未知的恐懼與寒意,加上在周圍遊蕩的鬼魂,小女孩最後還是害怕到放聲大哭。

悲傷的孩童聲響遍整個森林,不知是不是在回應她的哭聲,周圍傳來了各種竊竊私語的沙沙聲。

此刻咚咚聲已經來到小女孩身後,我明白那個未知的妖怪就差那麼一點要碰到她了。

我看到小女孩一個晃神,不小心踩空了腳,整個人瞬間往下墜落。

當我認為小女孩死定了時,周圍響起了歡天喜地的尖銳聲,彷彿這個難得的祭品正要送到祂們口中似。

剎那間,一陣狂風夾雜著怒吼聲震響了整個森林。

「吵死了!是誰在打擾我的睡眠!」

此話一出,猶如雷聲不斷在耳邊環繞轟隆作響,甚至響到後面居然朝奇怪的搞笑音變調,讓我發現到情況不對勁。

等我回過神時,眼前的景象不再是森林中。

我正坐在一輛老舊的破公車裡,用著相當狼狽的姿勢靠在窗戶邊注視著玻璃鏡面反射,那看似陌生卻有著一頭烏黑長髮,臉上戴著可說遮住了大部份臉龐的粗黑框眼鏡,年約十七歲的少女。

沒會兒,我才恍然大悟這是我的容貌。

原來我是做了場夢,還是做我最討厭的童年惡夢。

想到這,我決定繼續睡覺。

因為再怎麼討厭那個夢,我還是得趁目的地到達前好好補眠,不然我可不敢保證自己還有體力可以應付接下來的「驚奇探險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藏祭 喚兒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