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藏祭 - 字樣封面.png

接下來的事,宛如身處於夢境之中。

等到我恢復意識時,正好看見身穿祭司服的月黃露出歉意的笑容,摸著我的臉頰道。

「等儀式完成,我們會接受妳的懲罰,現在專心應付赤妖的到來。」

我眨了眨眼,停擺的腦袋突然開始急速運轉,將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迅速重新帶過。

等回憶結束,我也不知該用什麼樣的表情來面對幫我更衣的男人們。

是說,我該生氣月黃用誘惑的方式讓我乖順接受他們服侍自己,還是用尷尬的態度來感謝他們肯替自己更換這套繁雜的服裝呢?

糟糕的是,我現在很佩服負責更衣的天藍與靛青。

兩名身材高大的男人居然有辦法穿著昨日所見那群祭司們的祭司服,以不觸碰我的身體方式,將保持站立不動的我迅速脫掉身上的T恤與內搭裙並同時換上祭司裝,過程還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這要多高超的技巧才能辦到啊!

最後天藍更是熟練的幫我編髮做造型,真令我吃驚。

不過,現在不是該佩服的時候。

我望著月黃手中捧著托盤來到我的面前攤開卷軸,上面寫著各種規則,無疑是準備給赤妖簽訂契約的重要文件。

「悠然,請妳以祭主的身分對這份契約新增規則,內容如我們事先談好的條約,用唸的就行了。」月黃道。

我點點頭,正準備開口時,周圍的人忽然抽一口氣,像見到什麼,似曾相識的眼神直盯著我的背後看。

不安的感覺湧出心頭,我往後一看,果然消失的翅膀再度出現,還隨著我心驚的情緒微微擺動,同時之前忽略的疑問在這身漢服得到了正視。

那就是──為何我的翅膀能夠穿透不破壞衣服的狀態下出現在大家面前呢?

這時外頭傳來急速奔跑聲,沒會兒門被拉開,來者是朱紅。

「你們好了沒,都快要中午了,現在赤妖正往神廟的方向過來,再不弄好,我們都要曝光了!」

「這麼快?」月黃望向我道,「悠然,妳能收起翅膀嗎?」

「這……這不受我控制。」我囧著臉道。

「我明白了。」月黃向一旁等待的天藍與靛青道,「你們想辦法藏住她的翅膀,用綁的也行,絕不能讓赤妖識破悠然的面目。」

接受到指示的天藍與靛青面面相覷,似乎對於「綁」一詞有不一樣的見解,最後各自帶著古怪的笑容去找尋能夠綁住翅膀的緞帶,準備幫我隱藏翅膀。

「時間不多了,請快點新增條件,否則被赤妖發現就麻煩了。」

我點點頭,便對著契約書輕聲朗道。

沒會兒,條件項目底下隨著我的一字一句浮現出字體。

如我所說那樣,契約書上新增一條「不可隱藏預言之書於他人看不到的地方,如同信物持有者一樣,預言之書被奪走等於輸了比賽」的規則。

一完成修改契約任務,天藍與靛青拿著準備好的緞帶來到我身後,各自說聲失禮,開始展開毫無人道的酷刑──綑綁翅膀,讓翅膀盡可能貼著背肌當衣料的填充物。

這一刻,我終於體會到被綑綁的飛禽類是什麼樣的心情了。

真是太痛!太難受了!

「看來還真沒辦法完全將翅膀藏起來。沒時間了,天藍,直接給她穿上大祭司外衣掩蓋吧!」靛青說道。

天藍立刻拿出外衣遞給靛青讓他幫我套上之後,再將放置一旁的印有某種象徵的白色頭巾往頭上戴去遮住我大部分的容貌,使我眼前的視線多了一層朦朧感。

如果不是知道自己穿的是祭司服,我可能會產生自己是穿古裝的待嫁新娘,正被人上了頭巾準備出嫁了。

就在整理頭巾的時候,天藍順手摘掉我的眼鏡,並在我發出抗議前,面露歉意道。

「抱歉了,這副眼鏡已經被赤妖所知,只好委屈妳一下,待儀式完成後便會還妳。」

被這麼一說,我只好抿著嘴,將抗議的話吞入肚。

待天藍與靛青整理好我的服裝儀容後,在場四名男子拿出款式一致平滑無眼洞,卻繪有某種標誌圖騰的白色面具戴上,以守護的方式帶著我前往主殿。

等到一行人抵達主殿,同樣打扮的三位七彩兄弟也在現場等待他們的到來。

我在月黃的攙扶下跪坐在準備好的祭主主位,而七人到我身後的竹簾依序坐下。

在等待赤妖到來的短短幾分裡,坐在身後的月黃感受到我的緊張,輕聲安撫。

「不用緊張,儀式方法照我剛剛說的去做就行了,如果有什麼突發狀況,我們也會即時出手幫妳。」

我點點頭,便深吸一口氣,坐直了腰,望向門口緩緩走來的熟悉身影。

隨著赤妖一步步接近,我注意到此刻的赤妖散發出強烈的殺意,完全不像是來締結契約,而是來找仇人!

如此糟糕的氣勢,加上擔心自己會被識破身分,我開始覺得胃有些疼了,巴不得立刻使出尿遁逃離現場。

這時赤妖停在距離不到我十步遠處冷眼注視著周圍,似乎注意到什麼可笑的事,嘴角微微一揚,最後目光停留在我身上,冷聲道。

「妳就是祭主?」

「是。」我刻意壓低聲音的回道。

如此簡單的回應,赤妖憑著超強直覺像發現什麼,他走到我的面前蹲下仔細打量,隨口問道:「妳幹嘛拿頭巾遮住自己的臉?有這麼見不得人嗎?」

「關於這點,我想應該沒有規定祭主一定要露臉……這不妨礙儀式進行吧?」

我用著月黃事先設好的台詞,不慌不忙的開口。

赤妖輕哼一聲,瞥了一眼隱身在竹簾後方面戴白色面具的七名祭司,便坐在早已準備好的坐墊上,揮手催促。

「好吧,時間不多了,快點把契約書拿出來讓我簽一簽,早點結束這場比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喚兒 妖藏祭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