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藏祭 - 字樣封面.png

 

迷迷糊糊之間,我注意到四周昏暗的景象在移動,連身體也沉重到快要失去知覺。

如此渾渾噩噩的感覺,就像過去夢到那些詭譎的惡夢一樣,隨時隨地等著嚇自己。

早已習慣惡夢的劇情走向,我一點也不感到驚慌。

反而腦中唯一存在的念頭是──我想找個舒適的大床好好睡覺!

但,這念頭停沒多久,我開始察覺到情況不對勁。

這次的惡夢,似乎有點不一樣。

我勉強集中注意力觀察四周,發現自己像是拿著手電筒,遵循著前方照映的白光,在這座昏暗不清的森林裡向前移動……像是在奔跑,又像是在低空飛行。

雖然心裡有些疑惑自己為何會在森林裡,但因腦袋過於昏沉難以思考,我也就沒有太追究這個問題。

此時,四周傳來極度冰冷的寒意。

很少在夢中深刻感受到溫度的我開始不安了起來。

加上那些莫名其妙出現的藍、綠色光點,及忽隱忽現的不明黑影,讓我本能地產生得快點找到可以遮蔽這些可怕事物的「避風港」。

按照以往惡夢的慣性,這類夢境很難有逃離的情況發生,因此我希望眼前能夠出現可以隔絕那些鬼魂的安全空間。

不幸的是,不管我怎麼跑,就是沒有一個可以躲藏的地方。

反而是與這些企圖接觸我的鬼魂距離拉的更近。

眼看著那些鬼魂的可怕面目快要現形,並且在我身後越飄越近,讓我幾乎崩潰地祈禱,好吧,我不強求有地方躲,最起碼也來出現一個足以退散這些鬼魂的力量吧!

忽然間,眼前出現一棟古色古香卻昏暗無燈,可疑又豪華的中式建築物,彷彿是回應我的祈禱,緊閉的大門緩緩開啟,等待我的到來。

面對如此可疑的房子,我遲疑著是否要進入屋內,因為這棟房子也有可能會讓我成了無處可逃的陷阱房。

可當我注意到周圍的鬼魂見到這棟房子出現的瞬間,猶如裡面存在什麼樣的兇猛野獸,居然逃命似的紛紛遠離不敢靠近。

不知是不是精神疲勞度已達到頂點,見到這一幕,我陷入了什麼事都隨便狀態,只要能夠找個地方好好睡一覺,剩下的事就等睡醒再說。

也因為這樣的念頭,我忽略了如此明顯的提示。

畢竟以惡夢的慣性,像這種連鬼魂都會怕的房子裡肯定存在著鬼王級大BOSS,選擇進去的話,肯定會遇到比這群鬼魂還要可怕的事情。

可惜,早已失去理性思考的我,二話不說踏進屋內。

剎那間身體動彈不得,一陣天旋地轉,等到我回過神,才注意到原本吵雜的窸窣聲早已安靜下來,宛如不曾響起。

意識到自己進入了屋內,我回頭一看,原本敞開的大門不知何時關上,距離我所處的屋內大廳位置還很遠,感覺我像是以主人的身分回到主屋裡,而不是以客人身分到來,相當奇妙。

雖然有些困惑,我卻因徹底隔絕鬼魂的接觸,對這一切古怪情況失去戒心。

望著眼前陌生卻不時散發淡淡的熟悉感,昏暗無燈的中式風格室內擺設。

我歪著頭回想自己是在哪見過,可惜一點印象也沒有,反而對「這是個夢」的念頭放棄回想,帶著找尋舒適大床的心情,熟門熟路的往屋內找尋寢室入口。

因為再怎麼不記得,夢中總是會出現自己最需要的東西嘛!

很快的,我找到了主臥房。

推開門就看見擺在房間中央的大床,我喜孜孜地往床上一撲,居然沒有出現預想中軟呼呼的床,反而是撞到隱藏在被裡的硬物,痛得我連忙跌下床,想看看被子裡到底放了什麼東西讓我險些骨折。

正當我準備掀開被子的剎那,突然一隻大手從被子中伸出來握住我的手腕,力道大得可怕,嚇得我放聲尖叫,拼命甩手想逃離現場。

不料,對方卻是用力一拉,我一時重心不穩順著對方的力道跌回床上,也撞上一道肉牆,痛得我頭昏眼花。

這時,房間裡的燈亮了。

映入我眼中的畫面是赤裸著上半身的陌生男性,還是個略顯精瘦結實的好身材。對方整個左胸心臟位置有著紅色焰型翅膀圖騰的刺青,相當搶眼。

奇妙的是,那個刺青讓我產生強烈的即視感,如同這棟建築,熟悉得不得了。

腦中還自動浮現出那個刺青代表的含意與守護有關,但我想不起自己在哪見過,連資料來源也不清楚。

也許,這跟自己是夢境主人有關係,才會自然而然腦補出這樣的訊息。

我順著圖騰往上移到對方性感的鎖骨,目光停留了會兒,接著再往上一看,正好對上一雙神情冰冷又透露出殺意的金色獸眼。

就在這一瞬間,原本想殺人的、逃命的全停止了動作,下意識脫口──

「是你?!」

「是妳?!」

我錯愕地瞪著眼前的男子,正是帶給我極大麻煩的BOSS級大妖怪,赤妖是也。

頓時,我欲哭無淚地默默吐槽,做夢就做夢,為什麼我還要夢到赤妖,替自己立了個Flag夢!

不同於我的悲鳴,赤妖蹙眉地打量我的身體。

「喔……白天沒仔細看還真不知妳身上的穢氣會有這麼多,真好奇妳做了什麼事讓人類如此恨妳?」說到這,赤妖摸著下巴道,「更妙的是,妳來我這裡的途中能不被外面那群雜碎抓到,還無視我的結界進入我的宅邸,真是個矛盾的弱小傢伙。」

……哇勒,又不是我願意做夢夢到他,聽到他這樣說自己,感覺真差勁。

我在內心反駁完話,忽然注意到一件事。

赤妖居然能看出我身上的穢氣是怎麼來的?

是因為夢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喚兒 妖藏祭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