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藏祭 - 字樣封面.png

「現在名字解決了,但我不曉得祭主的工作是什麼,你們可以跟我說明一下嗎?」

「這點,正好是我們想跟妳談的部分。同時我們還有一個提議,想徵求妳的意見。」

在月黃的簡單講解中,我知道了他們想談的部分。

按照往例,每屆舉行祭典開始的儀式中,身為祭主的人會拿著記載各項規則的契約給赤妖簽訂,約束他避免在比賽進行中刻意傷害任何人。

以往祭主人選是由隱山神廟的住持所擔任。

鑒於這次比賽是最後一場,天界無法再輸下去,因此利用規則漏洞的方式來指定人選擔任最終場祭主,同時兼任參賽者來爭取勝利的機會。

但是這樣的雙重身分對擁有異常直覺的赤妖來說,其實是非常危險的賭注,所以七彩兄弟原定計劃是赤妖簽完契約後,他們會帶著我一起躲起來,直到祭典結束。

沒想到,我不但在儀式上遲到,還被赤妖盯上,這已經夠讓他們絕望了。所幸今天見到我與赤妖的互動,以及從赤妖身上得到的情報之後,他們有了新的計劃。

那就是利用我的祭主權利,在赤妖的契約書上添加額外條件──不可隱藏預言之書於他人看不到的地方,如同信物持有者一樣,預言之書被奪走等於輸了比賽。

只要多了這條規則,如果又出現剛才揍暈赤妖的情況,就有機會奪得預言之書。

「這行得通嗎?」我疑惑道。

「沒試過。」薄荷道。

……

「呵呵,不用擔心。我們會向隱山住持提出儀式由我們去執行,到時再抓緊時間添加條件,讓赤妖簽下這份契約。」月黃微笑的說。

……這是明顯挖坑給我跳的陷阱!

「我覺得……我們還是照原本的契約走就行了,要是被赤妖發現,恐怕又要像昨天那樣發飆四處傷害人,更別說你們全體參加儀式,不等於是自投羅網嗎?」

我嘴裡雖這麼說,心想倒是想起,如果赤妖又借由這一次機會將我套上銀頸環,我可不確定自己能否像現在這麼幸運解脫。

「妳放心,我們會戴上面具隱藏氣息不會讓赤妖發現身分。還有,歷屆祭典活動期間,赤妖是不能對祭主有任何無禮舉動,否則直接喪失資格,我想他是不會讓自己白白喪失資格。」

月黃的話聽起來似乎很有道理,我猶豫了會兒,勉強同意他們的提議。

如果赤妖能聽話簽下額外條件的契約,又不會對我亂來,那我何樂不為替大家爭取勝利的機會呢?

一得到同意,月黃與薄荷稍微鬆了口氣後,便開始和大家討論祭典儀式的相關應對,以及該如何躲藏讓赤妖找不到人,接著,就是到隱山神廟找住持進行交涉。

 

過了一會兒,一行人抵達了隱山神廟之後,七彩兄弟熟門熟路的帶著我來到後殿,拜會前祭典主持者──隱山住持。

一路走來,我看到大部份的神職人員身上帶傷,有輕有重,連同周圍建築也是爆炸過後的燃燒殘骸,顯示出昨天赤妖的怒火有多麼激烈。

就在他們吵吵鬧鬧來到一間獨棟的和室房門口準備開門時,拉門被打開了。

那是一名神情嚴肅的中年人,可讓人瞬間明白他就是隱山神廟的住持。

當住持看到七彩兄弟朝他打聲招呼時,原本嚴肅的表情瞬間崩壞,一副見鬼瞪著七彩兄弟,久久無法言語。

最後,他將目光移到站在後方的我,表情更是誇張,恍如白明他們來這裡的用意,立刻朝七彩兄弟破口大罵。

「你們真是太胡來了!」

面對住持的怒罵,七彩兄弟習以為常地沒把話放在心上,這讓對方更加火大。

情況僵持了許久,住持似乎從他們眼神中得知了他們想談的事情,瞪了七彩兄弟一眼後重重嘆了口氣,眼神略顯憐憫的看了我一眼,搖頭地走出和室房。

「罷了,你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用再來徵求我的意見。」

語畢,住持消失在眾人眼中。

目送住持離開的我率先回過神,疑惑道:「咦?這樣就算同意了嗎?」

「是的,住持已經同意讓我們安排儀式。」月黃笑道,同時拍拍手吸引七彩兄弟注意,「好了,時間不夠了,大家就按照過去分配的職務去準備儀式用品。」

其他人聞言,沒有多說一句,便各自散去。

望著大家離去的背影,彷彿他們對隱山神廟的儀式用品及該有的知識非常瞭解,再加上住持對他們的態度,讓我產生出「其實七彩兄弟也是隱山神廟的神職人員」的念頭。

「悠然。」

一聲喚道,我困惑地望向月黃。

不料,當我一對上那雙異常發亮的金黃色眼眸時,全身忽然動不了。

沒會兒,我感覺到周圍出現飄飄然的現象,連眼前的畫面也變得模糊,非常詭異。

這、這是怎麼回事?

我試著移動身體,發現身體真的動不了,連聲音也發不出來,不禁瞪大雙眼想看清楚距離越來越近的月黃正用什麼樣的表情接近我。

最後,我的目光停留在月黃的胸口上,感覺他微彎著腰,貼近自己耳旁喃道。

「對不住了,悠然。如果不這麼做,妳肯定不會同意……

咦?

還沒搞懂月黃的意思,我的意識瞬間陷入奇怪的思維,居然對月黃產生無比的信任,就像他不管說什麼很不妥的事,我都會自動找理由合理化,並且同意對方的行為。

「那麼,悠然,時間不多了,我們得幫妳換上祭主的儀式服裝了。」

「好。」我笑著回答,右手很自然地放在月黃的左手上,隨他前往另一間和室,等待接下來的更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喚兒 妖藏祭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