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段時間,紫霓從由甦的介紹當中,大致瞭解了這棟建築物的來歷。

簡單來說,這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堡,而不是她誤以為是仿造古老建築的現代豪宅。

如同以前參觀各地區的城堡一樣,這座城堡的內部裝潢與石柱上的雕刻,還有色彩的搭配,隱隱散發出神秘又古老的氣息。

雖說「古老」是從裝飾品的樣式所產生的認知感覺,但是讓她感到驚奇的是,它的雕飾混合了東方各種象徵意義的圖騰做為裝飾,不免讓她有熟悉與心安的感覺。

或許在西方人眼中這是非常怪異的城堡,但是她卻不排斥這樣的裝飾,反而非常喜歡,很符合她心中「家」的味道。

雖然不曉得這是歷史上哪個家族名下的城堡,不過,從建築物的空間規劃,古老傢俱的中央放置看似毫無作用的奇特裝飾品,以及刻意調整過的擺設方向來看,建造這座城堡的人似乎擁有不單純的力量與知識。

因為,憑著記憶的認知來判斷,此人除了利用了東方的風水學為基礎,架構「宅」的氣場以外,也使用了西方的巫術來增強效果,但令她感到怪異的是,這裡的黑魔法還摻雜了白魔法?

就算她對這方面不是專業人員,至少她也知道這樣的效果在理論上是會互相炸掉,偏偏這兩種相剋敵對的黑白魔法,居然那麼融洽地組合在一起,簡直是化敵為友,雙方完美在一起結婚了。

咳,不開玩笑了。

如果她猜的沒錯,這是一種擁有守護與攻擊作用的融合型黑白魔法陣,同時具備了隱密性以及其他作用不明的高級魔法,是魔法師眼中相當危險,也是難以施行這個強大又複雜的魔法陣。

這讓她非常好奇能夠明白如此複雜的概念,又敢將這麼危險的魔法陣大膽運用在這座城堡的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那個人到底想守護的是什麼?或者在防備什麼樣的敵人?

更重要的是,她居然覺得自己對這裡的一切非常熟悉,就好像她曾經在這裡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只是剛好她暫時失去了這裡的記憶……她真得越來越搞不懂自己了。

除此之外,她也在觀察由甦的一舉一動。

起初她以為由甦是個一般的人類,但是隨著接觸的時間越長,她感覺到他身上不時散發出死亡的氣息,就像是……殭屍。

但這個念頭,馬上被她否決了。

在這種陽光充足的白天,殭屍是不可能抵擋得住陽氣,更別提是後天吸血鬼的死徒一族。

可是,由甦身上除了死亡的氣息,還隱隱散發著屬於布洛德的氣息……難不成,他也是真祖一族?

不,不可能。

如果由甦是真祖一族,那麼他的氣息應該跟布洛德一樣是活的氣息,而不是這種死亡的氣息。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難不成吸血鬼的世界有著她所不瞭解的定律,還是有著顛覆一般對吸血鬼認知的內部情報?

此時,由甦忽然回過頭,恭敬的說:「紫霓小姐,基本上城堡的位置已經帶您參觀完畢,不知您接下來有何打算?」

聞言,紫霓眼神微微一閃,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隨即有些疲倦地苦笑道:「時間過的真快,不知不覺就將這座城堡逛完,難怪我會覺得有點累……不知哪裡可以讓我休息一下?」

「那麼,讓由甦帶您回房間休息。」

紫霓同意地點頭,繼續跟在由甦身後,讓他帶領自己回房休息。

沒會兒,紫霓回到早上醒來的房間,在由甦一聲告退,並且順勢將關上門後,她立即上前將門反鎖,並且仔細聆聽漸漸走遠的腳步聲。

確定由甦已經離開了之後,紫霓馬上來到陽台前,找尋剛才所觀察到的路線,接著縱身一跳,朝她所設定的路線逃離城堡。

大約遠離城堡有五百公尺遠的距離,位於紫霓逃離的房間陽台上,赫然出現由甦的身影,只見他平靜地注視她逃離的路線,然後拿出手機撥打了一通電話,在對方接通後,開始進行彙報。

「主人,紫霓小姐朝您的方向過去了。」

「是嗎?我知道了,辛苦你了。」

「主人……」由甦忽然猶豫了一下,繼續道,「您確定要在這種時候選擇伴侶嗎?」

電話的另一端沉默了下,隨即發出淺淺的笑聲。

「由甦,這是她的選擇,更何況,她要是真的肯乖乖待在『家』裡,就不會是我所認識的她了。」

「……是,由甦明白了。」

「嗯,那你先去休息吧!就算不怕陽光,以你的體質似乎還有些勉強,不能太大意。」

「謝謝主人的關心,那麼由甦先去休息了。」

結束通話,由甦神情擔憂地望著遠方,再怎麼說,他實在不願看見主人受到任何一絲威脅,特別是在這種重要的時刻──

另一方面,終於順利逃進了森林裡面,紫霓一邊注意城堡方向是否有人跟在後面,一邊加快腳步往前奔跑。

過了好一段時間,確定沒人跟在自己身後,她漸漸停下腳步,開始打量著自己所處的環境。

此時,她忽然覺得眼前的森林有些熟悉,總覺得自己好像知道接下來要通往的方向在哪,所以身體自然而然往某個方向繼續前進。

當然,這種「習慣動作」令她百思不解。

按理說,這是她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為何她會有這種奇怪的感覺?這實在太奇怪了!

自從那天遇見了布洛德,自己身上開始有了奇怪的變化,隱隱約約像是有另一個自己在替失去憶失的她提醒眼前所見的一切,所以才會有好幾次她對根本沒有印象,甚至沒見過的東西產生熟悉感,如同方才在城堡觀光的情況一樣。

忽然間,紫霓的腦海憶起精靈王的警告,她整個人停下腳步,表情有點懊惱地敲著頭。

該不會她現在這種情況就是精靈王所說的警告當中,最初的毀滅徵兆?

……看來,她真該找精靈王好好談談了。

無奈嘆了口氣,紫霓繼續向前進,再怎麼說,她還是得先離開這座森林,然後找尋離自己最近的「門」回去靈界才是。

除了要報告她沒辦法搶回鎖夢鑰匙的事情以外,她還得向精靈王請求幫助,只要付出一定程度的代價,精靈王就會幫她取回鎖夢鑰匙,不,是絕對會幫她取回來!

因為鎖夢鑰匙裡藏有最重要的夢錄,所以精靈王一定會幫她取回來的!

想到這,紫霓忍不住加快腳步,朝自己認定的道路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