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布洛德等待自己的回答,尼魯拉索心裡評估了一下情勢,應該還沒有什麼危險,才敢回答:「屬下還記得。」
  
  布洛德當然也注意到不少知情的真祖臉色一青一白,輕笑道:「看來你們也想起來了。」
  
  紫霓不知情形,在布洛德耳邊小聲問:「月牙名冊是誰帶來的呀?」
  
  「妳可以看看裡面第一個登入的人是誰,就是誰了。」
  
  紫霓猶豫地看著那些眼神微微透露兇惡紅光的真祖們,好像她要是開起名冊來看,就會被吃掉似,真可怕。
  
  彷彿聽見了紫霓的內心話,布洛德笑道:「不用擔心,妳是月牙名冊的主人,妳擁有鑰匙,妳有資格觀看名冊,他們要是敢碰妳,我相信他們很樂意體驗一下尼魯拉索的下場。」
  
  布洛德的話,雖然讓不少真祖感到不悅,但是他們知道,連身為三大家族之主的阿卡古牙家主都栽在那小子手中,除非尼魯拉索變弱,但這可能性非常低,因為尼魯拉索展現出來的實力,比以前進步許多,根本就不可能變弱。
  
  由此可見,他一定有什麼厲害之處,絕不能太小看他。
  
  有了布洛德掛保證,紫霓狐疑的將月牙名冊翻開第一頁,上面顯示的名子是艾米力恩.古伊米,接下來是一堆詳細的個人生平、興趣、慣用能力與武器。
  
  不過,這資料最值得紫霓注意的一點,上面的文字所顯示出來的文字,竟然是繁體中文。
  
  這些看起來全都是歐美人士的真祖們,名冊的語言應該會是寫英文,怎麼會是中文呢?
  
  假如名冊是艾米力恩故意留給布洛德,上面的文字,這時代的布洛德看的懂嗎?
  
  紫霓拉了拉布洛德的衣服,指著上面的文字,「你看的懂嗎?」
  
  布洛德拿起月牙名冊,隨便翻了一頁,上面所顯示的資訊可說是豐富到了極點,這讓一旁企圖偷看的真祖們,個個拉長著脖子,就想看看布洛德所翻到的那一頁,到底寫了什麼樣的秘密。
  
  沒幾秒的時間,布洛德闔上名冊,將月牙名冊還給紫霓,使那些想偷看的真祖內心大罵布洛德的翻閱速度未免太快了!根本沒辦法看清楚裡面到底寫了些啥話!
  
  「想看?」布洛德像是聽見他們的內心話,燦笑道。
  
  廢話!上面寫了那麼多重要的資訊,不拿來看,多浪費啊!
  
  雖然每個人都這麼想,卻沒一個人敢說出口,因為一旦說出口,這個僅存一絲的平衡,將正式破裂。
  
  「可惜你們又不懂這個文字,看也沒用。」
  
  布洛德臉上的笑容宛如惡作劇成功的小孩,讓那些真祖們內心氣的半死。
  
  「那你就看得懂?」這句話可是所有人同聲問道。
  
  「看的懂,又如何?」布洛德輕摟著紫霓。「真搞不懂這名冊有什麼好,會讓你們這些元老級的這麼緊張。」
  
  「因為,擁有此名冊的人,將會是我們的領導者,所有族人的王。」
  
  眾人朝聲音的方向一望,艾米力恩疲倦的站在門口,讓不少人訝異的低頭交耳。
  
  尼魯拉索心裡不是滋味的沉默不語,利夏爾則是思考些什麼,一直注視著艾米力恩。
  
  「父親,你果然沒事。」
  
  「有你母親在,我當然沒事了。」
  
  艾米力恩走向布洛德,原本包圍著他們的真祖們也讓出一條路,但是在艾米力恩快走到布洛德面前時,利夏爾伸手阻礙艾米力恩的去路,表情明顯有話要說。
  
  「艾米力恩,你出現的好,現在大家有許多問題想要問你,我不多問什麼,我只要你回答我這個問題就行了。」
  
  艾米力恩優雅一笑,「問吧。」
  
  「你老早就決定好要你兒子當上我們的王,是嗎?」
  
  艾米力恩搖搖頭,「這不是我決定的,是未來早已決定好這個事實。」
  
  「未來?艾米力恩,照你這麼說,這個未來沒有你設計我們,你兒子怎麼可能會當上王?」
  
  「就算這個未來沒有我特意安排,我兒子照樣會當上王。」
  
  「為什麼你會這麼肯定?」
  
  艾米力恩望了紫霓一眼,緩緩道:「你相不相信真祖一族會有滅亡的一天?」
  
  利夏爾愣了一下,嘲笑道:「你傻了嗎?我們光是身上所擁有的自然力量,還有死徒們的保護,夠讓我們可以壯大族人數量,怎麼可能會滅亡!」
  
  艾米力恩露出苦笑的表情,沒有回答利夏爾。
  
  不少真祖們同意利夏爾的話,是呀,身為自然誕生的真祖一族,怎麼可能會滅亡。
  
  艾米力恩是為了讓自己的兒子當王,才腦子怪怪的吧?
  
  聽著那些交頭接耳的閒話,紫霓不由得苦笑。
  
  未來的真祖只剩下布洛德一人的這件事…艾米力恩也知道了嗎?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凝重的氣氛越來越濃厚。紫霓知道氣氛不能再這樣下去,就算這名冊跟她有關,她也不能讓布洛德陷入這種毫無準備的危險。
  
  但是情況一直往劣勢發展,只怕,家族大戰,現在要爆發了!
  
  她該拿什麼辦法去改變現狀呢?
  
  這時候她注意到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一股怪異的氣味由遙遠的地方飄過來,然而現在,整個大廳已經陷入這個氣味當中,一陣寒風吹過紫霓的頸子,雞皮疙瘩瞬間冒出。
  
  紫霓記得這種感覺,那是在靈界找靈王日向忍的時候,被路過的靈魂觸摸到的感覺。
  
  只是那些靈魂所散發出來的感覺是友好的,而現在這個,卻是充滿惡意!
  
  紫霓看了看四周,毫無異狀,難不成是她錯覺嗎?
  
  忽然間,一聲驚呼聲,原本包圍著紫霓和布洛德的真祖們,紛紛往後退散,他們眼神充滿恐懼,像是看到了什麼可怕的東西,
  
  尼魯拉索和利夏爾似乎也看見了什麼,他們散發出來的情緒是緊張的,而艾米力恩嚴肅瞪著紫霓的方向。
  
  有些感到莫名其妙的她,向布洛德求助,卻意外發現,布洛德臉上的表情,跟那夜她被里斯所殺的剎那……一模一樣。
  
  
  她緩緩的往身後一望,她僵住了。
  
  
  因為,出現在她面前,是一個全身綁滿破舊繃帶的死屍。
  
  
  
  
  
  
  
  
  
  
  
  --------------------
  
  其實是木乃伊...(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