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藏祭 - 字樣封面.png

 

僵持了好一會兒,我感覺到他們似乎沒有想傷害我的意思。

他們要是真想傷害我,早趁我昏迷的那段時間傷害了,絕不會等到我醒來,加上他們沒有主動說話的打算……難不成他們是在等我開口?

嘖,叫一個什麼情況都不曉得就被抓來這裡的「人類」主動開口說話,要是沒說好,隨時都有小命不見的危險性。

真不知雙親要是知道我被妖怪抓走,甚至被吃掉,不知道會不會後悔逼我一個人來到這裡參加妖怪祭典呢?

唉……我不該有種報復心態,我還有很多美好沒追完的動漫坑要補齊呢!

想到這,我試著開口問道:「那個……請問你們是誰?抓我來這裡做什麼?」

說完,在場除了代表「橙色」的金髮男子外,六人面面相覷,沉默了一陣子後,立刻爆發出不少恐慌的聲音。

「是哪個白痴抓錯人,居然把人類抓來這裡了!」

「咦,怎麼會這樣捏,我明明有確認她背部有長白色翅膀捏!」

「哎呀哎呀,還真的是人類小姑娘呢。」

「去他的,這麼重要的戰役真要把命運交給人類?不是有規定這場比賽只能是妖族參戰嗎?」

「喂,誰快去通知上層確認一下是否有選錯人!」

「各位冷靜!別自亂陣腳。」

一名代表「綠色」的黑髮男子冷冷喝道,頓時所有人都停止了聲音,靜靜的看著他。

成功制止混亂之後,「綠色」的黑髮男子走到距離不到五步遠的位置,單膝跪在我面前,試圖降下我的戒心的說──

「請不要害怕,我們不會傷害妳。」

我望著代表「綠色」的黑髮男子,悄悄瞥了一眼其他隱忍騷動的「色彩們」,忍不住內心吐槽,像這種「請不要害怕,我們不會傷害妳」的話,有百分之九十是準備傷人的起手式啊!

說起來,從剛剛聽到他們一直在說抓錯人、白色翅膀及重要戰役等關鍵詞來猜,我該不會捲入超級麻煩的事件裡了?

眾人見我沒有因此放下心防,反而警戒地打量他們,有些不解地低聲竊竊私語。

「她該不會被我們嚇到不敢說話啊?」

「那都要怪你太火爆,直接把門撞破嚇到這個人類。」

「關我什麼事,明明你也有拆門。」

就在爭論的聲音越來越大聲時,一名倚靠在門旁,代表「黃色」的白髮男子嘆了口氣,拿起高古玉長竿煙斗抽了一口煙,慵懶地吐向爭吵的人。

「嫌這裡不夠吵的話,你們可以再大聲一點,瞧瞧人家小姑娘看得津津有味,最愛看吵架了。」

被白煙嗆得猛咳嗽的人聽了這段反話警告,意識到自己的舉動可能又嚇著我,趕緊安靜退到一旁,用眼神繼續「互相交流」。

「黃色」的白髮男子不理會無聲吵架的兩人,他來到「綠色」的黑髮男子身旁笑道。

「哎呀,你太不懂得『安撫』人了,在這種時候說這種話反而像在恐嚇人家小姑娘,人家可不會因為你這句話而真正心安呢。」

「綠色」的黑髮男子沉默了會兒,起身道:「那就交給你說明。」

「呵呵,別急,想談什麼事情也得等小姑娘心情平穩才能談。真懷疑你們活了那麼久,怎麼會忘了人類最基本的反應呢?沒看到人家都已經被嚇傻了嗎?」「黃色」的白髮男子頓了下,望向我,「我說的沒錯吧?小姑娘。」

我怔了怔,點頭同意白髮男子的話。

我確實需要一些時間整理一下混亂的思緒。

「那好,我們會在右邊長廊盡頭的會客室等待妳的到來。」

說完,「黃色」的白髮男子與其他人一起離開,臨走前還不忘將毀壞的拉門修理好,小心翼翼的關上,留給我獨處的空間。

沒會兒,我快速拿掉黑粗框眼鏡用力摀住雙眼,痛苦地在榻榻米上打滾。

啊啊啊──眼睛疼死了!

想不到這群閃亮亮的男人會在這短短交談的時間裡,把自身靈魂光芒強度迅速增大,害我超後悔沒有帶墨鏡出門,實在太失策了,眼睛沒當場瞎掉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唉,一想到待會還要面對這些閃亮亮的男人們,我就覺得頭很痛。

望著手中的背包,我想起自己光是趕路都忘了確認裡面的物品,便打開背包邊整理邊思索接下來該如何應付難題。

這時我注意到背包裡放了一條很眼熟的項鍊,拿起來一看,是銀製的雙翼翅膀項鍊。

我驚訝的看著手中項鍊,這不是當年出意外之後就不見的項鍊嗎?怎麼會出現在我的背包裡面?

雖然不曉得這條項鍊是何時被放進背包裡,不過我很高興又能找回這條項鍊,便將它戴上,正好可以搭配身上穿的衣服。

背上背包,我做好一切的準備,接著用力拍拍臉頰提起精神。

就在踏出房門的剎那,我立刻往左邊長廊快速離開。

開什麼玩笑,我當然是要趁他們不在離開,叫我去面對那七位閃亮亮的妖怪們是要找死嗎?我還想要擁有這雙珍貴的眼睛啊!

無暇欣賞擺設相當清幽美麗的室內庭院。就在我快抵達長廊盡頭,準備選擇該走的方向時,眼前的拉門忽然打開了。

映入眼中的人正是──「黃色」的白髮男子。

「噢,這麼迫不及待來這裡,看來妳已經準備好瞭解這一切呢,小姑娘。」

我愣了下,立刻轉頭望向身後遠方的長廊盡頭,是沒有拉門的牆壁。

咦,我記錯方向了嗎?

「呵呵呵,不用疑惑,小姑娘,我說的『右邊』是指我的方向的『右邊』,也就是妳的『左邊』喲。」

……雪特,我被整了!

我眉頭打結地瞪著「黃色」的白髮男子,看對方笑得相當燦爛,甚至笑到雙眼呈現出瞇瞇眼狀態,簡直像是個奸詐的狐狸。

不,他肯定是隻狐狸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藏祭 喚兒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