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鼻而來的腐臭味,黃褐色的唾液,宛如木乃伊的死屍,用著那雙凶惡的灰眼珠,盯著紫霓看,如此近距離看到這麼恐怖的死屍,紫霓嚇得忘了自己該有什麼反應,傻愣站在原地。
  
  死屍用著非常乾枯難聽的聲音,對著紫霓問:「妳就是所有真祖一族的主人?」
  
  所有真祖一族的主人?
  
  一句話點醒了紫霓,她急忙退離死屍,才退沒幾步,手臂出現刺痛感,原來是死屍抓住她的手,不讓紫霓離它太遠。
  
  「放開我,我不是真祖一族的主人!」
  
  「妳有名冊,妳就是真祖一族的主人。」死屍將紫霓拉近自己,「古伊米家主親口說的!」
  
  「這不是我的名冊!」
  
  紫霓低吼著,她急得想掙脫死屍的手,偏偏死屍抓的非常緊,甚至讓她發現自己的手臂開始冒出黑色氣體,屍毒的熟悉感,塵封於記憶中的畫面,瞬間重現紫霓眼中。
  
  
  ˇˇˇ
  
  
  兩代夢錄使者交接後,紫霓接手自己父親影子的工作,並得延續每個月向負責保護安危的靈王,做一次記錄的報告。
  
  那時候的她,年紀才十歲。
  
  第一次使用臨界門傳送到靈界,出現在她面前的,是兩個入口。
  
  她困惑的看著眼前的兩個入口,右邊的入口閃耀著白色光芒,左邊的入口則是淡青色光芒。
  
  影子爸爸,完全沒有告訴她通往靈界入口會有交叉口!
  
  白色跟青色,哪個才是真正的入口?
  
  紫霓煩惱的在入口間徘徊,在抉擇該往哪個通道時,危險已經找上門了。
  
  兩個黑影從左邊入口出現,以不快不慢的速度抓住了紫霓的手臂,來不及反應的紫霓,感受到肌膚的刺痛,她尖叫一聲,腐臭的酸味從自己皮膚散發出來。
  
  她恐懼的看著自己手臂浮現黑色氣體,噁心反胃的氣味,令她一邊乾吐,一邊痛哭。
  
  抓著她的斷角惡鬼壞笑著,「好可愛的小獵物,夥伴,難得有極品上門,趁鬼王不在,吃了她,鬼王也不曉得,反正這裡不是鬼王的管轄區,我們自己抓到的獵物,就是我們的!」
  
  「雖然這裡不是鬼王的管轄區,但是這地方隨時有可能會出現靈王啊!」另一個短角惡鬼警戒說,他可不像夥伴那麼粗心,為了吃,忘了可怕的危險。
  
  「靈王怎麼可能會出現這,別疑心了,快將小獵物帶回去吃了吧!不然被其他夥伴見著了,我們可是會被搶的。」斷角惡鬼不以為意,拿起隨身繩子,開始綑綁無力反抗的紫霓。
  
  「不…不要!放開我!放開我!」紫霓哭著抗拒,怎麼會有如此可怕的惡鬼,影子爸爸可從沒說過這地方會有惡鬼啊!
  
  「哎喲,小獵物會反抗呢!這樣才好,顯得妳美味可口。」斷角惡鬼故意伸出長長的舌頭,來回舔了舔紫霓的臉頰與脖子,使紫霓嚇得尖叫。
  
  「夥伴,別玩她了,要就快一點,我有預感靈王會出現的!」短角惡鬼環顧四周,就怕一個不注意,危險就降臨了。
  
  「叫你別疑心了,還講!快幫我抓這小獵物。」斷角惡鬼不耐煩道。
  
  「你夥伴並沒有說錯,我雖然很少出現在這,但總會有一次出現嘛。」日向忍推了推眼鏡,陰險的微笑,讓斷角惡鬼與短角惡鬼倒抽口氣,急得遠離他。
  
  「靈、靈王大人,您怎麼會出現在這……」
  
  日向忍聳聳肩的拍拍自己似乎有些髒的長袍袖,用著閒話家談的語氣說:「我家的夢錄使者沒準時出現,當然是來找她的囉。」
  
  「夢錄使者?!」
  
  兩個惡鬼同時看著手中早已深中屍毒而呈現接近昏迷狀態的紫霓,她冒著冷汗望著日向忍,嘴唇微微蠕動,像在說什麼話似,表情充滿後悔。
  
  日向忍理解紫霓的話語,溫柔道:「別這樣,是我沒考慮到妳第一次來到這,害妳遇到危險,我感到很抱歉。」緩緩走向惡鬼面前。「不過,這是讓妳學習異靈師專用驅鬼術的好機會。」
  
  語畢,反光的鏡片,更顯得陰險的日向忍,伸出劍指點住斷角惡鬼眉心,輕聲道:「以靈王之名義,違反靈鬼秩序條約,擾亂世間的惡鬼,速速退散!」
  
  眨眼的瞬間,斷角惡鬼連反抗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強制遣返回鬼界,送完斷角惡鬼,日向忍慢條斯理望向短角惡鬼,後者渾身發抖瞪著日向忍。
  
  他可沒想到靈王會使用驅鬼術,將他的夥伴強制送回鬼界,雖然不曉得靈王是送到哪去,要是被那群該死的夥伴知道,哪怕是降級,除了會被嘲笑外,身上還會被刻印記號,表示自己遭受過異靈師或靈王的遣返,那將會是永遠的恥辱!
  
  「還不走?」日向忍好沒氣道。
  
  「是、是!」
  
  短角惡鬼歡天喜地,連滾帶跑向左邊入口,背對著日向忍的他,卻不知道,日向忍已經將劍指指向他,白光一閃,短角惡鬼也跟著夥伴後塵,強制傳送回鬼界。
  
  日向忍走到跪坐在地上的紫霓面前,雙手發出溫暖的綠光,將手臂上的屍毒除去,紫霓漸漸恢復了精神與氣色,連忙向日向忍道謝。
  
  「謝謝靈王出手相救。」
  
  「別客氣。」日向忍摸摸紫霓的頭。「剛才我所教的驅鬼術記起了嗎?」
  
  「記住了。」
  
  「很好,那麼……吾以靈王之名,將異靈師的資格賜予紫霓,代號『紫霓』。」日向忍點了一下紫霓眉心,一點小白光融入她體內,「唯有異靈師的資格,才能使用驅鬼術。」
  
  紫霓有些怪異的望著日向忍,她曾從父親口中得知「異靈師」這身份代表什麼,現在自己得到這個身份,那不就代表自己也要像那些異靈師一樣……死命工作嗎?
  
  「呃…靈王大人,我已經是夢錄使者,現在您又給我異靈師的資格,我恐怕……」
  
  「別擔心,我特別允許妳不用履行異靈師的工作。」輕輕一笑。「在遙遠未來,妳總會有機會碰上惡鬼的時候,無論是虛形的精神型惡鬼,或是帶有屍體的死屍型惡鬼,我所教給妳的那個驅鬼術,保證一定可以驅散惡鬼,讓它們回到屬於它們的世界,讓妳免於騷擾。」
  
  「真的嗎?」先前恐懼的心情真正鬆懈下來,紫霓忍不住緊緊抓著日向忍的袖子,滾著淚水問。
  
  「是真的喲!所以妳一定要記住這個驅鬼術唷,否則那些對妳有企圖的人,將會派惡鬼把妳抓離妳最重要的人身邊唷!」日向忍再一次強調的說。
  
  「嗯!」紫霓用力的點了點頭,將日向忍的話牢牢記在心裡面。
  
  
  
  
  ------------------------
  
  事實上…只要使用驅鬼術,就是替日向忍在工作…
  (將惡鬼趕回惡鬼該待的地方)
  所以……紫霓,妳被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