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洛德的一句「宣戰」,讓現場氣氛瞬間化為凝重。

雖然在場的血族對紫霓的存在感到興趣,但是他們會顧忌布洛德的「真祖一族」身份。

雖然絕大多數血族沒見過布洛德動手過,不過從古老傳說中所敘述的「真祖一族」,還有兩大家主的謹慎態度,讓身為「死徒一族」的後輩們,意識到不可隨意冒險出手。

不過,有不少血族因在場大部份的血族成員為自家人,這又讓他們對布洛德的身份顧忌減弱了許多,同時也有了攤牌的意思

然而,身為初入血族世界的紫霓,因為不瞭解血族的規則而為布洛德的話感到憂心……她到底選擇了什麼,怎麼會引發血族之間的戰爭啊?!

這時,兩大家主有了動靜了。

「古伊米家主,你言重了,我們只是想認識這位美麗的契約真祖,怎麼會向你『宣戰』呢?」特杰堤斯家主搖頭糾正,目光卻是緊盯著紫霓,明顯對她有企圖。

「呵。」布洛德輕笑一聲,完全不信特杰堤斯家主的「屁話」。

里斯也趕緊表示自己的立場。

「哎呀,德,你明知道我是中立的,怎麼能將我扯進『宣戰』之事?」里斯一臉受傷的說,表情一變,詭異笑道,「再說,經過了那麼漫長的歲月,你的伴侶跟我印象中的那位小姐似乎長得很相像喔?」

印象中的那位小姐?

紫霓望向布洛德,只見他嘴畔微揚,沒有回應的打算,令她瞇起雙眼打量著他。

這個問題,她也很想知道答案。

明明自己和他的時代不符合,他卻表現的像是相識很久的戀人,不時對她散發充滿「愛」的寵溺氣息。

重點是,他還知道「夢境記錄者」的規則,知道她擁有的「鎖夢鑰匙」有什麼樣的功能,知道精靈王大人這種機密的事情,現在連里斯都說了「疑似」認識那位小姐的話……

難不成很久以前曾出現一個跟她很像的女孩與布洛德是一對戀人,是夢境記錄者,也擁有鎖夢鑰匙的人?!

這樣子,她不就是成了那位女孩的替代品?

不但被迫簽下血之契約,還被精靈王取消臨界門的資格……不對呀,鎖夢鑰匙是影子爸爸製造的,不可能出現第二把鑰匙。

那麼,這一切與精靈王的警告有關連嗎?所以她是有原因的受他吸引,還有內心深處那股莫名的悲傷與喜悅的情緒……

彷彿知道紫霓的心聲,布洛德像在安撫她的情緒般,伸手摟住她的腰親密地撫摸,用很輕很輕的聲音道:「對不起,我現在不能回答這個問題,但是……我希望妳能夠相信我。」

紫霓怔怔地看著布洛德,雖然他現在吃她豆腐的舉動行為很想讓她推開他大罵色狼,但是他那句「相信我」的話語,讓她原本糾結不解的心情瞬間平靜了。

……奇怪,她平靜個什麼勁啊!

就在紫霓繼續陷入內心世界,一旁等待答案的里斯見布洛德不想回答,也沒有逼問的意思,改口道:「古伊米家主,既然珍貴的契約真祖已誕生,依照慣例新月之夜的規則,你是否該介紹一下這位小姐給大家認識一下?」

「是夫人。」布洛德糾正的說,「更何況,我原本不打算讓她參加新月之夜,所以不需要介紹給你們認識。」

此言一出,馬上引起騷動。

「古伊米家主,你不能帶頭違反規則!」特杰堤斯家主嚴肅道。

「規則?」布洛德似笑非笑的說,「這早已不適用在『真祖一族』身上了。」

「……古伊米家主,這規則你也認同的,現在你想否認這個規則也太遲了。」

「你誤會了,特杰堤斯家主。」布洛德搖頭道,「現在的新月之夜是屬於『死徒一族』的聚會,對僅剩的『真祖一族』來說,並沒有任何意義可言。」

聞言,在場不少沒經歷過「真祖一族」盛世時代的血族們,對布洛德的解釋感到好奇,而曾存在當時盛世的兩大家主,馬上領悟了他的意思。

這也解釋了身為古伊米家主的布洛德為什麼不積極參加新月之夜的原因。

但是特杰堤斯家主卻不願這樣放過布洛德,正想開口時,里斯出面阻止他。

「特杰堤斯家主,古伊米家主已經找到他的伴侶了,並且也在新月之夜露臉,現在再繼續強迫他參與聚會,是不是對古伊米家主太失禮了?」

特杰堤斯家主皺眉不語,確實他再繼續說下去,不但有失於身為家主的身份,還會被其他血族私下數落不是。

想到這,特杰堤斯家主才鬆口的說:「好吧,阿卡古亞家主都這麼說了,那我也不好再繼續勉強,古伊米家主,今夜請帶著夫人好好瞭解一下血族的世界。」

「這是我的責任,謝謝特杰堤斯家主的關心。」布洛德微笑道。

正當布洛德要帶著紫霓離開時,突然出現少女的怒斥聲。

「我反對古伊米家主和那個女人在一起!」

眾人順便聲音方向一看,一名衣服輕微破損且沾著血跡的少女,一臉怒意的走了過來。

「普妮絲?」特杰堤斯家主訝異地看著自己的女兒,她怎麼會受傷?

「父親大人,你要替我作主!」

「作主?妳要我替妳作什麼主?」特杰堤斯家主一頭霧水的說。

「父親大人,上次古伊米家主參加新月之夜的時候,已答應過女兒成為他的伴侶,現在冒出這個女人……這是對我的汙辱!」普妮絲怒瞪著紫霓,敵意非常明顯。

聽到這般說詞,紫霓不禁再度燃起想扁布洛德的念頭。

前一刻才剛認為自己被當成是另一個女性的替代品,下一秒莫名其妙成了奪人所愛的第三者,這是哪來的八點檔戲碼?

-----

紫霓的巴哈勇者造型 

arrow
arrow

    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